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间女人:新版》读后感(三):一生只为一个女人奋斗
曾经看过一句话说女人的奋斗目标无非都是让以前的男人遗憾,让现在的男人流汗,让未来的男人稀罕。看完不免有点诧异,难道说女人的奋斗说到底都只是为了男人么?
一朋友说过一个我觉得特别有说服力的总结世界在变,真理不变。男人要变,女人不得不变,如果你不变,别人就变。作为女人要懂得爱自己,当你爱自己时,别人才爱你。作为男人要懂得爱别人,当你爱别人时,你才能得到幸福!因此男人奋斗是责任,女人奋斗是价值,男人和女人的奋斗是有差异的。
古人曾说养娃当“儿穷养女富养”,因为儿穷养方知为价值和女人而奋斗,女富养长大方可不被价值和男人所诱惑。很多人也是按照这样做的,男女的奋斗目标,或许就是那个时候有了差异。
我是一个男人,所以只能谈谈男人的奋斗目标:一生只为一个女人奋斗。
因为女孩子2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可以说是要什么有什么。而男孩子了?这个年龄则是一生中最暗淡的日子,什么都没有,不能独立又不想依赖挣扎彷徨着,寻找着自己的位置,所以要是有一个女孩在20岁左右的年华愿意陪你走过你最黯淡的日子,那就一定要珍惜她!并且此生,只为她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