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过一些日本和台湾的漫画书,例如几米系列,高木直子的日本美食旅行系列,轻松好玩是我对这类书的印象。《贞爱无敌》,很可爱和温暖的一本书,一口气看完,四格子漫画极尽风趣搞笑无厘头,让人开怀一笑之余还对现实人生多了些思考。
“白峻也”——想象天马行空,脑洞超大,堪比黑洞,只有你想不到,似乎没有他用漫画做不到的。他书中的主角不是狰狞恐怖的鬼怪,而是有血有肉,灵气活现的真人。贞子美眉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还有“鬼”同伴呢?很喜欢他的人设介绍,白骨精,一个生前太胖,死后拥有骨感身材;黑白无常,一个始终长不大的调皮捣蛋鬼,一个则是为了弟弟操心操肺;僵尸先生,一个不敢表白的邻家哥哥;鬼了鬼,一个才挂不久的小鬼头;还有各路东西南北方的神仙精怪、漫威英雄、灌篮高手,小王子也有客串……
这几个主角在整本书的25个章节里,围绕着“爱”,告诉我们了兄弟爱如黑白无常,亲人爱如鬼了鬼与贞子,恋人的爱如贞子和僵尸先生。漫画不仅传递给我们浓浓的爱的温情,还给了我们许多爱的温馨小贴示:10话“人生在世,你很艰难,我很艰难,谁不艰难”;比如15话“爱的路上也许我会犯很多错,但我只是想把最好的爱给你。”比如16话:“快乐就是生活中闪亮亮的小幸福啊!”比如25话“你给我的爱也许不完美,但却最美”……没有大段的文字描述,不用被复杂的故事情节烧脑,就那么一页一页翻来,看到欣喜哈哈大笑一番,看到温暖处就幸福一小下,在被漫画搞笑的同时,也被这些温暖的话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