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绘本,书中的绘画人物和动物非常醒目,颜色搭配恰倒好处,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视觉冲击,不光是小朋友看到这样的书爱不释手,连我们这样的成年人也同样手不释卷。里面的故事更是别开生面,让你看了之后,停不下来,读过之后,意犹未尽,还想继续看下一个故事。
本书的作者是椋鸠十,是一位日本家喻户晓的优秀动物小说作家,更是被认为是日本少年动物小说的开山之人。日本儿童文学界的奖项以他的名字命名,椋鸠十儿童文学奖。能够获此殊荣,堪称世界文库的瑰宝之一。
椋鸠十的动物小说作品以精巧的结构、朴实动人的语言和深邃幽然的内涵被世界读者喜爱,荣获多种奖项。作品多篇入选各国中小学课本,拥有众多的读者。同时《金色的脚印》一文被选入我国六年级语文教材。
本套书是六本,分别是不同的动物小说,而这本《阿尔卑斯的猛犬》更是感人肺腑,这是讲述狗的图书,众所周知,日常生活之中,狗是人类最亲密的伙伴,是最忠实的朋友,而本书的作者更是用图画和文字相结合,呈现给我们一个更生动立体的形象,让我们仿佛置身其中,似乎故事就是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有更真切的感受,作者的文字简练,但是故事却讲述的生动活泼,那些人类的伙伴,由于命运的作弄,刚开始历尽艰难,终于遇到懂他们的主人,这就是善有善报,最终这些通灵之犬,会用他们的性命作为回报,去报答主人,这样的故事怎能不让人泪下。这种优秀的品质,也是非常值得学习的。
本书分为几个小故事,每个故事自成一体,看似独立,却又秉承作者的匠心独运。运用细腻的心理和丰富的生活经验,把这些故事结合起来,给读者启迪,让读者看了之后,从中悟到一些人生的真谛。
本书的写作手法通俗易懂,配有插图,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们观看,并且看过之后,都会有所感悟,是孩子们的好伙伴,同时也是家长的益友,这种带有正能量的书籍非常适合孩子阅读,如果有家长的陪同讲解,更是让孩子受益菲浅,非常喜欢这本书,希望有机会在拜读其他作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