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讨好你妈,我愿意牺牲我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为了讨好你妈,我愿意牺牲我爸

2022-03-21 09:34:50 作者: 神奇的尼斯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为了讨好你妈,我愿意牺牲我爸

  1

  彭露露是从准婆婆那里知道父亲出事的。

  这天,她随未婚夫周贾去他父母家赴宴,她几乎是双手奉上了那套价格昂贵的化妆品:“阿姨,生日快乐!”

  周母接过来看了看,然后对一旁的周父笑:“还说我不老呢,人家都开始送化妆品了。”

  一句话说的风轻云淡又暗藏汹涌。

  其实彭露露原本选了件驼色大衣,气质端庄又适合这个季节,但周贾觉得化妆品也不错,所以就换了,旁边的周贾想解释,但被她拦下了,礼物都送出手了,再做解释也只会让大家心里都不痛快,何况她心里明白:周母讨厌的不是礼物,而是送礼的人。

  这半年来,她想尽一切方法讨好这个准婆婆,但周母就是不喜欢她,到现在还勉强只肯被称呼为“阿姨”,她让周贾去打听过到底哪里不满意,得到的答案是“没有不满意,也没有很满意。”

  就是没眼缘吧,这世间比夫妻更讲究眼缘的就是婆媳了,彭露露也想过,万一婚后婆媳关系更加糟糕怎么办,但周贾说:“婚后我们又不和他们住在一起,我对你好就行了,对不对?”

  这话说的她心里是又酸又甜,也更坚定了要嫁他的决心。

  只是这场生日宴依旧吃的她味同嚼蜡,周贾则和父亲尽量活络气氛,但收效甚微,好不容易吃完了,彭露露主动收拾起来,一是要展现勤劳,二是想躲进厨房:“阿姨你休息休息,我来吧。”

  周贾也站起身:“是啊,妈,今天你生日,你和我爸去休息,正好熟悉熟悉我送你的那个智能手机,这家务活让我们小辈来就好。”

  两个人在厨房里一边洗碗一边打闹,彭露露压抑了半天的心情也畅快多了,没想到周母却突然捧着手机走了进来:“璐璐,我看新闻里这人怎么那么像你爸爸呢?”

  2

  那条热门微博的标题是《警察暴力驱赶夜摊奶奶》,里面的视频是手机拍摄的,有些模糊,但彭露露还是一眼就认出了父亲。

  彭露露的父亲曾经是个军人,退伍回来后做了个普通民警,几十年如一日地在辖区街道上工作,处理着各种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事,虽然很多时候说话粗鲁,臭毛病也不少,但彭露露一直以他为傲,在她这个女儿眼里,父亲伟岸如山。

  可如今这山突然崩塌了。

  彭露露看到视频中的父亲在一个夜摊前不断推搡着一个老太太,嘴里还叫着:“快走快走!今晚你必须得走!听到没有!快走!”

  拍摄者说连续两晚看到这个警察暴力驱赶老奶奶:“这个老奶奶很不容易,为了帮儿子还债才大冬天的在这摆夜摊,还被暴力驱赶,实在让人愤怒!”

  这微博是凌晨2点上传的,目前转发量已经过万,评论区一片愤怒,最让彭露露惊慌的是,最新的几条评论里还出现了父亲的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

  “我……我得给家里打个电话。”

  她低着头从周贾和周母面前逃开,周父在客厅假装看电视,她只好去阳台打电话,她先给父亲打了个电话,不出所料是关机,给母亲打电话,没人接听,只能再拨过去。

  周贾父母家的阳台正在翻修,窗户还没安装上,她就握着手机站在寒风里,被吹的瑟瑟发抖,但她不敢叫周贾给她拿件衣服,她甚至都不敢回头朝屋里看,生怕看到周母正坐在那观察她。

  怎么会这样呢?怎么就在今天出事呢?怎么就这么巧被周母看到了呢?她听着电话那边的忙音,越来越愤怒,他们明知道自己在全力讨好周母,不帮忙就算了,还给她丢人!

  她想起几天前父亲跟她吵:“我养你这么大,是让你去她家受委屈的吗?她对你那么差劲,你还整天热脸贴人家冷屁股!你能不能有点骨气!”

  那天她摔门而出,这几天心里一直呕着气,结果父亲又搞出这种事,简直是在故意在和她作对!

  彭露露冻得手指冰凉,但还是继续拨打着母亲的电话,也不知道隔了多久,电话终于被接起来了,她劈头盖脸就喊:“你们怎么回事!怎么现在才接电话啊!”

  3

  母亲只说:“门外好多人,我和你爸在等他同事来,你先不要回来,我们出去了给你回电话。”

  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

  彭露露又羞愧又愤怒,更加心乱如麻了,阳台的门被拉开,周贾走过来给她披上外套:“怎么样?打通了?”

  “恩,他们暂时没事,让我不要回去,”她觉得暖和多了,但说话还是忍不住哆嗦,“怎么办?”

