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考拉噜噜》》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考拉噜噜》》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21 20:0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考拉噜噜》》经典读后感10篇

  《《考拉噜噜》》是一本由[澳]梅·福克斯(Mem Fox) / [澳]帕梅拉·洛夫茨(P著作,郑州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90元,页数:40,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考拉噜噜》》读后感(一):像考拉妈妈一样智慧妈妈

  做了妈妈后,知道做好妈妈很难,而做了二宝妈妈后,才知道做一名好的二宝妈妈更是难上加难。二宝还是小婴儿时候,白天不离人,半夜还要起床几次来喂奶,而同时,正在敏感期的大宝又非常黏人,丝毫不敢忽视对大宝的教育关心,这让当妈妈的我耗费了极大精力。我几乎没有一个白天能安静的坐那儿看会儿书或者是做一会儿自己事情,虽然有能干婆婆帮忙,可我仍旧觉得自己忙的要命,没有一丁点自己的时间

  家中四岁大宝登登,幼儿园小班在读,心思敏感细腻,在去年我生下二宝前,我就经常会让他和肚子里的弟弟说话、玩耍,提前建立好了两兄弟间的感情基础,之后,在弟弟出生后,在所有的玩具争抢、怀抱争夺等等中,我都坚定的向着他,这样他逐渐从心底接受了他可爱的弟弟,他的弟弟成为他心中继妈妈之后排名第二的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现在,随着弟弟的渐渐长大,也开始寻求关注,大宝登登的自我意识达到顶峰,寻求关注的渴望和下面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如出一辙

  《考拉噜噜》的主人公是一只萌萌的小考拉——噜噜,她被很多人所喜爱,而最爱她的则是她的妈妈,每天都会对她说“我真爱你呀”,而弟弟妹妹的出生分走了妈妈的注意力,妈妈忙的再也没有时间和噜噜说“我爱你”。噜噜为了获得妈妈的注意,想要在运动会上获得第一名,但是虽然她刻苦训练了,却仍旧只得了第二名,在她伤心的时候,妈妈给了她一个最柔软的怀抱和最暖心的爱。

  在讲的过程中,登登看图片也看得非常仔细,一眼就看出噜噜和隔壁凶凶的小考拉克劳丝的不同,大声告诉我:

  “妈妈,噜噜的眼睛又大又圆,克劳丝的眼睛小小的。”

  “嗯,真棒,看得真仔细呀!”我大幅度点头,并睁大眼睛,竖着大拇指表示肯定

  登登听得非常投入,听完之后,歪着头笑着、慢慢地说:

  “妈妈,我还想再听一遍,但是……我不想看那一页。”

  “哪一页啊?”我明知故问。

  “就是噜噜伤心的那一页。”登登垂着眼睛小声的说。

  看得出在听那一页的时候,他也很难过。其实在讲到噜噜没有获得第一名、伤心离去的时候,我能清楚的看到登登眼神中的失望和难过,因为在前面,噜噜每天辛勤练习的时候,登登的眼神和噜噜一样,充满了兴奋激动,眼睛亮亮的,他在等噜噜获得第一名,他在期望努力得到回报,但是故事情节却没有按他想的来发展

  “宝贝,你很想让噜噜获得第一名,是吗?”我问道。

  “是的!”登登大声回答

  “为什么呀?”我继续问他。

  “因为,噜噜想得到第一名,这样,她的妈妈就会和她说‘我好爱你呀’。”登登认真的,慢慢的把句子表达的非常通顺。

  “真棒!说的真对!但是妈妈告诉你,辛苦练习不一定就能得第一。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非常非常大,有非常多的有天赋的人。克劳丝就是,她可以轻松得到爬树比赛的第一名。但我们仍旧要给噜噜一个拥抱,因为她努力了。我们要知道努力的意义,远远大结果。噜噜想要得到妈妈的注意,她得到了没有啊?”

