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5-31 21:17: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经典读后感10篇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是一本由李默然著作民主建设出版社出版的240图书,本书定价:29.8,页数:2015-6-1,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读后感(一):有时候我们可以不被“绑架

  平时工作很忙,毫不夸张的说高峰期会朝五晚九的生活,很久没有阅读,不期然的被这本书的书名吸引,花了两个晚上细细研读,感概良多。 从我记事起就经常被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其实并不重要的人和事“绑架”着。小时候性格活泼好动 笑口常开,换牙时期“门洞”大开,每次咧嘴大笑,都会被亲戚朋友笑话,慢慢的越来越敏感,越来越自卑,总觉得自己笑起来不好看,真希望可以穿越回过去,告诉那个小小的自己,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的是做自己,我们不要被别人的眼光言语“绑架”自己的心灵高中时期文理分科,我喜欢文科妈妈理科工作好找,去路广。我考虑了下家境,如果大学后不能马上工作,生活会变得窘迫,也会被邻居嘲笑,然后我又自动的被生活和别人可能的嘲笑“绑架”了。工作后更不要说了,总是自我催眠,我是在团队里生活,要合群,假装自己喜欢逛街 假装自己喜欢聚餐,假装自己喜欢半夜K歌,一直被所谓的团队和群体“绑架”着。现在想想真是毫无必要,只要你自身足够优秀,每种性格和背景的人都会成功,比如书中所讲述林肯总统,家境贫寒,性格自卑,不合群,总是不合时宜的冷场。因为他自身无可匹敌的优秀,所以获得最高的“职位”。 所幸 人生的路还很长,我们还有时间,我们可以忽略那些实质上并不重要的因素,遵从自己的本心,专注提升自己,释放自己,不再被自我“绑架”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读后感(二):拆除心墙的“不二”法门

  都说佛家共有八万四千个法门,其中以“不二”法门为第一法门,一旦进入门,便可成佛。对于不同的人来说,生活、工作、学习感受都不相同,但究其本质,都是要让自己更加愉悦舒畅

  本书中,作者李默然以其对生活的细致观察,用细腻安静笔触向我们讲述了36种简单有效平凡却不凡的思考法,每一种方法既既代表一种人生,也代表一种活法。一个个我们见惯不怪的故事被她独具匠心地串起来,点缀成了一整篇别开生面智慧盛宴,从学院职场,从理想到人生,从情感理智……总而言之,你一定能从里头找到一些小小念头,或许在某个不经意间,就成为改变你人生的点金棒,这便是只属于你的“不二”法门。

  你可以把这本《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当做一次有趣心智旅途,无论你是初出茅庐新手菜鸟、卡在工作瓶颈的职场老油条,亦或是为情所困的伤心人、不知前路的迷途者,以及那些正努力追赶自己理想的可敬人们,都能从书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发现许多与自己感同身受真实事例不仅如此,本书中还提供了大量及时可行实践方法,你可以通过这些方法找到最合适你的心智模式,从而打开心结,破除心墙。

  书中一文《生活是双行道,想要获取必须给予》中,主角光环下的人们太过在意自己,总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以至于在公司格子间里成为了一个个沉默的小土豆,眼里除了自己的不得志便再无所见。其实,生活中不乏这样的人,工作对他们来说,只是个不咸不淡的差事,他们既不会工作,更不会“玩”,工作时缺乏激情,与同事家人之间也总是不在一个频道上,踩不到一个点上,处处被动,处处郁闷。其实,他们是进入了某种无法掌握的境地中,试图以沉默对抗,以犯错来解脱,这时再怎么开解、劝告都没有作用,因为需要他们自己来分散注意,转移压力,就像一根紧紧绷住的弦,你得慢慢让它自己松开,而不是猛力去拨动。

  在生活中,我有时也会陷入类似的怪圈中,现在却发现,通过转移注意力,向他人倾诉以释放压力,能给自己一种积极心理暗示,渐渐地便打开了心结。

  翻开本书,你能从那些似曾相识人物身上找到共同点,吸取经验,修正自己的想法,挖掘更多的可能性,从而追求更真实的幸福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读后感(三):人生的路很长:说给高考失利的小表妹

  人生的路很长,在一切顺利的时候,做自己不难。那要在不顺利的时候呢?

  如果你犯了一个不可弥补的大错误,如果你破产了、落榜了,你还有底气做自己吗?

