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博物馆地图,它带着你来到纽约,游览散落在这里大大小小的博物馆,为你讲述博物馆的由来、背景、展品、建筑等等,从而感知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
而翻开这本书,我看到了更多,更多......
这里有博士小哥数年来在美生活内心感受,遇到的人,走过的路;
有华尔街的历史华人在那里的故事
有早期华人移民辛酸和当今纽约中国城的喧闹
还有高线公园地铁和水的故事,将城市的演变过程娓娓道来
最喜欢第一章,文字生动而俏皮,寥寥数笔将你带入一个跟团游客不曾见过的纽约,带入满眼肤色的哈林区:如夜晚街景、如街角乞丐、如体态夸张的行人、如橱窗里李小龙碟片、还有近旁的晨边高地...... 满满的画面感,让你有如身临其境,从而知道那个遥远的城市有黑有白,多面层深,有着种种的无序,也会遇见多多的惊喜
还有美国当下热点议题:宗教歧视、种族问题政治正确;让人大开眼界的是政治正确,各个族裔各个地方的人有着各自的特征特长,要政治正确就有了忌讳用词,说话还真的要小心翼翼。对于近年来发生热门事件作者没有做宏观叙事,而是近距离观察那里人的行为复杂情感,而后是静静的思考,如占领华尔街、如黑人马汀案件、如911、如查理周刊事件、如特朗普限穆令等等。随着作者的独特视角,你看到了真实的不一样的美国。
很有看头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