  “她得到了。”

  “是呀,她已经得到她想要的了,我想我们就不要再去想第一名的事情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知道,能够接受失败和不完美,才是最勇敢的宝贝。不管你是第一名、第二名或者是第几名,只要你努力过,认真的对待它,妈妈都会觉得你是最棒的。”

  “嗯!”

  虽然在后来再看这本书的时候,登登仍旧不愿意看那一页,但他也已经慢慢懂得了这个世界的不完美和缺憾。而做为家长,我们要做的,就是在他成长的过程中,在他第一次获得奖状的时候、在他第一次搞砸一个事情的时候,我们都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吧。

  《《考拉噜噜》》读后感(二):母爱从未离开

  自从女儿出生之后,我一个内向的人变得越来越爱表达了,怀里抱着一个软软香香的小人儿,我的心都是软的。每天都要抱着她亲呀说“妈妈爱你呀”。女儿每次都似懂非懂的咯咯的笑,妈妈对她深情的爱想必这个小小的孩子也会有感觉吧。

  随着产假结束走上工作岗位加上我备考的压力,对女儿的关爱越来越少了,有时候为了赶上复习进度我会把孩子丢给爷爷奶奶一周,对此我不以为然觉得孩子小跟谁都一样。

  前天我有幸读到了《考拉噜噜》的绘本,让我对幼儿安全感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是一本精装本,装帧精致,印刷清晰,很有质感特别适合收藏。最让我喜欢的还是的它的内容,本书通过讲述一个温暖亲情故事,让大家来关注幼儿的心理健康,构筑孩子的安全感。

  故事讲述了一个招人喜欢的软软的圆圆的小考拉重得到妈妈的爱的故事。小考拉很招人喜欢,最喜欢它的是它的妈妈,妈妈每天都会说“我真爱你呀”,无论何时何地妈妈都会说“考拉噜噜我真爱你呀”。这是一个得到妈妈很多爱的小考拉,妈妈的爱对小考拉噜噜来说就是冬日里的暖阳,那是一个暖暖的安全的所在

  多年以后,考拉噜噜的弟弟妹妹相继都出生了,妈妈为了照顾弟弟妹妹,忙得没有时间跟考拉噜噜说“我爱你”,尽管妈妈一直很爱它。但是孩子的内心是敏感脆弱的,考拉噜噜很是失落,也很想念妈妈跟它说,考拉噜噜妈妈爱你呀。考拉为了夺回妈妈的爱,想到了拿下比赛冠军的注意。

  这本书的绝妙之处就在于此,随着二胎的开放,很多家庭都迎来了第二个宝宝。在小宝宝到来之前,大宝宝受到全家人的关注得到全部的爱与照顾,而二宝的到来显然动摇了大宝的地位,所以很多大宝宝心理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了一些阴影反常表现,比如虐待二宝,不吃饭,哭闹等等,想用这些表现来赢得父母的再次关注,而书中的小考拉却做了一件积极向上的事情,努力的参加比赛获得第一来夺回妈妈的爱。

  虽然小考拉努力了那么久那么多才得了第二名,但是妈妈也因此意识到了自己对小考拉噜噜的疏忽,而自己是很爱小考拉噜噜。

  很多时候,有些家长在养育孩子上是粗线条的,他们认为孩子小只要吃好穿好喝好就可以了,对于一些心理上的照顾往往是不够的。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父母,需要学习地方还有很多,而《考拉噜噜》这本书也让我们对于构筑孩子的安全感有了很深的理解。

  《《考拉噜噜》》读后感(三):用爱的语言为孩子建立内心的保护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生二胎的家庭越来越多的,二宝的出生对于一直倍受父母疼爱的大宝来说有着很大的影响。玩具要分着玩,打架还要让着弟妹,爸妈的爱还被分走了,这心理阴影面积真是好大。要是大宝心理调整不好,那是天天打闹吵架,都能把你整到神经衰弱。怎么帮助大宝解决心问题,就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考拉噜噜》里的小考拉噜噜就是一个大宝,她从小倍受宠爱,妈妈每天都会跟她说“我爱你”!可是,弟妹出生后,她就再没听到妈妈说爱她了。她为了再听到妈妈说爱她,报名参加了爬桉树比赛。为了获得第一名,她进行了非常艰苦的训练。可是最终还是只得了第二名。就当她灰心丧气地回到家里时,她终于听到了那句她一直想听到的话。

