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是我们最好年纪,没有小学时的幼稚,少了大学时的孤独。中学时,一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会用信纸表白;一个女生喜欢一个男生,会站在男生的班级门口张望。这些传达爱慕的方式在00后看来,又老土又无趣,但这是承载90后记忆的方式,在那个手机只能玩俄罗斯方块的时代,文字的传递才能将青涩的记忆永存。
当卜太太打开千纸鹤时,宛如打开了一个少女对初恋的回忆。“每次经过你的教室,我都会忍住不看你。其实看你也没关系,因为你肯定在埋头做作业。你不会知道,我经过了你的教室,我在悄悄地看着你。”;“今天在食堂碰到你,你在喝红豆粥。学校的粥不是很难喝吗?可是看到你喝,我也买了一杯。突然觉得很好喝。”;“你除了学习,就是戴着耳机听歌,白色的耳机很衬你。你在听什么歌呢?我喜欢梁静茹、孙燕姿和SHE,听说你听的都是英语歌?你这个学习狂!”……
那个年代的我们,女生向男生表达爱意的方式就是做一些“小东西”送给心仪的男生,叠千纸鹤、叠星星,制作用的每一个材料都是精挑细选,最后在去学校门口的精品店选一个男生会喜欢的透明玻璃罐,将自己的爱装进这个瓶子里。无论男生是否喜欢自己,只要收下自己制作的礼物就是开心的。喜欢卜先生的女生,用心叠的千纸鹤,记录着少女的青春,也许这个女生已经结婚,也许这个女生还在单身奋斗,但她绝不会忘记这个青春,这种初恋的感觉。
当卜太太打开这个少女的梦时,也同时打开了我的回忆,中学的校园生活,像泉水一般涌入了脑中。让我回忆起中学的朋友、老师、同学,看似重复的生活,其实每天都过的很精彩,也许同学之间的大闹才是最纯粹的友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