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营销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轻营销读后感10篇

2018-05-27 20:4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轻营销读后感10篇

  《轻营销》是一本由唐文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5元,页数:144,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轻营销》读后感(一):让我豁然开朗的3条互联网营销原则

  中午休息时候读的,很薄的一本书,讲怎么用很少的

  钱达到较好的营销效果的互联网营销方法。这种轻营销

  最典型的就是小米崛起之初的那种用免费社交流宣传

  的方法。

  传统学院派营销理论多是针对大企业的方法,投资

  ,见效慢,理论虽然很美,可惜是屠龙技,并不适合大

  部分小微企业。而基于互联网的具体场景、垂直细分领

  域,可以做到成本更低、客户精准的营销,在短短几

  年之内涌现了一批快速成长的淘品牌电商公司。大概

  是看到种种这些惹人眼红的胜利者,才使得最近几年互

  联网营销异常火爆

  这本书比较启发的几个点:

  1.强关系弱关系。

  “强关系”就是每个人接触频繁亲人同学朋友

  、同事,“弱关系”指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只接触一两

  次的朋友、长时间没有联系的远方亲戚,互联网放大了

  弱关系对个人购物等决策影响,因为弱关系是新鲜

  息的来源,更有时效。调查显示,由“弱关系”构成主

  要信息网络的公司,其创新能力将是那些指望“强关系

  ”公司的1.36倍。而那些干脆不指望熟人,信息全部来

  源于媒体知名专家的公司的创新能力更达到了1.5倍

  。互联网上由共同兴趣爱好组成的“弱关系社区”,常

  常会影响相关产品口碑销售情况。因此也就有了水

  军和软文这样引导舆论导向产业。本书作者认为,互

  联网营销就是将弱关系发展成强关系的过程

  2.故事大道理更有说服力

  书里举了一个例子,关于捐款动员的两个描述,一个纯

  粹描述数字,另一个描述了公司的人排队往投票箱捐款

  的场景,结果证明后者更有画面感,更能引起共情,也

  更有效力。

  书中举得另外的例子是著名的蓝翔技校的段子

  有一对情侣,男的非常懦弱,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让女友

  先试。 女友对此十分不满。 一次,两人出海,返航时

  ,飓风将小艇摧毁,幸亏女友抓住了一块木板才保住了

  两人的性命。 女友问男友:你怕吗?男友从怀中掏出

  一把水果刀,说:怕,但有鲨鱼来,我就用这个对付它

  。女友只是摇头苦笑。 不久,一艘货轮发现了他们,

  正当他们欣喜若狂时,一群鲨鱼出现了,女友大叫:我

  们一起用力游,会没事的!男友却突然用力将女友推进

  海里,*扒着木板朝货轮了,并喊道:这次我先试!女友

  惊呆了,望着男友的背影,感到非常绝望。鲨鱼正在靠

  近,可对女友不感兴趣而径直向男友游去,男友被鲨鱼

  凶猛地撕咬着,他发疯似地冲女友喊道:我爱你! 女

  友获救了,甲板上的人都在默哀,船长坐到女友身边说

  :小姐,他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我们为他祈祷! 不,

  他是个胆小鬼。女友冷冷地说。 您怎么这样说呢?刚

  才我一直用望远镜观察你们,我清楚地看到他把你推开

  后用刀子割破了自己手腕。鲨鱼对血腥味很敏感,如

  果他不这样做来争取时间,恐怕你永远不会出现在这艘

  船上。 什么?女友听到真相如同晴天霹雳,她悲痛

  绝,伤心无比,只想立刻跳进海里和男友死在一起。关

  键时刻船长拉住了她:如果我是你,一定会好好的活下

