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不喜欢这本书,不是因为作者去过的地方,而是因为作者对事情的感悟和看法与我不谋而合。
我的人生信条是阅历大于学历,可是对于年轻的我们,何来阅历,止步于一个地方,何来阅历,何来见识。但是作者对于见识的见解我也非常赞同,并不是走出去了就是见识了,而只是做了第一步“见”,要达到“识”还需要将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融化成属于自己的一部分。
现在的年轻人都太沉重,读书的时候大家都是为了以后能有个更好地工作,过上更好地生活;但是长大之后才发现现实并不如意,但是仍在兢兢业业,并不思考新的人生,一直在延续以前,为了更好地老年奋斗,可是我们现在年轻的人生怎么办?难道就在为着渺茫不可预知的未来这个理由而禁锢自己,无法走出一个圈子么?
我对人生也许并无大志,但是我很明白我对人生要有的要素:自由和精彩。金钱没有带来我想要的快乐,反而走出去,见到更到的人,看见更多的事,他们对我的热情与信任增加了我的自信与快乐,于是我对生活更加热情。
从生活的细微之处照样可以有丰富的体会,悄然变得强大。看到这句话,我内心悸动,也许我们都在寻找一种新的出路,可是没想到新的路也许就在身边,或者在路边,一草一木,存在着合理着,每一件事都可以给我们属于它们的对我们的启示。
对于人生如何度过,可能每个人都很多见解,但是谁敢保证说的明白,也无权对别人的人生提出更好的方向,因为我们都无法预知未来且走好自己的路已经很难了。
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认真对待,因为这是属于我们只能走一次的路。所以,我们并不同路,但是我们同时都在路上,同时互相做伴。所以就相互鼓励吧,全世界都在见证着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