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赫斯与中国》读后感(三):感悟
初次认识博尔赫斯是因其作品《小径分岔的花园》,作品中迷宫式的情节、神秘的氛围、高超的语言艺术,让我深感震撼。在阅读了《博尔赫斯与中国》这本书后,不禁由衷地赞叹:博尔赫斯是一位艺术大师。
《博尔赫斯与中国》这本书的前三章,作者详细且清晰地论述了博尔赫斯的幻想文学的特色,并且结合具体文学作品进行了详细阐述、论证,让读者对博尔赫斯的幻想文学有初步的了解;后三章论述博尔赫斯与中国文学的关系,这让我明白了“博尔赫斯为何可以在中国产生深远影响”,为何他独特的叙事艺术被效仿。读过这本书,我对博尔赫斯有了全新的、更深入的了解,对其小说中的“幻想特色”有更深入的了解,但是书中在“区分幻想小说、侦探小说、科幻小说”这一点上还有点模糊,因为博尔赫斯作品中在现实和非现实临界点上展开幻想,这让人很难发现其中的“幻想成分”。这本书对于想要深入了解博尔赫斯幻想文学的读者,是一个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