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运了灵活的笔锋,幽默语言为我们展显出一本绝好的故事。情节曲折,险象环生。总是另人欲罢不能。这故事看似重生复仇,实则是一部关于成长与珍惜的故事。成长总要是复出代价的,相比之下故事里的主角成长比现实中的我们的成长更得老天的眷顾。至少萧问筠还有一次推牌重洗的机会。假设上天给每个人一次重生的机会,我们也未必会如女主萧问筠一样,能够看透世情走出另一番境地。“主子,我能护你一生平安。”世间纵有千般无奈,唯有平平淡淡才是福”。萧问筠前一世未必懂得。前一世她的人生只为李景誉而活。再世为人的萧问筠不仅彻透了,还懂得了珍惜,珍惜那个会笑着说我能护你一生平安,永生不离,永世不弃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