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故事》读后感(六):沙漠的爱
“我想你一次,天上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撒哈拉的故事,是三毛和荷西的爱情故事,也是他们一家和身边的撒哈拉威人的故事。
和《雨季不再来》中的那个三毛不同,那个不羁,叛逆的三毛不见了,而是一个幽默风趣的好妻子,充满爱心的好邻居,富有情调的和正义感的异乡人。
开始读《撒哈拉的故事》的时候,总是乐得我不得了,憨厚的荷西老是被三毛骗得团团转,三毛也用一些小聪明来对付那些不友善的撒哈拉威人。他们一起布置新家,一起出海捕鱼,一起开车探险,字字行行洋溢着他们的幸福快乐。
但字的间隙依然有生活的艰辛,我甚至不敢想象,那个不为任何外物所拘束的自由的三毛,却在撒哈拉被生活拘囿住了,虽然这是三毛心甘情愿的,却依然在粉碎者我的流浪梦。漂泊再久,仍会靠岸。
在这样一本有爱,快乐的书本里,最后一篇《哭泣的骆驼》看得我悲伤的不得了。对于国家理想的破灭,同胞的背叛,恶人的猖獗,爱人的逝去。所有混乱中的恶毫不保留地展现,这却不是恶的结尾,爱在动乱中显得那么弥足珍贵,即使破碎,也有巨大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