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故事》读后感(八):读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
从小就读三毛的文集,当时是拿表姐的读到又残又旧的翻版书~读着读着,就舍不得归还了~哈哈~
最喜欢的还是《撒哈拉的故事》。像三毛那样脆弱、不羁、有个性而又游荡的人,她的文字里充满着对生活的热爱~个人认为,在撒哈拉的日子,是三毛一生中最快乐的经历,即使那里面也充满着生活的无奈和传奇般的艰苦…同时,她在撒哈拉的日子,见证了西属撒哈拉被瓜分的那段历史~她的文字恰当、到位、表达手法新颖,活灵活现地将撒哈拉的场景呈现在眼前~
也是由于小时被三毛的文字所感染,一直都有像三毛一样去流浪的梦想。高中的室友也很清楚我当时做梦都想去流浪的想法,因为,我觉得,像三毛那样流浪才能真正体验生活~这种流浪绝对不同于平时我们所讲的“旅游”~
哈哈,梦是发了几年,但,我终究没有三毛那种“一时兴起,立刻行动”的执行性~
《撒哈拉的故事》,我一直在看,反复地看,每次看都有同样的刺激感~看100次都不会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