  考拉噜噜充分表现出了二胎家庭中的孩子那细腻敏感的内心。绘本的开始,妈妈每天都那么热情地抱着噜噜,可在弟弟妹妹出生后,妈妈怀里的位置变成了成堆的弟妹,根本没有她挤进去的空间。通过页面的分割,我们看到考拉妈妈抱着弟弟妹妹的热闹和噜噜的形单影只形成强烈对比。噜噜孤单身影特别令人心疼。

  有句话叫“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但是噜噜她是个懂事的孩子,她没有吵着去争宠。她想通过其他更好的方式引起妈妈的注意,重新获得妈妈的喜爱,那就是赢得爬桉树比赛,让妈妈为她骄傲。她是那么得爱着她的妈妈。 为了获得第一名,为了挽回妈妈的爱,她是那么的努力。她可以跑到上气不接下气;练到胳膊酸、肚子疼;可以一遍又一遍地爬个不停。

  为了不让妈妈担心,妈妈问她的时候,噜噜没有说一句苦,一句累,只说“挺好,挺好的!”考拉噜噜真是乖的令人心疼

  考拉噜噜期待有多殷切,她得了第二名后就有多失望。她痛哭一场,她的哭不是仰面嚎啕大哭,而是躲在角落里埋头痛哭,带着压抑,带着悲伤绝望。她蜷缩的背影丛林奥运会的欢呼声形成了强烈对比。

  她是那么地伤心,在回家的路上还在用手帕眼泪,第二名的奖牌也被拖在地上。那么努力却失败了更是令人心疼到不行

  这些镜头都非常好地诠释现实中大宝们受到忽视时的心理和反应。他们用行动证明着他们在思想上已经成长了,已经是个十足的小大人了,但是他们坚强外壳下有一颗急需关爱的内心在无声地呼唤着,呼唤着妈妈的拥抱和爱意

  所以直到妈妈抱住了她,对她说出“考拉噜噜,我真的爱你啊呀!我一直都爱你,永远爱你。”考拉噜噜的脸上才重新展开了笑容

  妈妈爱的话语就像一个神奇咒语,赋予了孩子快乐幸福力量。妈妈爱的拥抱就像一个家,让疲惫的孩子可以卸下了全部的武装放松疲惫的身心安心享受美好时光。所以爱孩子就请多亲亲他,抱抱他,夸夸他,大声对他说“我爱你”吧!妈妈的爱会是孩子成长路上强大能量动力哦!

  绘本12开大小的线装精装绘本,封面硬壳,内页采用铜版纸,触感柔和。绘本的作者梅·福克斯是澳大利亚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亲子阅读专家。她的那句“考拉噜噜,我真爱你啊!”就像一句咒语一样贯穿了全文,让我们体会到了爱的话语的力量。让我们父母学会大声对我们的孩子说出“我爱你”。绘者帕梅拉·洛夫茨也是很出色的插画师,她的绘本画作极为精致,她笔下的每只小动物都那么得生动鲜活表情常人性化,呈现出令人惊艳自然美感可惜这位才华横溢的插画师已经离世,不过能留下像《考拉噜噜》这样美好的作品,就是她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了。

  爱的语言和拥抱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互动中国的父母们经常会羞于把爱挂在嘴边。实际上,爱的语言能给予孩子的强大力量是我们不可忽视的。一句爱的话语,让考拉噜噜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缺少爱的话语,会让考拉噜噜陷入各种烦恼情绪中。所以我们要好把握和孩子的相处时光,让孩子能感受到爱的包围,这就是给他们内心最强大的保护伞了。不论是不是二胎家庭,这样的语言都是必不可少的。

