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想让红黄蓝倒闭?做梦去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还想让红黄蓝倒闭?做梦去吧!

2017-11-29 03:28:29 作者: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来源: 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还想让红黄蓝倒闭?做梦去吧!

  01

  一边喊着喊着做空红黄蓝的股票

  一边把孩子送进红黄蓝的大门

  昨天晚上,我在朋友圈和微博上问:“如果你的孩子在红黄蓝的其他班或者其他分校,你还会让你的孩子继续在这个学校上学吗?”

  没孩子的一律义愤填膺地说:退学!

  有孩子的犹犹豫豫地说:应该还是上的吧。

  有个朋友问我:“你呢?”

  我说我肯定退学啊,不管在其他学校还是在其他班。

  朋友问我:“那万一没有别的学校能上了呢?”

  好奇怪的问题,幼儿园又不是义务教育必须要上,没地方就回家呆着,大不了我辞职看着,总强过孩子在受虐吧。

  早晨,我在一个家长群里问同样的问题,一个家长跟我说:

  “我的孩子就在红黄蓝,不过是另一个分校。我们班只有我和另一个家长要求公开监控视频,其他家长都在家委会群里给老师点赞送花,还要送锦旗。”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反应过激了,反正如果我的孩子被虐了,我第一时间抄棍子就去了,打不了人我也要砸点东西。

  要是别的班出现这个问题,我都会立刻把孩子带回家,钱退不退都行,人我要立刻带走。而目前这个机会,不正好是要求红黄蓝所有学校开放视频,或者作出整顿的好时机么?

  对自己的孩子都没有点血性,还存在着侥幸心理。一边喊着做空红黄蓝的股票,一边把孩子送进红黄蓝的大门,每个月大把的钱送进去。

  还想让红黄蓝倒闭?做梦去吧。

  02

  说红黄蓝肆无忌惮

  因为他们早抓住了你的弱点

  昨天朋友转给我一个文章,说一个澳洲的爸爸,自己的小儿子被侵害,澳洲爸爸一枪崩了对方,这个爸爸在打死对方的时候,并没有想过什么法律的制裁。

  在他晚年去世的时候,人们问他是否后悔崩了对方,他说:

  “我从未对自己做过的事后悔。”

  你能么?你会为自己的孩子不惜一切代价吗?你会为自己的孩子报仇血恨,大不了进监狱吗?

  你不会。因为你要考虑的问题太多了,多到权衡利弊之后,牺牲了自己的孩子。

  之前有人问:从携程到红黄蓝,为什么总是城市中的中产孩子被虐?

  说实话,从携程到红黄蓝,并不算上海或者北京的高端幼儿园,只是普通私立。

  但就是这样的普通私立,问题频发,为什么呢?

  贵族幼儿园,一年十几二十万,学校根本惹不起,谁知道都是谁家的儿子孙子们,搞不好还是个外籍,事儿就大了。

  公立幼儿园,老师都在职有编制,工资好待遇好,心里舒坦,犯不上给自己惹事儿。

  但普通私立的老师月收入三四千算好的,都是初出茅庐的小丫头,自己还在烦小孩的阶段,却干上了看小孩的工作。

  这些孩子的家长,大多是来大城市奋斗的,经过了十多年的奋斗,有了房子和车,也能送孩子上大几千块一个月的幼儿园了。

  但也是这群人,在大城市里,除了一个房子一辆车,什么都没有。没背景没家人,表面上拿着一个月两三万的工资,但工作稍微一任性,就可能什么都没有。

  为孩子买个学区房,为孩子上个好点的幼儿园已经倾家荡产,哪还有力气瞎折腾?

  家委会里,哈着腰捧着老师,老师说啥都点赞,教师节群里写诗唱颂歌,逢年过节送礼送卡,担心老师对自己的孩子不好。

  其实这么做你自己也累,你年轻时候不可一世的样子你还记得吗?你只是怕自己多年来在城市里打拼的一切都废了,害怕自己的孩子有一点跟别人不一样,让自己变成一个失败者

  所以变成了今天这幅奴性十足的样子,不是吗?

  说红黄蓝的高管们肆无忌惮,因为他们早就抓住了你们的弱点。

  我红黄蓝再恶再坏,你们不还得把孩子送来吗?

  你们谁能接受自己的孩子没学上?

  你们谁能买好了学区房为了孩子受虐卖了再换一个?

  每天Homeschool,你们能为自己的孩子做这样的人生改变吗?

  你们不敢!

  03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前几天朋友问我:出这么大的事儿,你们自媒体怎么没声音了?

  不是没声音了,是这一次绝望了。如果说之前是因为这件事超出了太多人的想象力,实在无从下笔;那现在是发现无论怎么试图唤醒,结果发现唤醒的只是自己,一个人的自high罢了。

  说实话,我整整两个晚上做梦都是这件事,好几天为别人的孩子义愤填膺,彻夜难眠。

  可一早醒来看到那些家长心里尽管担心,但还是风雨无阻地接着送孩子上去,一面在朋友圈里大喊着做空股票,一边不断给学校老师疯狂打call。

  你说你还能怎么写?写什么?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只要针没扎在自己孩子身上,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但如果有一天,真的侵害到你的孩子了,你又能如何呢?

  你早就没了血性,你连给孩子退学,或者哪怕要求学校给出更高级别的保障措施的要求都不敢提,你靠什么保护自己的孩子?

  靠哭?还是网上发帖子?你可能连打架都手无缚鸡之力。

  老师说:我有一个长长的望远镜可以伸到你家里来,你做什么说什么我都知道。

  其实,红黄蓝的高管们根本不用什么望远镜,就早已洞悉了你的心里是怎么想的。

  不是么?

  三个月之后,甚至用不了三个月,一切都会风平浪静

  有红黄蓝的小区依然是炙手可热的学区房。那时候红黄蓝的一切升级了,请来了专业的有教师资格证的高级幼教。学费从5500涨到8500,也依然会趋之若鹜

  你还会记得别人家孩子身上的伤吗?

  不会的,你只会相信:我们多幸运,遇到了个好老师。

  好的幼教有很多,有爱的老师都值得感激和尊敬。

  大家想要做空的,不是幼教行业,而是红黄蓝。

  因为红黄蓝带给孩子的不是普通的伤口,而是国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