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云•阿根廷蚂蚁》读后感(四):这个国庆长假读卡尔维诺
这个国庆长假读卡尔维诺。
前两天在kindle上看《美国手稿》,喜欢卡尔维诺的小宇宙又爆发了,迅速下单,几本寄到公司,几本寄回家。
我目前居住的城市空气也很糟糕,同样是文字工作者,不过我没有可爱的富家女朋友。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还说怎么总是阴天呀,后来才知道那就是雾霾。
和蚂蚁不同的是,我现在深受噪音的困扰,动静太大,连降噪耳机都束手无策了。感觉心跳跟着挖掘机的震动跑偏了,真是一刻都待不下去了。
先看了卡尔维诺的第一本小说《通向蜘蛛巢的小径》,一个想被认可,想找到真心朋友小男孩。一个一脸认真,想和这个世界谈谈的23岁的年轻人。一个回顾过去,微笑表示存在即合理老人
接着是这本《烟云·蚂蚁》
然后是小说集,里面的小男孩把他的游泳镜借给了海边哭泣的女子,开始叫她夫人生气了,原来该叫小姐呀。她的泪水把游泳镜弄脏了,男孩说,怎么办,我没有带土豆皮。土豆皮?原来土豆皮擦玻璃会擦得很干净,淀粉把镜子上的脏东西黏住,再用水一冲就干净了。看到一半去研究清洁技能,卡尔维诺不会生我气的。接着男孩用唾液清理了泳镜。
小说集回家路上接着看,后面两篇重复了。
卡尔维诺文集的译者太多了,实在是,太多了。
或许可以去学意大利语,能看书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