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到大海边那一刻,就好像我头脑中各个剧本的构思碎片,所有的拼图都瞬间拼到一起了,成型了,到位了。
我不知道我在书里有没有很好地呈现大海。我这人不是天生的水手,上船就害怕,我连坐高铁都会晕车。不过几年前我开始学冲浪了,还行吧,我尽量不拖大家后腿。不过浪头很小的时候,我还是会晕船。这些东西跟我有共鸣,我能明白它的节奏。它的节奏跟我有共鸣,所以我就尝试把它落实到纸墨上。
关于未来项目
作者夏布特和他的作品
未来的项目吗?我从来不谈未来的项目。
原因简单:当我在写一个故事的时候 构思的时候。等待它慢慢成型的时候,画故事板的时候。当我开口跟人讲这个故事的时候,我也就部分失去了它。
我不想失去它,我想一个人留着它。我觉得比起对着镜头讲出来,把这个故事画出来才是最佳的讲述方式。所以我先自己留着,一旦书写出来,这个故事就属于所有人了,大家各取所需
但在它的书写、创造、构思或想象的阶段,这就仍然属于一个我不会轻易讲给别人听的故事。我想把讲这个故事的精力留着自己用,这算是一个专业讲故事的人的权利吧:不想讲的时候就不讲,真讲的时候则要用我用得最趁手的工具——也即图像和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