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五):致我们的世界
了不起的盖茨比是在看过电影之后才看的书,当然它让我又重新温习了一幕幕让人唏嘘的各种精彩时刻。
当盖茨比为了自己喜欢的女神黛西而不断努力积累财富使得能讨好黛西时,黛西已经不爱他了,黛西爱的是曾经的盖茨比,而盖茨比爱的也是曾经的清纯、美好的黛西,时过境迁盖茨比依然没有改变初心和幻想,而黛西已经改变成物质女了,他甚至没有勇气说她爱他。黛西和丈夫tom的推卸责任导致了盖茨比死于非命,而Tom表面上贴着令人艳羡的标签,实际上是个无德之人。面对死去情人的丈夫和妻子的情人,Tom指出了车祸的肇事者而导致威尔逊最终射杀了盖茨比。每一对夫妻都不是真爱,每个人都虚伪,那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美国梦下的人们。
多么冷酷无情的社会,当你活着的时候认识不认识的都愿意攀望,而死了的时候练连葬礼都没有人或者是不愿意参加。人与人之间有多少真话,又有多少谎言。只有尼克的一句话对盖茨比的话精辟“他们都是懒人,那帮混蛋加起来也没你高贵”,可惜盖茨比是因为一场虚幻的梦而失去了自己。而我,则更欣赏这句“于是我们奋力前进,却如同逆水行舟,注定要不停地退回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