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恐怖袭击的最初印象来自于“911”,瞬间大楼倾塌,浓烟滚滚,四散奔逃的人群,还有惊恐过后悲恸的面容哀伤的悼念。所有的祈愿在这一刻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直至今日,恐怖袭击的事件仍然不绝于耳
与之相伴的,是暴力犯罪人身侵害案件的频发。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了。虽然不是一战二战全球战乱年代,但每个人对平安的渴望却是如此强烈不安全不安定感觉似乎就盘旋在人们头顶、心头,挥之不去
如果倒退一二十年,《90秒抵达安全——CIA公民安全手册》这样的书即使放在手边,我可能也不一定会有兴趣翻翻,可是现在,我想我还是看看吧。起码在没事的时候让心里有个准谱,当然,还是没事没事没事。重要事情多说几遍!
在不那么乐观的世界里,也许让自己活得别那么傻呵呵地盲目乐观,才是明智态度理性对待
求天保佑当然好,可老天爷万一打盹失神呢,自己也该有个备份不是?!
何况这个美国的杰森•汉森还是中情局前官员、安全专家,专家毕竟操的心比别人多,听听也无妨。尤其在童年“当别人在勾搭女孩的时候,我正拿着空气枪在树林东奔西跑”,对探险、生存如此感兴趣的人,对危险的嗅觉自然比一般人敏锐得多。之后在反间谍、监视和保护政府官员中的训练,使得此人“内心的特工精神高度生长,逃脱绑架、阻止入室侵害、预防抢劫、避免劫车尤其是降低与袭击者发生冲突概率,安全逃生,这些在他看来驾轻就熟本事,对我们而言都是保命要诀。
“生存智慧”奠定了全书的基调,练习应变能力学习自救、别逞英雄行动拯救生命、洞察力决定一切、注意基准线、无论如何都要保持态势感知力。看完这一章,顿时觉得,人家就是一只高度警觉的猫,就连睡觉都会睁着某只警惕眼睛相比之下,我们活得简直浑浑噩噩茫然不觉。尤其是走路、坐车时低头看手机、两眼放空听音乐,纯属是把一身肥膘妥妥送出去的节奏。接下来的逃生工具箱、逃生艺术、居家旅行的防范、避免受骗、行车行路安全等等,都是简单明了简便易学的建议方法。在实用主义至上的美国,这本书也是实用至上的做派。看了就能懂,懂了就能用得上。所谓手册,应该就是这样的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