  去,并用挖掘机把这条大海填平,为你的男朋友报仇血

  恨。 女友沉默数秒,冷静的问:学挖掘机哪里最强。

  船长:中国山东找蓝翔。

  简直是靠讲故事做免费营销的经典。书中还有一个对白

  雪公主这个故事的分析,告诉我们大众更喜欢先抑后扬

  的故事套路,好莱坞大片就是这一点最好的证明。

  3.好视觉千言万语

  这句话的意思颜值生产力。很多人做判断的最直接

  依据就是视觉。你的外贸、衣装让人以为你是什么收入

  的人,进而如何对你;你公司的PPT够不够专业会影响

  客户对你们产品专业度的评判诸如此类。所以美工很

  重要,美妆也很重要。

  《轻营销》读后感(二):房地产之轻营销

  由于身边有比较多的做地产营销策划的朋友,通过跟他们的聊天中了解到营销推广逐渐变得无力,即使有创新、爆点,策划方案还是像大海中的浪花一样——花样百出,却依然是各自舞蹈,无法掀起大浪。

  了解到《轻营销》这本书就是要讲述策划推广如何用小投入做出大产出,随即买来阅读

  读过第一遍以后,略感失望,觉得书中内容于营销来讲并无太大作用,多是在讲产品、渠道与受众的重要性,还不如序言里“装修公司在QQ群里发布假消息”直接有效。然而第二遍读下来,突然意识到营销推广中重要的是思维方法,而非案例,案例随时更新迭代,而方法则始终贯穿其中。

  书中提到强关系与弱关系。强关系真实有效,弱关系充满未知,但是弱关系就像是未被开发的矿藏,找到合适的方法与路径,就会得到巨大收获。而企业、品牌需要成长,需要弱关系的开发,好的营销就是将无数个弱关系转化为强关系的过程。

  关于方法,首先要利用的是产品。产品可以是一件实物,也可以是一个好的故事。好的产品能够引领潮流趋势,就像iphone一样,为自己代言,书中说的“强价值的产品大多能推动整个社会财富增加,所以产品驱动是非可取的发展方式”,这一点个人非常认同。在信息爆炸年代,每个人每天都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产品推广,行业内的人都炼就了迅速甄别优劣的能力,如果拿着一个无力的产品去大肆的宣传推广,结果往往很惨。就像最近被“扒皮”的云视链创始人金证济苍(本名金明),用一个空洞虚假产品,以及一个传奇创业故事,前一天疯传朋友圈,第二天就被网友“人肉”出来各种造假,我想如果不是5年后再换个假名子,这个激进的创业者应该没法在行业里立足了吧。

  接下来就是受众了,通俗的说就是买家。在“无用的创造不如有用的模仿”这种流氓思维横行的当下,能做出一个独一无二的产品真的太难了,因此理念情怀这些本该作为辅助功能东西,不得不拿出来吸引消费者。不过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随着微博微信论坛普及,产品的生产过程不再是单向的了,而是以产品为中心的多向反馈形式,这就使得通过理念聚集的受众,可以参与改进产品,进而利于公司发展。

  最后,渠道方面,没有什么是始终有效的,地产营销中,从前几年的报广到短信,再到13、14年的企业渠道拓展、大客户渠道拓展,都不是那么有效。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让产品说话,让受众接受与反馈。渠道方面,记住“最短路径”的原则,以在信息技术、终端设备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以不变应万变

  《轻营销》读后感(三):易宝支付的轻营销

  1年后的第二次阅读,15年购买第一次泛阅读后感觉不好。作者对于书本的构架毫无逻辑可言。如书中说的“营销三大驱动”对应的“营销三板斧”哪怕是第二次阅读也没搞清楚是哪三板斧,恕本人知识浅薄总结能力不够。

  内容上面太多的是对于前人总结的营销理念的概念融合,用作者自身的经历变成了此本书的产品语言

  对于本书的花小钱大事的营销概念,我想是大部分人入手此书的理由。后半部分广告多余方式。对于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大图景思维”至今没搞明白,可以认为是思维导图的概念偷换吗?

