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浮华》读后感(六):终于等到
非常符合胃口的一本书,情节现实,可是在冷酷无奈、甚至绝望中却带有温情和希望。是读完后心里暖暖的一部书。每一个角色都立体感十足,都是他们自己,他们各自的命运故事。
莫蔚清在16岁那年命运的交叉路口做选择,妥协,有当时的无可奈何。可是命运不管你当时多么的无助,痛苦,选择做错了,结局惨然。
从容也曾遇人不淑,自己带着幼儿讨生活,虽然作者几笔带过,但我们也能想象的到过程是多么艰辛不易。她一路走来生活也不吝啬馈赠智慧坚强自信,自身能力的提高使她的生活总有希望。
我们的女主苏沫,就是生活中的你我她,失婚后为了赚钱养娃误入浮华,她受的苦,诱惑,她心理的摇摆,她的自尊,理智,温善都能让我有共鸣。男主是个奇葩,可是让我们爱死他。
这真是一部特别好看的小说,很幸运能偶然中发现,并且在能理解的年龄读了它。终于等到出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