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还是要评价一下,书籍的装帧和封面设计。封面的字体和人物位置都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封面除去人物照片,只有橙色、黑色、灰色,三种颜色,比较整洁,作者照片的西装也是黑白灰,整个封面颜色很和谐。作者的名字和图书的名字选择了橙色,副标题“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生存法则”选用了黑色。主次分明,设计用心。
还有一点我觉得很有意思的创意,是封面上的假腰封设计。我个人很不喜欢腰封,觉得这是一种浪费纸张的营销方式。本书的美术编辑,实际上是将腰封融到了封面里。一方面达到了宣传效果,有了吸引读者阅读的导语,另一方面也节省了资源,同时,橙色背景,黑色字体的选择又与整体的封面相称,总之是很简单很实用的设计。
在封面上贴上作者照片的封面设计,是封面设计中,比较经典的一种。经管类的图书,或者说文科类的图书经常会采用这种封面,相比那些机械、电子、化学之类的理工类的图书很少会做这种选择。
“互联网+”“互联网思维”最早是QQ的马化腾提出来的,后来政府也从官方的角度做了肯定。在互联网热潮下,很多人都开始寻找、选择和研究什么才是互联网思维,什么才是在这个时代下,企业的生存之道。这类书籍也一度热销。
从作者的创业经历来看,这本书的可读性,可想而知。身为一个奋斗在互联网+行业的文科生,对本书的消化完全没有障碍。郭老师在书中阐述了8种互联网思维“用户思维、平台思维、粉丝思维、社群思维、流量思维、微创新思维、跨界思维和大数据思维”。全书共计8个章节,每一个章节有4篇文章。分别从理论、实践、案例上对8种思维做了全面阐释。深入浅出,浅显易懂。
读完此书,我算是了解了互联网行业的起起落落的由来,还有那些国内外的互联网公司或者是其他行业再互联网时代,运营互联网思维进行转型和升级的时候,犯的错误和打的胜仗。这是一本互联网从业者需要读一读的好书。难得的是,它并不烧脑,它的道理讲得恰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