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其实算是平淡的,但直子清新的风格,是我一直喜欢的。暖暖的冬日,窝在软软的沙发里,一杯咖啡,一抹斜阳,看着毛毛的故事,感觉温馨。本来觉得这样的叙述方式我是不会被感动到的,可看到最后要和毛毛分别的日子还是忍不住了,只因为,我们如此的宠爱动物。里面一张毛毛的背影旁的一句话,让我泪奔:“毛毛,这些年你在我家还好吗?还习惯吗?”(书不在旁边,或许会有所出入)作者对毛毛这般尊重的话却听着让人越发心酸。是的,你和我们在一起的这些年,还过得开心吗?你走了,还有遗憾吗?你曾经在我们的身边陪伴着我们,如今你不在了,家里没你的身影,窝里没你的身影,狗盆里还有你的狗粮,你却不在了,这是多么让人无法承受的悲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