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用假设让人来思考现实的选择题。
人们总是会想要后悔药,若是真的给你一片,你一定会吃吗?
两个不同的选择使故事立足于相同的人物设定,相同的社会现实,却在每一步的细节心理选择上延展出不同的情节。
或许生活中的自己也常常会这样做假设,但回过味来,已经发生的情节虽不一定是你想要的结果,但过程中的体验与经历却是另一种选择所无法带来的。
后悔一说,实在无力。那只是事后受结果影响之后的心理暗示罢了,真的退回原位,让你抹去经历过后的感知,你的指向说不定还是原来的选择。
或许这样讲有点宿命论的味道,只是觉得,该有的总会有,该来的总会来,认真体验就是收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