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描写得很成功的言情作品。王居安和苏沫两个人都有只身的优点所在,但也并非那么完美无缺。可就是这样有人格缺陷的人,他们的固执、勇敢、追爱时也好,失望落寞、颓丧时也罢,都会让人觉得是真实的。当然,因为毕竟是一本言情小说,还是逃脱不过霸道总裁的身份,也有离婚女再嫁富豪的近乎完美的结局。
但作者并不把这个作品只局限于言情的范围内,她在第一部中,描写了职场中的种种不如人意,在第二部中,描写到王居安中年三番四次的人生坎坷,虽然有纸上谈兵意味,但对一部娱乐性作品,实属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