  我亲爱的小表妹,你一向学习很勤奋,平时成绩不错,高考第二天却一时大意,中午请好友吃饭,点了好友爱吃的红烧肉,却把自己吃得拉肚子,导致下午的考试发挥失常

  你无比沮丧,到了快得抑郁症程度。家人让我去劝劝你,我便给你带了这本书——《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希望你能静下心来翻一翻,暂时静不下来也没关系,我愿先跟你分享书中的一个故事

  在一次演讲会上,有一位著名演说家,当时他没有讲任何开场白,手中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坐在会议室里的数百名听众对他的举动感到莫名其妙。这时候,演说家对他们说道:“有谁想要这20美元?”虽然听讲的人并不一定缺少这20美元,但这时候他们还是纷纷举起了手。演说家环顾了一下会场,又说:“我想将这20美元送给诸位中的某一位,可是在此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说着,他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现在还有谁想要它。”刚才举手的人中有人放弃了,可还是有许多人举了手。不料演说家并没有就此罢休,他又将钞票扔到地上,并且踩了几脚,然后拾起那张又脏又皱的钞票,问大家:“还有人想要它吗?”这一次,还是有人举了手。

  演说家意味深长地说:“好吧,朋友们,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无论我如何对待这张钞票,你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有贬值。它依旧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也会无数次被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或许会觉得自己一文不值了。可是,无论发生了什么,或者将要发生什么,在生命的里程中,我们其实永远也不会丧失价值。”

  亲爱的小表妹,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相信自己是一张超大额的支票吧,高考失利只是上面的一个小小泥点,绝对不会影响到你真正的价值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读后感(四):心的渴望,才是最真实的自己

  周日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将这本《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给读完了,起初拿到书时,我感叹于这长长的书名,紧接着,我开始感叹如何才能做自己。

  抛开书中那一个个鲜明而又生动的故事不谈,我想这本书最想突出的并不是教我们如何做自己,作者真正想要谈的是人生。

  已经不止一次有人将人生比作一段的旅程假设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旅途中奔波,有人步行,有人奔跑,有人乘坐交通过去,于是我们彼此的人生就产生落差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为这落差而挣扎痛苦迷茫,甚至感到绝望。我每一天都在思考自己未来方向,但从来没有低过头看一下自己脚下的路。人的一生中,会路过很多次路口,面临很多次的选择,但如何才能坚持自己的初心,选择自己最想要的答案。这看似简单的问答题,却令许多人误入了歧途。有很多人认为他们选择了自己最想要的生活

  然而,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生活,人生路上,我们看到的种种落差令我们眼睛渐渐被欲望所蒙蔽,也许,终有一日,我们终将过上了别人的生活,就像很多人在富有后,开始吐糟生活的不幸,我们只是满足了自己的欲望,并没有满足自己的心。

  原来,心的渴望,才是最真实的自己。逃离欲望的驱使,关注自己的脚下,什么样的路,就会有什么的鞋子,什么样的人,也就会什么样的人生。

  我们都知道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做自己,但是,我们更需要知道的是如何才能做好自己,在做自己之前,或许我们更应该认清自己人生的路到底是通往何方,要知道长路漫漫,回归本心,沿着道路慢慢行走,或许我们很快就能找到最原始,最本我的自己。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读后感(五):为自己喝彩

  珍惜生命,善待自我,因为人生的路很长,也很精彩

  珍惜光阴,善用时间,因为机会处处在,无时不精彩!

  珍惜和别人的相处,珍惜合作共事的朋友,事事受益匪浅

  李默然《人生的路 很长 最重要的是做自己》,告诉你学会为自己喝彩!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不断的努力和发现。发现世界奥秘发现自己信心力量,漫漫人生路,只有发现才能爆发自己的小宇宙,才能迸发生命全部的能量和光热!

  虽然是80后群体,但是经验不少、阅历无数,更为重要的是读书学习,从中汲取无穷的力量和智慧!这是本书最为显著特点,因为此此书保留犀利睿智、明快和进取的搏击气势,催人向上,让人反省自我的潜力和能量!

  能引起反省,这样的书不值得一读?

  能激发潜能,这样的书不值得拜读?

  能换气人的自信,这样的书不值得拥有?、

  李默然《人生的路 很长 最重要的是做自己》,不仅仅是心灵鸡汤,更是精彩生动案例昭示:中国名医扁鹊、西方发明家诺贝尔,乞丐残疾者,普通人伟人拿破仑,这样的例证比比皆是,有很强的说服力,增添了此书的可读性和趣味性。

  人生重要的是做最好的自己!你明白了吗?

  人生最重要的是做最优秀的自己,你明白了吗?

  人生最重要的使命是做最出色的自我,凤凰涅槃,发现自己的伟大常人的不同之处,这是成功!!

