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都三分之一的时候我都有些急了,因为实在看不出王居安特殊在哪里,两个人虽然每章节都有出现,但是互动很少,心理刻画很少,不明白每一幕发生意义在哪?这样的后果便是,到了只剩三分之的时候,我依然猜不出来王居安和女主苏沫到底是爱呢不爱呢?
在王居安儿子意外死之前,我的感受王居安是乐趣上在捉弄一个职场白领,说不上喜欢抱着一丝怜悯怜爱,不然也不会被打也不在乎因为被一个不在乎的人打。真正的无情是当女主求助于他时所表现爱理不理,也许是女主表现出了和其他女人一样表情欲望时候,王居安觉得索然无味。若不是王工重新给女主工作,也许王居安估计忘了这个女人。
女主是什么样的人呢?我觉得女主是一个并不作的玛丽苏,女主身上反而是有着天蝎座气质傲骨和婊气,说着不要不要,但是心理一直放不下,说着走了走了,但是一直等着等着。女主就算结婚了,我认为心里也会等着王居安。相比而言,女主爱王居安比王居安多得多,王居安太冷静,太聪明,他很少属于什么人,也许误入浮华不是男主的误入,而是女主在男主失意时误入了他的浮华人生。
你说王居安能有多爱苏沫呢,我却觉得是繁华后面感觉到一些平凡美好,对王居安而言就像是心里容易抓的一棵稻草。这颗稻草没有那么聪明,软弱包容,这样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