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赫斯一个脱离尘嚣的作家.
一个非同凡响的人.
本书的主人翁是中国人这或许会让某些人力刻对此书产生兴趣不过这样大可不必正因为主人翁的国籍,反而使我们比别的国家的人更容易掉入迷宫一个连博尔赫斯也不曾料想到的无聊迷宫.
很多人会问这本书表达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写有什么意义中心思想是什么.
建议此类朋友先去看看米兰昆德拉的<被遗弃的遗嘱>,作者在里面阐述得很清楚,小说是一种游戏.
我们也应该投入到这种智者的游戏中去.
看完这本书,你会感叹作者奇妙的构思这便是这本书的价值所在.
要知道这一点便已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