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白皮书》读后感(十):不强灌的鸡汤就是好鸡汤
泰国飞北京的飞机上,看了《泛若不系之舟》。北京飞成都的飞机上,读了《藏地白皮书》。
活了二十多年,依然这么幼稚,却也不再很天真。
若是几年前读到这样的故事,会激动荡漾到不能成眠,女主角的人生经历简直是我想象力欠佳的小脑袋里,曾经勾勒过的完美人生。首先是名校佳人社会精英海外居住,途中与命中注定的灵魂伴侣相遇,然后再红尘作伴散尽千金环游世界,最后在一个宜居的城市定居。
距离那个热烈做梦的年纪,好几年过去了。羡慕他们吗?还是羡慕。向往吗?向往有用吗。
这个时候,有人告诉我,嘿,你看,有人过着你曾经想象过的生活呢。
其实应该是高兴且感激的。感谢他们实践了无数文艺青年的梦想,没有经历厌倦幻灭颓废被人们用来嘲讽攻击,顺便还证明了爱情尚存在人世间而且旅途中的艳遇也不仅仅是约炮。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打了鸡血,喝了鸡汤。
不强灌的鸡汤就是好鸡汤。
隐隐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完美人生或者完美生活。此时恰逢我在一个人生的一处转折点,刚刚下定决心,要做一个重要的决定,本书最后一句话还是给了我莫大的慰藉。
“可以给予你在生命的节点做出选择的勇气,哪怕只是一丁点儿也好”。
希望未来的日子,play coo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