  为自己喝彩,为人生加油,为生命助力,挖掘已有的潜力,实现自我实现的梦想,冲出自我的束缚和重重障碍,到达理想的境界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读后感(六):假如人生可以重来

  最近看了很多重生小说,发现所有故事里的主角,最后都过上了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收获爱情友情亲情,前一次失败的人生被彻底颠覆,这样的情节总是令人欲罢不能,一边追文同时,一边幻想,如果我的人生可以重来一次,我会如何选择?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我们的一生,都没有遵从自己真实的内心去选择人生。所以,我们羡慕小说中的主角,他的人生可以重来。而在现实中,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路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一次错误的选择,就有可能是命运的逆转。

  所以我们应该学会取舍,遵从自己真实的内心,做对选择,这样才可以不会对自己的生命抱憾。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做自己。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读后感(七):我心有猛虎,在细嗅蔷薇

  电影《海上钢琴师》中有这样一段台词:“爱一个女人,住一间房,买一块地,望一片景,走一条路。太多选择,令我无所适从。”是啊,漫漫长路,茫茫无尽,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将会在路途的前方获得什么。畏惧、退缩、压抑、纠结……各种负面情绪,被不同境遇下的不同选择裹挟,潮水般涌来,你就像那个骑着瞎马的盲者,永远不知道在接下来的哪个时刻会跌入深池中。

  其实,你无需如此。每个人都有恐惧,当你过分放大自己内心的恐惧时,其实已经走进了思维误区中,恐惧涨满你的整个心灵世界,而在那些角落里,勇气、信心、智慧等能够改变你生命的宝贵财富却被湮没了。

  在印第安人传说中,有着这样一种说法:走得太快时,要放慢脚步,停下来等待自己的灵魂。灵魂赶不上趟,身心就无法协调一致,你自然就没有办法走好接下来的路。这也正是这本书将要向我们展示的:学会接受自己的情感,坦然面对真实的自己,好好地爱自己

  这将是一次从恐惧出发、复归平静的完美体验。你的想法或许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因为书中提到的36种思考方法,恰恰是直面本心、破除迷障的有效手段,或许略显粗暴,却能让你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出属于自己的那剂良药来。

  漫漫人生路,不要走太急,慢一点才能看到风景。路也许很窄,但总归有路。路也许很长,但终能找到一处停留。人生快乐不在繁华热闹中,而在内心宁静;不论有多少的委屈,多么的难受,最终能治愈自己的还是自己。

  《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读后感(八):活出自己的样子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不是无缘无故的,都有自己的目的和使命。对一粒花种来说,它的使命就是成长为一朵鲜花。对于一个人来说,他的使命就是听从自我的召唤,成为最好的自己。——《人生的路很长,最重要的是做自己》

  我有一个朋友很喜欢画画,他家是我们当地小有名医生世家,于是很俗套的,他成了家人眼中“不务正业”的代表,全家上下唯一支持他的是年方4岁的小侄女,余者,包括从小到大宠他如宝的太奶奶都竭力反对。他高考本来想考美术院校,他爸和他妈请假在家,连续和他谈了三天。要知道这二人都是工作狂,平时年夜饭都很少在家吃的,所以他屈服,他说压力太大,受不了。

  高考他考了一个很一般的学校,在医学院算中等偏下的吧。快毕业的时候,他爸说工作给他安排好了,在一个挺好的医院,正式的编制。我们那帮人羡慕得不行,硬逼着他请客,狠宰了他一顿,人均200多吧,十几个人,那时候还是学生。第二天他说出个门,下午走的,然后就失踪了。真的是失踪,他家人都报案了,找来找去都不着。

  但他还活着,因为他时不时地从银行卡里取点钱。派出所调过他在自动取款机前取款的视频,他在离家很远的一个城市,看上去很正常,衣衫整洁,表情平静,不过背着画板。

  就这么过了几年,我们那帮子人都结婚了、生孩子了,他家人估计也急了,在他曾经的同学圈、朋友圈里传播消息,说只要人回来,既往不咎。

  后来他就回来了。他在家附近开了个小画室,专门教小朋友画画,他还带回来一个大长腿女孩,是他老婆,是很牛的美院高材生。

  我后来找他去喝过酒,他说小画室不赚钱,仅够温饱。我说你也不怕老婆跑掉。他说早就不在乎一辈子吃软饭了。

  我真心羡慕他。

  他是世上难得的活得通透的人。他活出了自己的样子。

  有多少人在为别人的眼光而活?为房子、车子而活?为孩子而活?为世俗的那点虚荣而活?我也是其中之一,于是我把这本书放在床头,每天醒来的时候都提醒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