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的感觉来说,让人耳目一新,不像刚刚看完CCTV-10的那种感觉,
特斯拉的形象更加充实了,让你感觉到他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对他的了解更加全面了,他也有自己的情感世界
奢华的生活,在他事业得到顶峰时期,整个纽约的社会名流都想与他结交。他住在最豪华的饭店,很注重自己的穿着打扮,也经常参加各种晚会(不过大都是为了寻找投资人)
他对女人是十分敏感的,不喜欢和女人们说话,特别是见不得女人戴任何首饰,(但也有那么几个例外的)。
至于他的贡献,我就不必多说了,大家都知道,他的很多发明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也有一些过分抬高自己之嫌,他后来推销他的无桨片涡轮时自己说的。
他的朋友很多,他与马克·吐温、凯瑟琳和罗伯特之间的友情是十分深厚的。
大家有可能不知道,特斯拉也接受了 爱迪生奖章(许多人的努力促成的,当时爱迪生已经over了),在会上他还好好的把爱迪生表扬了一番。
他说过他这一辈子挣了200万美元,其中100W是当时G.威斯丁豪斯一次性付给他的。但老特却是花钱如流水,特别是有钱的时候,到后来穷得差点把爱迪生奖章卖了···
他晚年却没有了年轻时候的那种冲劲,却有心思喂鸽子,还收养了好多啊。
特斯拉所处的那个时代确实是一个风起云涌诱的时代,人才辈出,科技大跃进,大家相互争夺专利,有许多发明也说不清到底是谁发明的,在那种年代,专利官司是免不了的
希望我们看特斯拉时不要只是把他和什么交流电等同起来,他的技术的确让人着迷,但他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本身也非常值得去研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