  《《考拉噜噜》》读后感(四):爱我你就抱抱我

  《考拉噜噜》是一个有关爱与需求童真故事。在弟弟妹妹出生前,小考拉噜噜拥有妈妈全部的爱,天天都会对他说:“我真爱你呀!”可是,随着弟弟妹妹的降生,妈妈的一部分注意力和爱分给了更需要照顾的幼儿身上,噜噜感觉受到了冷落。但是善良可爱的噜噜并没有将委屈表露出来,也没有责怪妈妈或是自己的弟弟妹妹,他用自己的方式希望重新获得妈妈的关注与爱。那就是努力锻炼,希望在动物运动会上拔得头筹,得到妈妈的认可。虽然他非常努力,遗憾的是最终与第一失之交臂,得了第二。于是他孤独地哭了,幸好回到家里,一双温暖的手臂抱住了他,是妈妈。妈妈从没有忘记她的宝贝噜噜,无论他是否取得了第一,他都是妈妈最爱的宝贝。这个故事为我们带来了温暖与慰籍。

  从心理学层面来看,原生家庭中父母尤其是母亲对孩子的态度,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孩子从妈妈的子宫出生来到新世界,妈妈的味道声音心跳都是孩子所熟悉的,妈妈对他(她)的爱,帮助孩子构筑了内心的安全感,从小被爱所包围的孩子更加自信大方。如果确实家庭之爱,孩子的内心成长就会有缺憾,变得敏感、自卑,有的长期遭受冷暴力或是身体伤害的孩子,大部分在成年后很难构建自己和谐幸福的家庭,有一小部分甚至从童年受害者成为施暴者,反过来虐待自己的孩子。由此可见,家庭中的爱才是教育的基本。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了,大多数孩子都不愁吃穿,但有的父母提供了物质支持后就不再关注孩子,将他们交给爷爷奶奶或是早教班老师精神教育层面父母缺位的影响也许在当下无法显现出来,但缺爱导致的不安全感,自卑、不会爱等问题,将在孩子成年后一直存在,甚至影响终身

  那么只要小时候拥有父母的爱就够了吗?不是的。无论子女长到什么样的年纪,在父母面前,我们始终是孩子。小时候,我们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他们的爱给予了我们最初的安全感,让我们得以鼓足勇气,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发出第一声,迈出第一步。随着逐渐长大,我们慢慢挣脱开了父母的手,开始独自在社会上行走,成为独当一面成年人。但偶尔在夜深人静,远离家乡时,或是工作生活不顺利时,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恐怕还是给予了我们温暖怀抱的妈妈。无论多大,在妈妈面前,我们都还是个宝宝啊!总对那温柔的爱有着渴望。

  而站在家长的立场看这部绘本,也提醒了我们,在育儿过程中,不应忽略孩子的感受。尤其是二胎流行的时代,我们的爱不仅体现在物质资源的平均,更重要的是平等分配的关注与交流。唯有此,才不会出现新闻中老大用自杀胁迫父母放弃二胎计划,或是离家出走抗议,这都是因为父母不关心孩子的内心感受,没有做好爱的教育所导致的悲剧。

  这本绘本也适合还不怎么认字的低幼儿童阅读,那就是看图的阅读方式。艺术和情感是无国界的,单看图画,也可以大体理解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澳大利亚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其他大陆的长期隔离令那片土地上的动物非常独特。澳大利亚的作者梅·福克斯巧妙地把各种珍奇的动物都画进了这本绘本。例如运动会上露脸的,除了标志性的袋鼠,还有鸭嘴兽、鸸鹋、袋貂、袋熊、鹦鹉、鸵鸟、蜥蜴等,画面逼真有趣,动物的形态配上灵动的表情,艳丽多彩的帽子配饰,非常吸引小朋友的眼球。

  看这部绘本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一直响起一首儿歌《爱我你就抱抱我》里面有段歌词是这样的:

  “爸爸妈妈

  如果你们爱我 就多多陪陪我

  如果你们爱我 就多多的亲亲我

  如果你们爱我 就多多的夸夸我

  如果你们爱我 就多多抱抱我

  爱我你就抱抱我

  爱我你就抱抱我

  陪陪我”

  对于小孩子来说,陪伴和拥抱就是最好的爱。

  《《考拉噜噜》》读后感(五):妈妈爱你呀!

