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叫末数,是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一种灭亡的征兆。《最初的国会》给了我这种气息,清末的精英们用了他们的智慧却不能拯救清朝,这两千多年的封建王朝必将结束,中国将迎来新的时代。
本书主要讲述着1910-1911年之间清朝灭亡的历史过程。在这段历史中,并不是像所有人的想象政局人物的无所事事,而是清朝气数已尽,在世界发展的大环境中,中国也将要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初的国会》让我不仅看到了清朝的末数,还让我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它让看它的人得到一种“安慰”,得到一种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