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听人家讲三毛,亦听了不少她写的书的名字,可是却从来没有静下心去读一读。因为总觉得:可能就像一般的小说故事一样吧,我们本就没有交集。因此,还没有到多么触及我心灵地步。可是,真正读过之后,我发觉自己竟然深深的陷进去,萌生了一种要把她的所有书都读完才罢休的程度。她的文字,她的故事,她的旅程,这些所有的所有都吸引着我。每每读到一些惊险的情节,我也跟着心跳加速,似乎比任何人都要紧张,当然也常常被三毛的幽默弄得笑上半天。真的佩服她的勇气,可以去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体验各种生活,无论多么艰难,总是人生中一段宝贵经历更何况还有荷西陪伴左右。合上书本,我也憧憬着:什么时候我的荷西会找到我,然后我们一起去我们心中的美好圣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