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80后,我是独生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80后,我是独生子

2018-03-16 23:21:15 作者:彼岸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80后,我是独生子

  今天看了一组获奖照片题目就叫做《独生子》。在我小的时候,这个称呼让我无比骄傲自豪。随着年龄已过而立之年父母也到了真的需要照顾年纪,我的“独生子”的优越感深深焦虑所替代。

  我和老公都是独生子,四个老人一个孩子负担很重。两边老人都鼓励我们再生一个二胎,政策都放开了,一个孩子孤独,长大了好有个伴。

  可是,养一个孩子并不是那么轻松事情。现在政策是放开了,可是真正下定决心想要的,同龄人寥寥无几。我不在爸妈身边,拿着不多的薪水,有的时候真的是力不从心,前一段时间有个演讲叫《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无数年轻人都为之感动,可是真的能化感动为动力的有几个?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像爱自己的孩子那样,给我们爸妈多一些关爱。这么多年了,为了房子奋斗,为了车子奋斗,为了更好的生活奋斗,有多少是为了爸妈能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奋斗?

  离开家之后,妈妈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尽量不给你们添麻烦爸爸也总是说,家里一切都有我呢,爸爸虽然老了,但是一切还行。我总是泪目,我能给你们的,太少太少。曾经想的很天真,虽然嫁的远,但也可以照顾好爸妈,现实残酷,爸爸住了两次院,都让妈妈瞒着我,从不让妈妈提起。做女儿的,什么忙都帮不上。

  我能给你们的是,虽然不是诗和远方,我也不能和你们承诺什么,只是在此之后,能多陪陪你们聊聊天,买点力所能及的小东西,多关心你们一点。或许,我做不到最好,但是,我会努力去做。

  爸妈,我是独生子,但我不怕,一家人同舟共济患难与共,就没有什么能把我们打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80后,我是独生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