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录参战飞机资料
飞虎队战绩(作者另有考证)
历史研究者和英雄的维护者间的争议其实都是出于对英雄的热爱,而他们的热爱正源自于英雄们对这份事业的热爱。陈纳德在志愿航空队的告别信中写道:“同美国志愿航空队一起奋斗的经历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部分,因为很少有人可以一边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一边服务于伟大的事业……”这无疑是这位硬汉最深情的告白,也是那群为一个久盼英雄的国度而战的年轻人的心声!
岁月如大浪淘沙,最终显露的是闪耀的真金,那背后的浪潮与冲击渐被遗忘。《飞虎队:陈纳德和他的美国志愿者》这本书详细对照各方战史,认真考证,书中引用大量史料,记录亲历者的回忆口述,书末还附有中缅战场参战飞机的资料,这一切都旨在让我们得以更接近历史的本来面貌,更接近那群用勇气和斗志将自己升华为英雄的普通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