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入浮华》读后感(二):可不可以够勇敢
当痛斥王居安渣男的时候,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苏沫呢?突然觉得,比起被传统鄙夷的“不自爱”的女人,有时候,那种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还和男人纠缠不清却还一副我最委屈的人,更可恨吧。
虽然出身晋江,女主也算顶着女主光环从头走到尾,但王居安,不得不说,总能三言两句把言情线倒成社会现实线,诸如“你想卖,也要看别人想不想买”。一些叫作自尊的东西,大概被王居安碾碎成渣渣一遍又一遍后偏偏还叫你看得见,这就是你的自尊碎屑。
我一直不大明白,照理说,一本言情,男主女主都带着各种情绪滚了那么多次床单了,总该什么时候滚着滚着就定了吧。直到整本看完,才突然顿悟,像王居安和苏沫这样性子的人,哪是滚床单能滚出结果的啊,一个自恋、狂妄,一个懦弱、没有安全感。他们从来都没有真正的给过对方机会,也没有给过自己机会:我们试一试,让我走进你。认真的、严肃的。
大概是,心动摆在那儿的时候,可不可以够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