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相处,连沉默都舒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最好的相处,连沉默都舒服

2017-12-16 04:53:35 作者: 末那大叔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相处,连沉默都舒服

  “我 们 既 有 无 话 不 谈 的 冲 动

  也 有 保 持 沉 默 的 自 由”

  01

  年龄越大越觉得,与人在一起聊得天花乱坠不如与一知己静静地呆着。

  你们很默契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不需要绞尽脑汁地找话题思考说什么话能让气氛不尴尬

  而是想聊就聊两句,累了就喝杯咖啡。他懂你天马行空的想象,也懂你欲言又止的深意。

  20岁的时候做的是加法,是有说不完的话。

  30岁的时候做的是减法,是能读懂你的沉默

  这么多年,我一直记得电影《怦然心动》的最后一幕。

  阳光明媚的清晨,朱莉在院子里种一棵小树。

  布莱斯缓缓走过来,什么也没说,蹲下身跟她一起培土,然后不经意地抬头深情对视。

  那一刻,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但爱情的火花已被彻底点燃。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有时,爱太多堵住了嘴巴,反而不知道如何表达,只希望你能读懂我的心意和我眼里的炽热。

  02

  做公众号这两年,感觉自己逐渐变得像一台工作机器,机械地接收外界信息,然后反馈回去。

  助理总说:“哥,你的微信总是显示省略号。”

  我也只是笑笑回答:“对啊,1个小时不看手机就能累积出来几百条信息。”

  这些消息里夹杂着工作的内容、客户的咨询、好友的问候以及粉丝的消息。

  我相信不只我这样,很多人每天都在接受着“信息轰炸”。

  前段时间我生了一场病,索性就趁这个机会给自己的生活来了一场洗礼。

  除了紧急的事之外,不再着急回复每一条消息,也逐渐减少了看朋友圈的频率。

  后来发现,没了以往那种紧锣密鼓、每条信息都看都回的节奏,这个世界照样转得很好。

  03

  我们没必要总是逼着自己,在一个个对话窗口里不停周旋。

  我们总是用“哈哈哈”和表情包化解尴尬,对别人不痛不痒,但让自己心很累。

  其实许多无效社交都是可以避免的,你以为那些繁琐而无用的交流是彼此关系的滑剂,实则是对自己心力的磨损。

  有质感的聊天不用太多,几句就好。既能让你保持心情愉快,又是你精神上的支撑。

  我很喜欢海明威的那句话:

  “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一个人必须是这世界上最坚固的岛屿,然后才能成为大陆的一部分。”

  在拥有好的关系之前,首先要成为好的自己。

  你跟对方不是相互攀附,而是各自独立,又恰好相互吸引。

  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但我是我,你又是你。

  我不会刻意去捆绑你为我做这做那,也不会干涉你属于自己的那部分空间。

  我们就是我们,既有无话不谈的冲动,也有保持沉默自由

  04

  我问公司的HR:你结婚这么久了,什么时候感觉最好?

  她说:有时候吃完晚饭,我就往沙发一坐陪孩子看动画,他在卧室看书。

  卧室的门开着,我俩有时候会互相看看对方,觉得心里好踏实。

  时间久了,你会发觉,两个人过日子就像“一个人和他的影子”。

  你说的话,我都懂;你的沉默,他好像也都懂。

  只要你知道他在,他知道你爱,一切都是最好的存在。

  最好的关系,是连沉默都舒服

  那些能让你欣赏的人,他们总是生机勃勃,有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过多干涉别人的生活

  懂得人际交往的边界,不四处炫耀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言辞温和,与人为善,适度的野心。

  容得下生命的不完美,也经得起世事的颠簸,将人生的一切都根植于生活。

  来源:末那大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