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以为看过非常多红楼评书,可是,这本欧丽娟写的大观红楼,让我很难再提起兴趣去读其他评书。曹雪芹若是看到此本书,大概会长叹一声,被人误者久也,今之时代,竟有如此知吾心者,难也,吾于九泉亦可含笑矣。
吾向来看红楼,最爱之方面作者文笔,但此书评论无过多涉及文笔,而是分析了作者写此书的目的心境整体的构思,情节发展。本来不感兴趣的我,也欲罢不能,书中有理有据,让人心服口服
吾看过红楼再看其他,乏味矣。不知今之众小说家是否看过红楼,既看过,懂否,既懂,何又信下笔哉。此评家亦真爱红楼,行文处处可见其赞叹之词,吾亦如此,对评家颇多崇敬之情。今之人,多已无此审美之力,少理智,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