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间女人:新版》读后感(十):做最好的自己
很喜欢舒仪的《曾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说起来,读这本书完全是偶然,只因为在当当买书的时候附赠了这本书,才会读到这本书,进而知道舒仪,从而喜欢上这个作家。
之前根本不知道舒仪的《格子间女人》,在学校图书馆偶然搜到,一口气读完,很喜欢。很多人把这本书跟《杜拉拉升职记》相提并论,个人觉得《格子间女人》更胜一筹。
虽然我还没有进入职场,对于其中的很多事情都不是很清楚,但是这本书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引起了很多共鸣。
书中说“每个人的刻骨铭心,在其他人的眼里,不过是茶余饭后的一段寻常八卦,三言两语即可道尽人的一生。”谁说不是呢,在你眼里天大的事情,在别人看来是多么的不值一提,我们不都是这样么。
上个星期奶奶去世了,在奶奶的葬礼上哭得一塌糊涂,可是来参加葬礼的其他人,照样可以聊天聊得很开心。对他们而言,这根本算不上什么大事吧。
书上说“生活就是一个问题叠着一个问题,你总要学会去对付他们。”“事后浪费时间后悔遇人不淑,还不如检讨自己没有带眼识人。”“所有漂亮的姿态背后,不过是提前的功课,功夫用得够,人人都是最好的戏子。”“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现在看来,栽跟头一样要趁早,至少摔倒了爬起来,还有从头开始的勇气和资本。”
摘抄了很多喜欢的句子,时不时拿出来看看,提醒自己,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最后,用书中的句子结尾吧。
”成功的人会致力解决问题的方式,只有失败者才会寻找借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