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宁归处是幸福》读后感(四):美文如画
毕老师的心理测试,还是挺好玩的。仔细想了想,她的那些问题都是自己琢磨出来的,目的是如何从表象行为发现自己内心最真实的状态,我仔细的回想,果然有些地方,让我觉得自己果然有种领悟的感觉。老师还在书是提出了“心宁度”这一概念,来自于“视宁度”的改变。她关于视宁度的解释足够生动,这让她的“视宁度”足够有力量了。只有当心安宁下来,真正的安宁下来,才不会有幻象,才能真实的靠近世界和自己,触摸更真实的一切实情。人生不过于求得一生安宁,这份安宁其实属于内心的安宁最重要。只是来自心灵的安宁,好难求!
其实才看过毕老师的新书《非洲三万里》,我是我收到的从亚马逊寄来的第一本书,毕老师的书都很棒,写着属于心灵的句子,她眼里的一切都透着灵性和幸福。我发现《心宁归处是幸福》是一套丛书,每一本都制作精美封面统一的圆圈,内页配有大量的涂色画,可以看完毕老师的走心散文,再悠闲的信手涂丫起笔,真的很闲适舒服的感觉,这种感觉只能待到周末了。有句话叫美文如画,其实文字传递画面精神,可以慢慢浸染一个人的灵魂。我自小喜欢读毕老师的美文,所以性格里总是有一种企盼美好如画的生活情趣无奈生活曲折事事折磨,至今看书写字成了最后的乐趣所在。
高中的时候阅读毕老师的作品,喜欢她那种细致的质问,和温暖的句子,好美。那时候我很肤浅,觉得《提醒幸福》这样的珠矶文字足够装门面的,读它会很有诗意气质,仍然是流于表面,只是喜欢她跟别人不同的突出笔风。现在感觉她描述的事情和情感更深刻了,也很独特,她有着医生的特质,所以了解属于我们的细致的身心灵,她用这样的视角和不计其数的其丰富的人生经历及他人故事,令她的文字更加深入人心了。毕老师当过兵,做过医生,还去过西藏,读过她的《一个人就是一支寄兵》(好像名字记得不太准备),她总是温暖中透出强劲的力量。
“女人不要把一生的幸福,寄托在婚前对男性千锤百炼的挑拣中,以为选择就是一切,选择只是一次决定的机会,选择错了,不过是输了第一局。”,其实这一局是真的输不起啊,一次错误的选择带来的灾难,没有遇到的人是很难想象的。我在创业的时候做过一次错误的决定,二十年后还会偶尔惦记,每每想起那一切,觉得人生如一粒砂,风怎么吹都是撒,不如放开双手飘啊飘。现在的我果然很飘,只是仍然不甘心。
有爱,怕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