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你出生前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在你出生前读后感10篇

2018-06-21 20: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你出生前读后感10篇

  《在你出生前》是一本由[美]劳拉•克劳斯•梅尔梅德 /著 / [美]郑菁菁 /绘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32,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在你出生前》读后感(一):《在你出生前》:梦中的呢喃,是深深母爱

  “在你出生前,我守护着你的安全在你该在的地方。在你出生前,我梦见你灿烂微笑如沐浴阳光。在你出生前,我梦见你的肌肤花朵柔软。在你出生前,我梦见你的啼哭像骤雨一样突然。在你出生前,我梦见我的臂弯轻摇着你像一条小船。在你出生前,我梦见我们跳舞,有夜莺歌声相伴。在你出生前,我梦见我感受到你心跳节拍。在你出生前,我向你发誓我会爱你永远。在那一天,我们终于见面……我紧紧地抱着你,我知道我梦中的人就在这里……那就是你!”以上就是绘本《在你出生前》中的全部文字。文字的作者劳拉•克劳斯•梅尔梅德是许多幼儿书的作者,她创作的《The Rainbabies》和《I Love You As Much…》还是《纽约时报》的畅销书。她习惯于通过作品探索父母亲孩子之间神奇纽带,《在你出生前》就是她作为一名准妈妈心情写照

  劳拉用诗一般的语言,在梦中极尽孩子出生前的瑰丽想象。想象胎儿母亲腹中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想象TA如花般娇嫩的肌肤,想象TA扑通扑通的心跳,想象TA突如其来的啼哭,想象着自己的臂弯像小船一样将TA轻轻摇晃……直到那一天,梦想变为现实亲爱宝贝终于呱呱坠地,自此母爱如决堤之水,泛滥终生……

  如果说,劳拉这段充满诗意的文字已经让诸多(准)妈妈们产生心理共鸣的话,插画作者郑菁菁为《在你出生前》精心绘制的图画则带我们进入了一个更加直观梦幻世界

  同为人母的郑菁菁和她的孩子们一直都深爱着美国著名文学家卡尔•萨根的那句话——我们是由星尘构成的。所以本书插画的灵感正是来源于“所有人都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闪耀着”的念头

  翻看绘本的第一页,就是一大片梦幻紫色苍穹下如宝石般璀璨的漫天星辰和大大小小、若隐若现漩涡,就像大幕徐徐开启,引人进入准妈妈梦中深情的呢喃。接下来的每一页都是在星辰的背景下描绘母爱的梦境可爱猫咪灵动金鱼圣洁白莲、翩飞的花瓣、雨中的蜻蜓、海里的水族、巢中的夜莺、山上的鹿马……所有的意象都充满童真童趣,充满母爱的光辉。带着恬静的微笑,带着偶尔的担忧,带着美好祝愿,带着深深的祈祷,一路走来,终于迎来四目相对、深情凝望的时刻。十月怀胎瓜熟蒂落,这也是一个母亲最最激动的时刻!

  《在你出生前》一书有一种神奇的魔力,那就是,虽然它并不厚,分分钟可以翻完,却让人忍不住一翻再翻,细细品味一句话,每一个意象。它勾起了(准)妈妈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遐想。几乎每一个正为人母或已为人母的人,都能读出“于我心有戚戚焉”的感受。自从怀孕的第一刻起,血浓于水的亲情已然形成,那种孕育生命欣喜无与伦比的。在人类最神奇的“育儿袋”里,胎儿像一颗种子一样在妈妈的肚子里生根发芽、安然长大。每一阵悸动、每一次蹬腿,都是你出生前最幸福互动

  母爱也许是种本能。就像儿歌《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所唱的那样,“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不管太阳升起不管夕阳它又落西/为了我们你牺牲了自己”,为你欢喜为你忧,为你我愿倾其所有,这就是最无私、最伟大的母爱。绘本《在你出生前》就让我们感受到了孕育生命的那段时光里由衷的喜悦和浓浓母爱。

  (图片来源绘本)

  《在你出生前》读后感(二):如何更好的回答孩子“我是从哪里来的”

  一个人从呱呱坠地就开启了一生学习之旅,从基本的呼吸和爬行,到世界千千万万事物,都等待着这些好奇小家伙们去探索。而当孩子成长到3岁左右时期,简直就是一个“为什么”大王,看到什么都要问为什么,那些小脑袋瓜里装满了对大千世界的好奇,这时的他们虽然并不在乎答案的回答是否科学,他们会沿着发散的方向顺着一个串问题提问下去,这样的行为看上去只是为了提问而提问,并将自己沉浸在提问题的乐趣当中,乐此不疲。但若是有一个问题的提出收到了阻挠,孩子们就会表现出受到巨大心灵撞击。提问中各种难题超出常识范围是不能回答的原因之一,而许多敏感尴尬的问题也是令父母们深感头痛

