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最爱我
文/泊南
旅游是一种生活,去旅游是一种心态。
我对于旅游的认知,源于家里的古老杂志《旅游》。从那里,我认识了祖国的名山大川,知道了不少传说故事和旅游秘闻,在视旅游为不正当职业的年代,它的吸引力远远大于一袋糖果。
我不赞成穷游,旅游需要花钱,这是不争的事实,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便宜等你去占。所以,从有想法到旅游目的的筹备成功经历了五个多月刘笑嘉,才是我赞成的旅游方式。
筹备过程包括签证,攒钱,筛选可靠的有用的信息,让旅游达到你的预期。安全,可靠,放松心情,体会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地理风貌,看不同f肤色的人,照几张爱笑的脸,这才是旅游的终极目的。为了旅游而旅行的旅游,只能说是出走。
非洲的风土人情与亚洲风情迥异。本身已经是黑丫头的作者,化身白色人种,走在异国街头,终于有鹤立鸡群的独特感觉。很喜欢作者那种带着调侃味道的语言风格,使得旅游富有情趣,生活因此而美好。
我一直不知道,手指捻钱的动作,是全球通用的,也不知道,原来收小费各个国家都盛行,某些行为和动作,其实都是国际惯例,走得多了,见得多了,才会习以为常。看到非洲的盖浇饭,真的是食不下咽,感觉还是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中国餐最美味。当我看到书中的非洲人蹦出字正腔圆的钱“”的时候,惊讶的长大了嘴巴,汉语,也是越来越多的人在学,因为出国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
全书精美的照片,令我惊讶不已,原生态的蓝天白云,在北京,上海等地已经很难见到。尽管那个国家充满了颠簸不已的公路,为了美好景色,为了不被人头塞满的美好空间,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