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一部《阿凡达》让“3D”电影横空出世,风靡全球。
而如果有哪一部影片是我最想看3D效果的,一定就是《走出非洲》。
这部将近3个小时的风光爱情片,让我即使在家看蓝光碟也不觉得过瘾。看完之后,便觉得,这辈子一定要去一次非洲。
在我还做做梦的时候,刘笑嘉却做到了。她跑去塞拉利昂玩了一圈。遇见了很多人,很多故事,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因为羡慕,所以我有私心,给她满分。
翻开这本书,作者带我们一起去认识了一个结束内战11年之后真实的塞拉利昂。淳朴又有些逗比的土著,精明强干的黎巴嫩人,戴着粗金链的小混混,因为一桶汽油被判15年的小偷,拿到工资就罢工到工资花完的工人,会说汉语“钱”的机场工作人员,害羞内敛却对作者心生好感的“小君子”.....这些人的面孔,那样清晰在出现在我的眼前,有些像看3D电影的感觉了。
天空非常蓝,很多树,也有很多蚊子。虽然有些穷,但自然风光却是好的。随便挖一个沟,都可以用碧波荡漾来形容了。
非常喜欢书的装帧和设计,精美的照片,不仅记录了风土人情,还留下了作者的倩影。
不得不说,刘笑嘉身材真好呀。
When the student is ready,the teacher appears。
非常喜欢书中的这句话。学生准备好了,老师自然出现。生活不一定把戏剧化的人生转折摆在你的面前,如果你准备好了一颗敏感的心,生活中随时随地都能出现可以启发你的老师。老师的形态也可以千奇百态,有额能只是一阵风或者一缕阳光。只要,你体察到它的存在。
我猜刘笑嘉也有一颗敏感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