  相信看过此书的人,对于易宝支付这家公司肯定深入脑海了,从这个方面来说,唐文很成功,但是对于其它营销思维方面能够实战用的不能说没有可取之处,只能说是九牛一毛。对于营销概念的炒回锅肉,来赚取出版费也好、推广易宝支付这个产品也好是相当成功的。

  值得借鉴的部分:强弱关系、场景(人、品互动)的准确秒速。

  《轻营销》读后感(四):《轻营销》阅感

  《轻营销》 书的内容很少,但是能看出作者较强的文字功底有理论,有观点,有案例,还是有启发的: 1.只有找到打通理论与实践的路径,才能感受到理论的力量!正如,我在看这本书学习“轻营销”,怎么借鉴,落地到我现在的创业中,“从理论到现实具体场景的逐层镶嵌的路径‘’很关键! 2.暂时做不了有钱的企业主,就先做一个有知识的企业主! 企业在业内打开名气的方法: A.产品好,经营好 B.成为意见领袖 2. 营销三大驱动模式 A.产品驱动:创造强价值(苹果,老干妈) B. 渠道驱动:渠道力=渠道覆盖面*接触点的 转化率 (可口可乐等传统快消品) C.受众驱动:a.品牌驱动(信任,品牌解决的核心问题) b.粉丝驱动(信念) 3.五味网络餐厅,以支付为核心,反过来做进销存管理和客户管理。解决了,食材新鲜及客户排队等候两大难题! 4.营销的本质,就是推动一个个企业弱关系向强关系的转化。弱关系,他们所拥有资源,和我们有很强的互补性! 5.场景,是轻营销的基石!场景描述的核心就是画面感!场景分析更关键! 6.蓝翔技校的“镶嵌”的营销技法 7.好视觉,胜过千言万语!如,专业的9s团队 8.分享闲置的会议室,易宝盘活了自己的营销资源 备注:镶嵌 蓝海 红海 《互联网时代》 《看见未来》 营销价值链 营销三大驱动模式(产品 渠道 受众) 信任背书 NGO组织 近场支付 互联网三大定律(梅卡夫定律,,) 邓巴数 150法则 IM即时通信工具拥有社交的‘’长触面‘’ 个人关注碎片化和媒介去中心化 互联网大篷车 ‘’为你写诗‘’ 贝宝黑帮

  《轻营销》读后感(五):轻思维的启发

  序言那里,唐文的一段话就触动了我:“创业是非常让人受益的,因为它让你抛开成熟公司的各种支持和平时难以注意前提条件赤裸地面商业的本真,真刀实枪地考究你的意志心智和能力。”

  在工作三年后下定决心出来单干,看到这么一段话,突然有点感动。你懂我,就像我们彼此了解一样。

  【第三章 学会营销的“三板斧”】镶嵌和分层:唐文谈到他有个师弟说读了《经济学》后为什么还是找不到发财的方法?在他看来,问这个问题就好像驾校教会了你基本的驾驶技能,但驾校不可能把你一生遇到的所有具体路况都告诉你教你如何应对吧?

  后面用三种自然现象(水化成雨)来解释“镶嵌”:一种命运就是普通的雨量落入地面的河流,按照原有的轨迹走,这是遵循。一种是雨量特大,汇率起来完全改变了原有的轨迹形成新的河道,这是创新。再有一种是微弱得落入地表为形成河流就蒸发掉,这是消亡。其实我在看来,这三种现象更像是创业的三种走向

  后半段就没什么干货了,三星。

  《轻营销》读后感(六):那些用低预算撬动大市场的事

  对于以下这种情况永远都是大多数市场推广人员心中的痛:

  好产品+有高额的市场推广经费=别人家的公司/大公司

  一般般的产品+低预算市场经费=我们家的公司

  于是乎,我们家的产品总是在市场上别人家的公司碾压,推广起来有着重重困难。从来用地预算撬动大市场的事都不容易,因为对于大多数的市场营销人员来说,做市场推广的一个词就是“花钱”,有钱次啊能买渠道,买资源,进而将产品推向市场。

  可是,对于小公司来说,本身就是兵少量少预算少,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能够真正给市场推广的预算自然不会多。那么,眼红这大公司大品牌铺天盖地的市场推广,以及奇怪于某些小品牌能通过社交媒体一夜爆红,那么到底品牌营销的真正机制是什么呢?

  首先来看,作者所提出的营销的三大驱动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轻营销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