  小草是由种子发芽而来,种子是由大的植物结果孕育而来,几乎每一个孩子了解到这些大兔子是小兔子的妈妈之类的因果后,都会提出一个“我是从哪里来”的问题。就此问题的回答,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是比较尴尬的话题,因而也闹出了不少的笑话,诸如“从垃圾箱里捡来的”,“树上结果长出来的”,“鸟儿送来的”,“妈妈的身上掉下来的”……还有的父母干脆因为羞怯试图以发怒制止孩子这种胡闹般的提问。

  如果我们处理不当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伤害,挫伤了他们好动脑筋思考积极性,或者让孩子自己感受到不被父母关爱甚至不值得父母关爱。孩子们表面上并未立刻表现出明显偏差行为,却就此蒙上了不具确定性的成长隐患

  《在你出生前》正是一本讲述母亲从怀孕到孩子在摇篮里成长的历程,绘本的图画暖色调基调,以艺术的表现方式试图呈现出朦胧温暖的感受,简短的文字描写以母亲的口吻,讲述着一位母亲盼望孩子的出生,到婴儿日夜呵护、时刻惦念的心情。

  通过一本书,带领孩子去体会无法用语言全部描述清楚的答案,然孩子在阅读中学理解对方的感受,去思考和寻找答案,而不是一味地不停提问下去。巧妙地回避了家长直接解答时不知从何入手的尴尬,让不好意思说“爱”的我们有了一个借以表达内心感受的媒介,去更好地与孩子沟通

  孩子的成长不容忽视,其教育内容更是每位家长所心系的地方。《在你出生之前》或许可以给家长们一些启发,去用心回答机灵鬼们特别的问题。

  《在你出生前》读后感(三):无比期待,又有所担心

  劳拉·克劳斯·梅尔梅德是许多幼儿书的作者,她的作品总是想要探索、再现父母与孩子之间那一种神奇的纽带,一如绘本《在你出生前》中所展示的。一位待产妈妈,对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喃喃自语。很显然,她已经尽力为他或者她准备好了所有的一切,却又生怕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不够完整……

  爱,特别是母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付出多少都愿意,怎么付出都期待,很难说得清那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感情寄托。可以说,最本质、最美好的母爱,一定不同于“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那一种爱,也不同于阿根廷龙那种爱理不理、任其自生自灭随心所欲的爱,而是一种纠结了太多的心意、还有无数种期待的爱。更不用说,当孩子还在自己的肚子里孕育,还在与自己成为紧密联系一体时候,那种十指连心的感觉更是非同小可

  “在你出生前,我守护着你的安全,在你该在的地方/在你出生前,我梦见你灿烂的笑容,如沐浴阳光/在你出生前,我梦见你的肌肤,比花朵还柔软/在你出生前,我梦见你的啼哭,像骤雨一样突然/在你出生前,我梦见我的臂弯轻摇着你,像一条小船/在你出生前,我梦见我们跳舞,有夜莺的歌声相伴/在你出生前,我梦见我感受到,你心跳的节拍/在你出生前,我向你发誓,我会爱你到永远……”

  “在你出生前”,母亲会有更多的时间用于计划、用于遐想,想象着孩子的模样,想象着孩子的笑容与哭泣,想象着孩子要多顽皮有多顽皮……她能做的,就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付出她所能够付出的一切,无怨无悔——也许,她肯定会有因为孩子的捣蛋而再也压抑不住生气的时候!但即使是那个时候,即使生气到了想要使劲踹他一脚的程度,那也是因为爱啊!更何况,即使真的踹了一脚,也是痛在自己心头,后悔不得了的那一种!

  还是先不必扯得这么远吧……“在你出生前”,所有的一切都是来得及的,可以好整以暇地作一番细致规划。甚至,可以想象一下彼此之间,在以后的岁月里应该如何去度过每一天,如何有可能因为孩子而从此深刻改变了自己!没有孩子之前是一种生活状态,知道有了孩子之后又是一种心理状态,孩子出生之后就又是另一种前所未有生活状态!可以事先作一个规划,可以任由自己想了又想,却未必能够穷尽所有的可能性!更多的时候,很有可能是走一步算一步,甚至于步步为营、步步惊心!

  但那又如何呢?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选择的,也是自己期待的。好与不好,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区别——关键就在于自己的心态与心情,就在于自己以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去应对即将到来的一切!“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有这样的一种心理准备,又还能有什么样的意想不到情况不可以克服的呢?!

  是的,真的不必多想。只管放心、大胆地期待孩子的到来吧。“在你出生前”,与“在你出生后”,不管是什么样的情况,只管去尽情面对好了!

