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并不算书评,只能算感想。请见谅。
这本书给我的收获是巨大的。以下。
1.人就是由潜意识操控和自动化运转的机器。我以前动不动定大而多的目标真的很蠢。也因为自己的好高骛远,屡屡定出大目标却完成不了给自己的心理造成了不少的失败阴影。以至于一想要列计划什么的心中都有恐惧。毫无疑问,这本书重新给了我信心。
2.原来消费可以分的那么细。面子消费,相对消费。以前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买大件贵十块与买小件贵十块心理感受完全不一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还去买了《无价》。仍然没找到答案。感谢《小决心》
3.虽说自我管理的书看了不少,书中也屡屡提到睡眠的重要性。但说实话,直到看到这本《小决心》,我才深刻地理解到睡眠是完成一切目标的地基和重中之重。所以,第一个小决心就决定是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