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读后感(四):我心中尚未崩坏的部分
喜欢上一个人而且能够一直保持新鲜感,那是指两个人互相了解 不断发现对方新的一面。真正的新鲜感是两个人交往过程中自然产生出来的,这和享受一场喜欢的电玩或一本书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没有真正的朋友是多么悲惨的孤独,人生没有朋友,世界不过是一片荒野。
拥有许多朋友,等于没有朋友。
语言终究只是知识的拼贴和汇集罢了。
祝福婚姻的钟声是友情的凭吊之钟。
衰老,以及死亡都不是可以中途退缩的。
死亡最终是一场孤军奋斗的战役,每个人都必须靠着自己的力量去超越。
身边的亲人陷入留恋的泥沼,那是死亡这一现象的周边运作,而绝不是死亡本体。所谓死亡本体,指的就是每个人都将面对的此一事实――亦即,对人类而言,与诞生并存、独一无二的绝对现象,除此之外,无人能理解其真貌。非要正确地形容死亡的话,仍只能说是“不值一提”、“司空见惯”、“及其平凡”的一件事。
人的存在,如果拿竹筛彻底滤掉所有终会消逝的东西,例如青春、美貌、爱情、情感、富贵、地位、世间的能力等,所剩的惟有人类共通的老、病、死。
如果所谓的生是指在带着老、病、死的骷髅穿上生命之衣,那就让那缠绕之衣尽可能地一度灿烂美丽。
郑重其事地过年。
枝里子比起直人真的要幸福千倍万倍吧。
描写他们过年的那段很有画面感(像 的电影)
我是个对节日没有很大感觉的人。
就比如过生日,自从上初中后就没有那种爸爸买蛋糕妈妈做一桌子饭的庆祝方式了。
但是每次过年,我都有那种冷清的想哭鼻子的时候。
若不亲身接近死亡,即无法展现人真正的力量与生命的毅力,这就是所谓人生的结构。
欲望啊,不论何时都是外来的,并非人听任欲望而行动,而是欲望选择了人。人们只是乘客而已。
人在憧憬远方的时候总是看不清楚一切,事实上,真正必须凝视的东西就在自己身旁却毫不自觉,简单地说,就是花许多钱却一无所获。
于我而言,旅行真的给过我太多勇气了。
做过很多旅行后的决定。
也因为这些旅程有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去旅行的时候多少都会有所收获,尽管我不确定那有何帮助,但是在每个场景里,我会有很多的感想,事后也会思考很多事情,所以远行时我总是尽可能一个人。
一个人吃饭过,一个人看电影过,一个人看演唱会过。什么时候会有一个人的远行呢。其实我还蛮期待的。
我才了解孩子活在与大人完全不同的世界里。可是他那小小的世界却老是遭到大人的恣意破坏。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想到了电影《黑处有什么》。
当时觉得人性实在是很可怕的存在。以一个少女的视觉来表现这些晦暗的东西也有些残忍。
黑处有什么。大概是成人世界的腐烂,猥琐,懦弱。
好像对于很多人来说,活着活着会忘记了初衷。
詹燕飞说“长大后要做个好妈妈,好老师,这样就可以把我没有得到的所有爱与尊重 统统都给她。”
所以如果每个好小孩都长成好大人,这个世界就跟童话世界一般了。
谁说大人已没有童谣呢。
希望你活着的时候,尽可能地忘却自身,变成为他人着想的人。
这世界无论什么都紧密相存,人类、动物、石头、花朵、空气等全部联系成像一个梦的东西呢。
想要认识世界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相信光所引导的。方向,沿着光明而迷信地经历人生;另一种方法较为精致,宛如把自己的肉体投入宇宙空间里一般,凝视着世界全体,也就是凝视着深深封闭的黑暗。
平凡的人选择第一种。
能做到第二种的人,大概都是孤傲的吧。
还有一种人是最难得的吧。他俯视整个宇宙,带着他原本的怜悯仿佛救世主一般。但有一天他变成一道光,愿意伸手拉你一把,救你脱离泥沼。
这种人,是宇宙一样的存在啊。
人的幸福之道在于应比喜爱自己更加喜爱他人。
莫名的想起来“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别人”
但是忘记了这句话出自哪里了-_-||
看书的时候 和看《海边的曼彻斯特》的感觉很像
特别丧 从头丧到尾。
并且对于我来说,遣词也过于晦涩,所以有些地方要反复看很多遍。
看的时候也总是想起来『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至少在我的心中还有和尚未崩坏的地方,孩子一样,不可腐烂的土壤”
提到了很多和死亡有关的部分。
很喜欢这部分,刚开始觉得是豁达的,后来又想,也许是过于豁达了,所以才会无所谓。
二十几年来,好像最靠近死亡这件事的时候,还很小以致于只有模糊的记忆。有一个人躺在床上,旁边围着很多人都在哭,而我坐在门槛那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印象中还有人指着不远处的一座山跟我说他以后就在那里。这些事情模糊到不知道是真实发生的还是幻象。
:突然想起很神奇的一个情况。我有时会觉得当下在做的事情,当下听到别人说的话,好像真真切切地什么时候发生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X:D
当然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很豁达。
不过更希望全世界的人都不要靠近死亡了。
毕竟,生命过分美好。
最后。
写完以后不禁觉得。怎么会这么做作。
我这不成熟的脑袋 望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