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权衡】亲情与爱情,何去何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权衡】亲情与爱情,何去何从?

2018-03-05 22:30:55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权衡】亲情与爱情,何去何从?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一路上有你--张学友

  01

  小王和小丽相恋三年,小丽是独生子女父母宠着,什么活都不会干,但是自从和小王住在一起,小丽有了许多改变。做饭,洗衣,两个人日子过得平静幸福

  虽然小丽的父母因为小王的经济条件一般,反对他们在一起,但久而久之,因为女儿坚持,也就默许了,两个人准备再过一段时间结婚

  但是从某一天开始,两个人的平静生活被打乱了。小王的弟弟来投奔哥哥,借住在小王家。因为小王家庭贫困,小的时候因为小王身患疾病,花去很多医疗费,所以弟弟被送去了姨妈家。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小王总是对弟弟抱有愧疚,正所谓长兄如父,现在弟弟来投奔哥哥,小王当然想竭尽所能的对弟弟好。

  弟弟因为从小缺乏管教,养成了很不好的生活习惯,不讲卫生,深夜玩游戏,因为在夜场做保安,每晚深夜回家,进房间不敲门,这所有的一切都让小丽很不舒服,短时间还可以忍受,但时间一长免不了争吵。小王很是为难,一边是女朋友,一边是弟弟,他总是劝女朋友忍让一些,过不了多久弟弟就会搬出去,但是这种情况始终持续。

  小丽建议出钱让弟弟搬出去租房,但是小王因为内心对弟弟的愧疚,不肯让弟弟离开自己身边,最后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小丽提出了分手,而小王却依然想不通,女朋友为什么就不可以理解自己呢?

  02

  做生意,在资金拆借上最害怕的一点就是拆东墙补西墙,十个锅子九个盖,怎么盖都盖不完整,到最后导致资金链全线崩塌!为什么不能拆东墙补西墙呢?

  有三个重要原因:第一,你拆来拆去拆习惯了,最后就分不清楚轻重缓急了,小王把对小丽的关爱拆借到弟弟那去,一开始还知道孰轻孰重,到了最后就分不清楚;第二个原因是,久而久之会失去信用,小王总是对小丽说还有一会儿弟弟就搬出去,等他长大了就搬出去,最后就失去了信用;第三,拆东墙补西墙最大的漏洞就在于没有真正解决问题

  感情也是如此,没有谁能够拍拍自己的胸脯说这一辈子我不亏欠任何人,每个人都有自己所亏欠的人,但弥补亏欠的方式不能转嫁,转嫁到女朋友身上,最后只能亏欠得越来越多,弥补的方式也不是纵容,最后只能是伤害的更深,真正的很好的去弥补自己对于弟弟的亏欠是帮助他创造一个属于他的未来

  03

  我们再来看到另一个故事农村的两兄弟都到了高考的年纪,两个人都考上了重点大学分数线,但家庭困难,只能供一个。

  爸爸说要不这样吧,你们俩抓阄,弟弟马上说这个阄我来写。

  弟弟耍了小聪明,两张纸都写的不上,老大厚道,说我先抽吧,结果肯定是不上,那么弟弟就上了。

  弟弟上了名牌大学,从此和自己的哥哥开始了完全不同的生活。哥哥在家里种庄稼地,娶媳妇也没房子,所有的钱他全都供给了弟弟读大学。弟弟读大学之后进入IT公司当了市场主管,娶了教授的女儿,日子过的非常好。

  但是这些年来他心里始终惴惴不安,他觉得自己欠了他哥一辈子,因为当初俩人虽然高考成绩都好,但他哥比他高了2分,而他用了小阴谋上了大学。

  他的妻子始终不理解你怎么对你们家的人那么纵容呢?我们对你们家还不好吗?你们家里只要是带电字的家电全是我们家买的,电话都是我们家装的,而且逢年过节你们家就一天到晚跑到这来,我们这就成了你们驻家乡办事处了。

  弟弟始终没有把这个秘密说出来,后来妻子无法忍受离婚了。

  再到后来有一天碰到他前妻,他前妻还在问他这个问题,你怎么就对你们家这么纵容?他就把那两张小纸条的事跟他前妻说了,前妻心里特别内疚

  后来俩人复婚了,复婚的基础是弟弟改变了,他没有一再的纵容他们家,而是把他哥的子女接到北京来供他们上大学,同时给他哥找了份工作,虽然只是一个建筑工地的泥瓦匠,但是因为哥哥有出众管理能力,慢慢地,他哥在北京的生活也稳定下来。  

  04

  有些男人说“妻子如衣服,兄弟如手足”,我敢说这样的男人不可能有真兄弟!对枕边人尚且如此,怎么可能对兄弟义气?如果说妻子是衣服,那妻子就是男人的脸,脸都不要,怎么做人?对兄弟,与其一昧的给,不如帮他创造属于他自己的生活!对妻子,要心存感恩,因为你的一切都有一半是她的功劳---涂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