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一个人也挺好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其实,一个人也挺好的

2018-02-20 18:51:54 作者:楚留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一个人也挺好的

  人们都说,如果爱上一座城市,是因为这个城市中住着你所喜欢的人。也许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这样一个人,纵使让你徒步万里,伤痕累累,也想要和他相伴一生。即使一叶扁舟,沾满风霜,也愿意与他风雨同舟,不离不弃……

  年少时Q君喜欢上了一个女孩,最无知年纪,遇到了最好的她,她秀丽的发梢,迷人微笑总是让你如痴如醉,后来Q君和那个女孩在一起了,年少时的爱情就是想欢天喜地的与眼前这个人过一辈子,年后Q君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因为要更好的工作,更好的规划未来,Q君和那个女孩开始了长达两年的异地恋。可是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因为距离,因为不自信,也因为外面的世界太过不真实。Q君喝醉了对我说,倾尽一生,用尽了自己力气,最后只能注定俩俩相望。Q君把自己关在家里待了一个月,再次见到他好像变了一个人,把所有精力放在工作当中。他还是热爱生活,只是绝口不提爱这个字眼。Q君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他对我说就这样一个人也挺好的,他说这条路布满了荆棘坎坷,让人提不起勇气前行,不知是过往风景让人留恋,还是这条路的终点太过漫长

  也许擦肩而过,只能说彼此情深缘浅,或许如果还是会遇见,还是放不下,那还不如不遇见。

  30岁的时候,家里开始催着Q君结婚,只是他觉得自己有爱的能力,没有了爱的勇气。他开始以各种各样理由去推脱,家人无奈,也只有叹气。三十五岁的时候,Q君喜欢上了旅行,他每年都会去喜欢的城市待上几天,看美丽的风景,看过往的行人。我问Q君这样是不是太孤单了,他说,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走到最后终究一个人先走,如果是那样,不如早点习惯孤单,走到最后不会那么痛苦

  或许吧,一些人,一些事,经过沧海桑田变迁,变得模糊,最后消失在在岁月流年里。可当有一天,你站在时空顶端,站在流年的彼岸,也许对于那些往事你连一丝回忆的勇气都没有。Q君说,人生就像一辆列车,一直往前,从不回头。留下的思恋与追忆让人彷徨,让人迷惘,可不会让人失去希望。终有一天,对于人生这条路,我们会走的更加从容

  他说,其实一个人,也挺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