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想通了》读后感(九):怪味鸡汤
这是一本对话录样式的“心理学”书籍。
两个讲述者是一对好友,一个是心理学专家,一个心理学咨询师兼作家,两人用六个夜晚泡咖啡馆的时间,谈人生、谈命运、谈人性、谈快乐,然后记录下来,写成这本“竟然想通了”人世间很多事情的一本书。
开篇讲了十八只狐狸的故事,其实就是十八种差异性的人格特征,多多少少能看到每个人自己的影子,还算有趣。在接下来的六个夜晚中,阿杰从转换视角的角度出发,用各种小故事“撩妹”,谈人生命运的话题,不能说没有趣吧,故事其实都是那些故事,启发也还是那些启发,并没有感觉到像宣传语中说的那样,“自我心理疗法”。
个人感觉书中很多句子是值得摘抄的,有些鸡汤,但味道比较怪,姑且称之为“怪味鸡汤”。而我也开始相信,没有一下子打通任督二脉的法门,对于人生感悟这种事,从来都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