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没有捷径,只能跟困难死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成功没有捷径,只能跟困难死磕

2018-03-22 11:40:24 作者:欣欣熳 来源:欣欣熳 阅读:载入中…

成功没有捷径,只能跟困难死磕

  1

  Andy是个程序员,大学时候,英语四级考了三次才过。最近,他说要准备一场演讲,让我听听讲得怎么样。

  我以为他说的是中文演讲,可刚坐下来,他就用英语伴着PPT讲开了。那些专业术语我几乎没听懂,但标准的美式发音,以及表达的流利程度却让我瞠目。

  全程二十分钟下来,我带着崇拜眼神问:“大哥,你确定你四级考了三次吗?”

  他一本正经地说:“对啊,这种丢脸的事,我还能造假啊?”

  ldquo;可你现在的英语水平,可以去小姑娘面前炫一把了,绝对迷倒一片啊。”我开玩笑说。

  ldquo;唉,我这也是硬着头皮死磕的结果啊。上学时以为工作后可以不用英语,所以就没当回事。现在为了突破工作瓶颈,只好逼着自己学习——看没字幕的美剧,听英文的广播,看英文原版书籍,找老外聊天——不胡诌,不多想,不放弃坚持去做,才有了现在的样子。”他一边说着,眼里露出得意自信的光。

  ldquo;成功没有捷径,唯一的出路就是跟困难死磕。”他补充说。

  没想到,一个平时看起来漫不经心的人竟然这般励志,让我有些刮目相看了。

  2

  逃避问题,遇事总想绕过去,这是人的天性

  就像上学的时候,越是成绩好的科目 ,我们越是学起来有劲;越是差的科目,越是不愿去碰。

  也像工作后,越是容易沟通客户,我们越是喜欢打交道;越是难搞的客户,我们越是想放弃。

  对问题也是如此,小问题立马解决,难的问题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但如果你真想突破成长的瓶颈,就不能总是逃避。死磕问题,才能实现真正的成长。否则,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路只会越走越窄。因为你总是在挑容易的做,而容易也就意味着很容易被取代。

  有个做到营销总监朋友跟我讲过他曾经经历

  他刚开始销售业务员时,总会收到一些客户的投诉,但他从不找借口开脱,而是耐心地听取客户的意见,与他们深度沟通,把客户提出的每个问题都记录在册,然后找到根源一一解决。每个月,他都会回访客户,直到客户满意为止。

  他说,他现在的忠实客户里,70%以上都是当时的问题客户。因为他不断死磕问题,解决问题,给客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一来二去,不仅没有让客户流失,反而让客户更加忠诚

  公司里,那些遇到问题不是推卸就是敷衍的人,虽然看起来问题没了,但客户的不满其实还隐藏着,客户忠诚度自然远远不如他。

  3

  有些人想走捷径,用最少的努力换取最大的成功。但事实却是,没有人能不花心思便轻易获得成功

  没有哪个人生来就是学习好、工作能力强的,也没有哪个人生来就是解决问题的高手。那些获得成功的人,无不是在一次次死磕问题、死磕自己的过程中,渐渐摸索出一些方法,找到问题的突破口,让事情变得越来越容易的。

  而有些人只想速成——

  看到别人减肥一个月瘦10斤,他就去健身房猛运动三天,然后称一下,发现没有太大变化,就说,你看我运动了,可是瘦不来,是我的体质跟别人的不一样。然后,该吃肉吃肉,该喝汤喝汤,能坐着不站着,能躺着不坐着。

  看到别人一年出两本书,他也拿笔写作,被拒稿后,两手一摊,你看不是我不努力,是我真的不行。然后,转身继续回到打游戏、刷手机、看肥皂剧的行列中。

  逃避困难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永远不会有改变,永远不会成长。

  真的,人生没有什么捷径,唯一的出路就是跟困难死磕。如果问题还没有解决,那就不要轻易说放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