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而阅读》读后感(五):你要的精彩
夏天坐公交的日子,因为每天都回家比较晚,公交车上没有那么多人,有空余的座位,不那么拥挤,也也有了可以自在的坐着看看书的时候了。公交车里的冷气很足,以至于不管外面有多热,坐在车里能瞬间遗忘外面的炎热踏实地看一本书,每天下班之后回家的这段路程都是很惬意的。过了上下班高峰,不那么堵车。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于是那段时间里每天都会带一本书,随身带着有时间的时候就拿出来。
《为生命而阅读》的作者开篇就给我们讲了他做的梦,在机场奔跑却找不到自己需要的一本书的那种惊慌心情。我们经常路过各种店,却很少驻足书店,而实体书店也似乎更多的出现学校附近,家附近有书店或者图书馆我觉得简直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也并不是每个人有这样幸运的。
经常看书有时候遇到跟自己一样喜欢读书的人,心情是特别欣喜的,作者也说了他遇到跟他一样爱读书的人,还热情推荐书单的事。有人能推荐书单仿佛是有人指引道路一样,受益匪浅呢也是。
作者在书中细心的介绍了20多本书,这些书籍的涉及范围很广泛,有的书是之前读过的,有些是之前从来没有听过的,如果单纯在书店里寻找的话,这些书估计不那么容易的被发现的。所以有了比较详尽的介绍之后,会给你的读书的选择的时候多一些选择,同时这些详细的推荐也可能跟作者平时都注意总结分析有关。写读书笔记的话也可以借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