  “我们先回家吧,我和我爸妈说过了。”

  “可今天是你妈生日……”

  “没事,她理解的,我们先回家吧。”

  彭露露知道这是安慰她的谎话,但这个时候也懒得追究了,有时候被骗,说明人家在乎你,她现在需要这份在乎。

  半年前,他们就开始了同居生活,此刻她特别庆幸有这么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不然面对这些糟心的事,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没说话,周贾握着她的手:“真冷,回去我给你弄点姜汤喝喝,不然要感冒了。”

  她也紧紧握着周贾,半天没放手。

  4

  回到家,周贾一直忙前忙后地照顾彭露露,她在喝了一大碗热辣辣的姜汤后,裹着被子睡了过去。

  喀,书房的门被关上,周贾的声音也不见了。

  她在黑漆漆的卧室里醒来,口干舌燥又头痛欲裂,但还是抓起床头的手机,追踪起那条新闻。

  有人已经联系到了老太太,视频中的老太太正在为夜摊做准备,她感谢大家的关心,说自己没事,而且还拒绝了捐款,因为“我儿子欠下的债,我这个当妈的得还。”

  也有人质疑新闻,说是视频剪辑有问题,最初的博主为此还专门放出了连续两天拍摄的完整视频,都显示为老太太正在做生意时,彭露露的父亲突然冲过来大喊大叫,还数次要推起她的夜摊车逼她离开。

  她想不明白父亲怎么会这样,是喝醉了吗?

  网友们的留言如今已经一边倒:“长的就不像好人!”“警察中的败类!”“他自己没母亲吗?这么对一个老人!”

  彭露露真想留言告诉这些人:自己的父亲虽然没拿过什么先进个人,但也做过常年匿名资助过世战友亲人的好事!

  周贾还在书房里,大概是在安抚周母吧,她能想象到周母的那些话:“父亲这样,女儿能好到哪里去……”

  她到底要怎么样,周母才能满意呢?难道要她断绝父女关系吗?为了讨好周母,她真的要牺牲自己的父亲吗?

  彭露露摇摇头,不,她绝对不会,就算如今他们的婚事又多了一道阻碍,她也不可能放弃父亲。

  她决定出门去见个人。

  5

  彭露露根据网友的留言找到了老奶奶的夜摊,摊子前排了长长的队伍,都是来照顾生意的,还有不少记者和视频主播在周围采访。

  摊前的老奶奶一直对众人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奶奶,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的。”一个视频主播对着镜头大声说。

  老奶奶笑着点头:“是啊,一直都是好人多的,其实这些年一直有个好心人给我资助,要不是这笔钱,这个夜摊也弄不起来,你们能帮我找到这个好心人吗?”

  记者和视频主播们急忙围上去,都想采访到更多细节。

  彭露露在人群最后,她看着人群中的老奶奶,她也不知道自己来干嘛,是想替父亲道歉?还是想找出事件的漏洞,还父亲一个清白?

  手机响起来,是周贾,她正犹豫要不要接,母亲的电话同时打了进来,她急忙接起来:“妈?你们没事吧?”

  “露露,是我,”几天没联系,父亲的声音听上去很陌生,“是爸爸,你还好吗?”

  “我很好,你们呢?现在在哪里?我去找你们!”

  “我现在和你妈妈在医院,她昏过去了……”

  6

  彭露露跑进病房的时候,母亲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坐在她床边的父亲一脸疲惫:“她刚睡着……”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

  父亲握着母亲的手:“医生说是犯了心脏病,就是气得,哎……我们当时躲在屋里,外面的人骂的难听,你妈忍不住回了几句,她哪骂得过那么多人,越骂越生气,脸都白了,还好我同事们及时赶到,我就赶紧带她来医院了。”

  “那吃药了吗?还是要怎么治疗?”

  “已经吃过了,不严重,只是要住院观察,也正好,家里暂时回不去了。”

  她在父亲旁边坐下:“爸……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他不说话,只是看着床上的母亲。

  彭露露继续说:“我真没搞懂,你是警察,小商小贩一般不是你管的吧?而且人家老太为儿子还债做点小本生意,你赶人家干吗啊?”

  “呵,为儿子还债,”父亲冷笑一声,“你知道她为什么要替儿子还债吗?因为她儿子坐牢去了!你知道她儿子为什么坐牢吗?因为他杀了人!杀了我的战友!”

  7

  彭露露愣住了,半晌才说:“因为她儿子杀了你的战友,你就要大冬天的赶人家吗?她儿子做的事情和她有什么关系?”

  “怎么会和她没有关系?我战友……我战友也是她的儿子啊……”父亲别过脸,“她偏爱小儿子,从小就宠的不知道天高地厚,大了就知道打架、赌博,家里为此陪了不少钱……我战友当年都要结婚了,但聘礼给他弟弟偷去赌博了,婚都没结成,最惨的是他还要帮这个不成器的弟弟还钱……”

  他抹了一下眼角的泪:“……但他弟弟完全不感激,继续天天出去胡闹,我战友受不了,和弟弟吵,两个人打起来,那王八蛋竟然捅了我战友!他死的时候才26岁!26岁!”

  “爸……”

  “她毁了两个人的未来,我战友,还有他弟弟,如果她当初好好教育,会这样吗?会这样吗?”

  彭露露想起父亲一直资助的战友亲人,大概就是这个老太太吧:“可你匿名资助了她这么多年,我以为你已经原谅她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原谅她没有,我以前好恨她,觉得一切都是她的报应,但你出生之后,我开始觉得父母一场……大家都不容易,她谁都没了,所以我能帮就帮,也算是为我的战友,”父亲看着她,“我没想到还能再遇到她,她已经不记得我了,这样也好……其实那两天最冷,我让她赶紧回家,她不听,加上你还和我怄气,我就没怎么控制住脾气,也是我的错……”

  彭露露想起那些正在采访老太太的记者,他们应该很快就发现匿名资助者的身份,只是不知道真相大白后,老太太会如何反应。

  周贾的电话又来了,父亲看了一眼,对她说:“去接吧,爸爸陪着妈妈。”

  她点点头,走出门的时候又看了看病床里牵着手的父母,她突然释然:只要彼此陪伴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