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财产损害赔偿问题研究》读后感(六):推荐
车辉教授的这本书提供了我们在损害发生后确定赔偿范围和赔偿额度时一种新的观点。应该说对法律研究者和司法工作人员都有一定的启发意义。就我国传统民事法学理论来看,损害赔偿大多为补偿性质,然而,财产性损害其损害结果比较容易客观量化,确定赔偿额度比较容易,非财产损害则相对不容易确定,确定赔偿范围和额度也更加复杂。所以在诸如《合同法》和《物权法》中立法的态度都是尽可能回避对非财产损害的规定,而是在《侵权法》中因为避无可避才出台相关规定。这就造成了我们民法的一些法律规定给人以缺少“人情味”的感觉。所以在拜读车辉老师的这部作品后,其中对确定非财产损害赔偿适用范围的一些观点给了我很多启发,所以衷心的向大家推荐,这是一本非常值得细细品读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