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给我勇气》读后感(四):给书名点个赞
2015年收到的第一份快递就是这本《全世界给我勇气》。
现在流行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市面上很少见去非洲走一着,还出书的。这书的封面就很吸引眼球了,尤其这句‘只怕青春太短,不够把这个世界看遍。’,让人颠儿颠儿的翻开看。
作者的文字充满朝气,很鲜活,看得出她是个真正爱旅行的人。整本书很有博客范儿的配图,展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没去过非洲的我迫不及待地一口气读下来,好像也去西非转了转一样。可能由于配图多,很有代入感。写得这么轻松有趣的游记类图书,是值得推荐推荐的。
实话说,读这书之前都不知道西非有个塞拉利昂,还有‘爨’这字念cuan四声,关于非洲的风土人情,没去过没见过的都是听说过,看看这本书吧,至少有图有真相,而且的确是长知识了。
并不是每个人都爱旅行,也不是都有去非洲的想法的。曾经以为自己跟大家一样喜欢到处转悠,不过当一身疲惫回到家的时候,发觉也许风光片更适合路痴的自己。少有的几次出门也都是去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名胜古迹有太多攻略,人气太重,自己很难放松下来去欣赏景色。不如去个小镇,找个古堡,或者小茶馆喝个下午茶来的放松呢。所以旅行这事情也是因人而异的,说走就走,也只是说说,我想真正做到的还是少数吧。
无论是什么地方,只有去了,看了经历过,才能下定论,给一个你自己心里的某地画个模样出来。作者那种无计划的随行才能迎接未知的美好,旅行的说走就走不是不管不顾,是要有勇气去拥抱不确定,只有真正爱旅行的才会在放松愉悦自己的同时,分享喜悦给大家,尤其是她对待旅行的态度,字数其实不多,但是很走心。感谢有机会遇见这本小书,又是一次精神旅行。也许什么时候自己也会一个激灵的出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