  《在你出生前》读后感(四):你藏在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有些事,是不经历就不会懂得的,比如孕育一个新生命。

  今年3月份的时候,测出怀孕,于是开启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因为是第一次做准妈妈,于是有太多不确定与疑惑同时也对未来充满期待与欣喜。

  都说3个月是危险期,于是前三个月走路都不敢迈大步,z先生连同大瓶可乐都不让我拿,似乎瞬间变成了十星级家庭重点保护对象

  每天都打开app去查看宝宝的成长情况,知道它从那么小,逐渐变成樱桃红枣草莓枇杷那么大,随着孕检的顺利进行,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慢慢放下了。

  一直觉得,孕育的过程就像一首诗,但才疏学浅,无法写出对宝宝深藏的爱,所以当看到《在你出生前》这本书的时候,毫不犹豫就入手了。

  《在你出生前》这本绘本,在我看来,既是给宝宝的礼物,更是给每一位妈妈的礼物,因为它实实在在的写出了妈妈的心声

  “在你出生前,

  我守护着你的安全

  在你该在的地方。

  在你出生前,

  我梦见你灿烂的微笑

  如沐浴阳光。

  在你出生前,

  我梦见你的肌肤

  比花朵还柔软。”

  截取一小段内容分享在这里。

  我在阅读的时候,跟老公分享说,快看呐,这必然也是一位内心柔软、曾经孕育过生命的妈妈作者写出来的诗句,那么美,那么准确。

  既然是绘本,必然分为文字和插画,让我惊喜的是,插画部分也非常符合我对依然在肚子里的宝宝的所有幻想

  比如有一个小节写着,“在你出生前,我梦见你灿烂的微笑,如沐浴阳光”,插画配图则是一位妈妈跪坐在地上向着一片荷塘,荷塘里的鱼儿欢快的游来游去,对啊!宝宝在子宫里,岂不是就像这般模样!

  诗歌的最后,写着:

  “在那一天,我们终于见面......

  我梦中的人就在这里

  那就是你!”

  读到这里简直要感动哭了,仿佛已经看到经过十月怀胎终于呱呱坠地的宝宝一般,等他大一点,再大一点,稍微懂事了,大概就会问:妈妈,给我讲讲,在我出生前的故事吧!

  到那时,我一定会将这本友爱的绘本从书柜中取出,与他分享那关于爱、关于孕育、关于柔软的故事。

  五星好评推荐给所有妈妈们。

  《在你出生前》读后感(五):爱,在你出生前

  爱,在你出生前

  在你出生前

  美国 劳拉•克劳斯•梅尔梅德 (著) 美国 郑菁菁(绘)

  在你出生前

  我守护着你的安全

  在你该在的地方

  在你出生前

  我梦见你灿烂的微笑

  如沐浴阳光

  在你出生前

  我梦见你的肌肤

  比花朵还柔软

  在你出生前

  我梦见你的啼哭

  像骤雨一样突然

  在你出生前

  我梦见我的臂弯轻摇着你

  像一条小船

  在你出生前

  我梦见我们跳舞

  有夜莺的歌声相伴

  在你出生前

  我梦见我感受到

  你心跳的节拍

  在你出生前

  我向你发誓

  我会爱你到永远

  在那一天

  我们终于见面

  我梦中的人就在这里

  那就是你

  这是一本绘本里的文字,翻译宁宇准确地把握住诗化的语言,用汉语传达出这种诗意。书中描述待产妈妈期待孩子降临时那种特殊的心情,细腻而又温情

  不由得让我也想起自己的那段日子,小腹逐渐地隆起,一个小小的生命在肚子里生根发芽成长。当第一次胎动,所有母性柔情都被唤起。忘记了当初孕吐的难受,满怀着期待之情,憧憬着孩子的到来。在孩子出生以前,谁也不知道他会长成啥样,作为母亲,心中的那一种憧憬,那一种期望,那一种等待,是无法描摹的。当你读到这本绘本时,感觉所有的期待都被释放,所有的憧憬尽被描摹,所有的等待全都值得。所有的语句直敲心灵,让孕妈妈们,准妈妈们产生共鸣,露出会心的微笑。

  没有

  比等待

  婴儿的出生

  更梦幻的

  时刻了

  是的,没有比等待婴儿的出生更梦幻的时刻了!等待的过程也是奇妙的,你梦想见到他的笑脸,梦想着抚摸他柔软的肌肤,梦想着聆听他的啼哭,也梦想着自己的臂弯里轻托着他,慢慢摇晃,直到他出生……

  这就是劳拉•克劳斯•梅尔梅德努力为读者创设的文字境界,她的作品总是在探索父母亲与孩子之间神奇的纽带。这本绘本,以孩子出生为纽带,连接了待产妈妈与腹中胎儿之间奇幻的关系。而绘画作者郑菁菁则运用大胆的色彩呈现出画面,更加梦幻。她的插画灵感来自于美国天文学家卡尔•萨根的那句话——“我们是由星尘构成”,所有的人都像天空中的星星一样闪耀着。

  每一页的用色都非常特别,重叠、晕染,敢于浓墨重彩,创设出梦境般的画面。从星辰到海洋,从高山到森林……直到橙黄色的晕圈一圈圈绽开,放射出金色光芒,而宝宝就在这里,就像我们揭开梦想的面纱。

  回到我们的绘本来,对是绘本!也许孩子还不是很明白妈妈孕育他的过程有多么辛苦,有多么幸福。那么就用这绘本作为联系父母,特别是妈妈和孩子的纽带。让妈妈用诗一般的语言告诉孩子在等待他出生的过程中妈妈的心情,这也像是爱的告白书,诉说着妈妈对孩子的爱。

  爱,在你出生前,也在你出生后,直到永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