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孕一日三餐》读后感(六):瘦孕——长胎不长肉
怀孕又称为妊娠,是指从受孕至分娩的生理过程,虽然我们经常说怀胎十月,但是其实实际上是280天。
如此漫长的时间,还伴随着抽筋、水肿、便秘、妊娠期高血糖、体重增长过快种种问题,毫无疑问的是,对于女性来说,怀孕是非辛苦的一件事,于此同时,随着肚子里的胎宝宝的不断成长,变胖也渐渐成为了每一个爱美女性的噩梦。瘦是每一个女性的终身追求,肥胖是女人永远的天敌,就算是怀孕了的女人也是非常介意自己的外在形象的。于是瘦孕一词渐渐被人提上了台面,也就是所谓的长胎不长肉。
众所周知,吃是怀孕期间的重头戏。吃得太多,会造成体重增长过快,吃得太少,又担心胎宝宝发育不良
如何既能满足母婴每天所需,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呢?
很简单,其实只要了解自己和胎宝宝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情况下需要什么营养就可以了。
如果你不了解这些该怎么办呢?
那么这本书就是为你而生的。
江苏省人名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江苏省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秘书徐冬连老师根据孕妈妈反映的问题,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将每个阶段所需营养全部量化,并针对不同的情况定制了不同对策的营养餐,以满足你不同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