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谁是黑豹?》读后感(二):黑豹——崇高的黑人英雄
黑豹是一个具有非凡历史意义的英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黑豹不仅是第一位黑人英雄,而且代表了拉美非洲反抗西方世界的殖民侵略与统治的英勇人民,象征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近几个世纪以来,拉丁美洲、非洲、亚洲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善良友好的国家遭受了西方殖民者野蛮的入侵和奴役,丧心病狂资本家通过奴隶贸易战争掠夺、输入鸦片等罪恶勾当累积原始财富,黑豹带领自己的国家和人民一次又一次的抵抗住了西方各国的侵略,他是非洲人民的英雄!
更难能可贵的是,黑豹的国家拥有许多领先全世界的先进技术,却没有膨胀的野心,他并没有侵略其他国家,反倒支持其他国家的民族解放事业,这和美国的霸权主义形成了强烈对比。书中,黑豹的父亲——老黑豹说了一句话,大概意思是西方世界的人们的精神世界达不到他们科技的水平,先进的科技在他们手中是危险的。这也是黑豹的国家不愿意将更多先进的技术分享给西方世界的根本原因。纵观人类的文明史,这句话深有道理,人类科学技术的进步带来了人们生活生产的进步,但因为人类的精神世界发展落后,反而带来了巨大灾难!枪支弹药的出现,引发了伤亡更加惨痛的一战二战;核技术的出现,却是出现了原子弹军事应用的惨剧;工业发达,却是牺牲了人类的生存环境!拥有先进科技的人类,却如同拿着手雷的婴幼儿,懵懵懂懂的触发炸弹,炸毁自我。
如果仅仅只把黑豹当做无敌的英雄,那也未免显得太肤浅事实上,黑豹高尚品格值得当今人类好好学习,他对待自己的人民谦卑友爱,拥有很强的实力却不主动侵略他国,是一个真正热爱和平的英雄!看见黑豹这个英雄,我的耳边仿佛又回响起那首经典歌曲——光辉岁月,黑豹这个英雄很好的阐释了曼德拉精神内涵,也鼓舞着每一个善良、热爱和平的人们,为了正义幸福、和平,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