  文 | 海蓝蒲雨

  “妈妈爱你呀!”我抱着怀里的宝贝说,这句充满着浓浓爱意的话语围绕着她,一遍、两遍、三遍、四遍……上百遍……上千遍,怎么说也不够。跟考拉妈妈一样,不管是清晨还是黑夜,不管是开心还是悲伤,不管是玩耍还是睡觉,都会对着懵懂可爱的宝贝说。虽然宝贝还很小,甚至还听不懂这句话的含义,但她会从内心深处体会到妈妈对她的爱。

  在《考拉噜噜》绘本中,有这样一个拥有着爱和幸福的小考拉,她叫噜噜,她有着圆圆的脸蛋,圆圆的眼睛,圆圆脑袋和软软的身子,她也有一个整天对着她说“考拉噜噜,我真爱你呀!”的考拉妈妈。妈妈非常爱噜噜,爱她的甜蜜话语每天都要说上一百遍。她在玩耍的时候,妈妈会说爱她;她在伸懒腰的时候,妈妈也会说爱她;她在蹦蹦跳跳走小路的时候,妈妈也会说爱她。

  爱,好像是一条绵延不绝的小溪,淌啊淌啊,一直淌到考拉噜噜的心坎里,考拉噜噜每天都美滋滋的,妈妈爱她,爱得不得了,似乎永远爱都爱不完。她享受着妈妈给予她的爱,快乐地生活着每一天。

  可是,幸福却随着其他小考拉的出生而打破了,考拉妈妈忙着弟弟妹妹们无暇顾及噜噜,,以前经常听到妈妈说的那句话噜噜再也没有听到了,于是噜噜想出了一个妙招——参加丛林奥林匹克运动会,通过爬桉树大赛让妈妈再次“关注”自己,“赢回”妈妈的爱。

  跟小考拉噜噜一样,很多小宝贝们在家中备受呵护,所有人都围着他(她)转,享受着所有人给予他(她)的爱,他们沉浸在这幸福时刻,直到弟弟妹妹的出生打破了爱的平衡。所有的关注点都被吸引走了,所有的爱都包围着别人了,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被“抢走”了。这样极大的落差,让心里有了失落感。以前随时随地能够从妈妈嘴里听到的甜蜜话语,变得弥足珍贵了。宝贝们可能会发脾气,可能会哭泣,也可能会“捣蛋”,更可能会想“抢”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而噜噜显然用了更聪明的方法——自己努力争取关注,“赢”回妈妈的爱。她非常努力地自我训练,甚至无力地累瘫在地上,用自己的自尊自爱和努力拼搏争取自己的所要。实际上,妈妈一直爱她,只是精力过于分散而无法集中于一人。在噜噜训练的时候,妈妈带着弟弟妹妹来看她训练,在她比赛的时候妈妈也带着弟弟妹妹来观看,在行动上,妈妈无时无刻表现着对噜噜的爱。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中有着两个或者更多的孩子,而妈妈的爱会有顾此失彼的状态,如果说爱要达到均衡并不太可能,只有妈妈更好地把握住尺寸,努力达到平衡,才能够让爱不失衡,让爱充盈每个宝贝的心间,让爱扩展出更多更多的爱。给予宝贝足够的安全感,让她懂得妈妈的爱永远不会缺失,永远在身边,爱永远围绕在她身边。

  噜噜最后夺得了第一名了吗?听到妈妈说的那句“考拉噜噜,我真爱你呀!”了吗?不如带着宝贝一起去寻找答案吧!我抱着心爱的宝宝读了这个充满了爱的故事,她吱吱呀呀地不知所语,但是她一定能够感受到妈妈那颗爱她的心,在她的心里种下一颗爱的种子,等待某一天开花结果。宝宝一定不会忘记,每一天妈妈对着她说,妈妈爱你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