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只有我可以欺负你》读后感(四):一辈子只够爱一个人
《全世界只有我可以欺负你》带着浓浓的霸道总裁气息扑面而来,卜先生和卜太太的花式虐狗套路深厚方法多样,实在令一干人等望尘莫及。这样的生活有争吵有甜蜜有逗逼,更多的是一种安定踏实,找到了Mr.Right,未来未知的生活中至少就有了一样已知。
这本书的故事又甜又萌,很像是卜太太一个人在晴朗日子里,扎在一堆甜点中记下的小日记小心情,不为秀恩爱,不为结集成书,只为了把看不见抓不着的爱情具象一点,再具象一点,记录曾经的相识、相爱、争吵、甜蜜……似一祯祯动态图片,描绘出所有的他们。相识始于微时,落落大方兼迷妹属性的卜太太毫不害羞的承认喜欢始于颜值,那些小小的独特和暧昧在北京重逢时放大、再放大,自然而然的,酝酿成喜欢。卜太太是表白的那个人,卜太太是求婚的那个人,卜先生的每次拒绝理由都把她的小女儿心态完全激发,先让忐忑的心跌倒谷底,再高捧上云端,理由还是那么霸气兼具深情,妥妥的撩妹技能点已满。
整本书的风格轻快愉悦,不停的传播着爱情和幸福的气息,即使争吵,都能让人会心一笑。卜太太应该是一个有些任性、非常单纯、足够幸运的小女生,有一个男人默默的为她遮挡风雨,为她撑起一片不下雨的晴空,所以她才能恣意的、放松的、面带微笑的记下这些爱情结出的果子。故事里的卜太太负责呆萌和耍宝,卜先生则负责深情、体贴、毒舌、守护以及其它,偶像剧里的情节放在现实中,格外让人羡慕、也格外珍贵,让人们怀抱希望——在这个世界上,其实还有很多幸福到让人想哭的爱情。
微微和肖奈火了一个暑假,专一又霸道的男人大概是每个妹子心底的向往,比起微微的高智商高手速的属性、卜太太的属性似乎更加亲民,做迷妹,看一部剧换一个老公,负责吃吃吃和花花花,虽然卜太太把她自己写的又矮又丑还不上进,但是我想,热爱文字姑娘一定是美好的,做真实的自己,才不至于泯于众人背景板;至少她的真实坦诚、她的勇气让她没有错过卜先生,也就没有错过自己的幸福。比起肖奈,卜先生也更加真实,幼时窘迫环境让他自卑早熟,也训练出了珍贵的品质,“将冷漠换成亲情”,他的疏离于人群外只不过是自己的保护伞,直到一个充满生命力的、莽撞的少女叩响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