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简约时尚书》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的简约时尚书》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23 21: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简约时尚书》经典读后感10篇

  《我的简约时尚书》是一本由[美] 尼娜•加西亚 (作者) / 鲁本·托莱多 Ruben T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17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简约时尚书》读后感(一):难得的体系化购物原则

  不要再去买一堆你不可能穿的衣服

  这本书很有体系的讲了衣橱里应该有哪些衣服,需要考虑三个问题:你拥有什么?你需要什么?你想要什么?

  在拥有什么这个环节,需要清理衣橱并决定保留修改还是送人、扔掉,原则很简单喜欢的,能展现身材优点的,品质优良的就留下,那些变形的、起球的、不合身的通通要扔掉。统一清理衣橱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自己身材适合哪些款式的衣服。然后列出一个要留下的衣服的清单同时再列一个需要买什么衣服的清单。

  第二步需要什么,主要从基本款入手购齐。我们需要的经典款单品有:风衣、针织衫、牛仔裤、 T恤、白色衬衫、小黑裙、黑色高跟鞋等。多看看别人是如何搭配的,尝试真心实意为朋友选衣服能提升自己的品味

  第三步想要什么,遵循三个原则:少买、细选、巧搭配,调整心态控制购买欲,针对不同基本款挑选适合自己的款型,创建自己的搭配方法博出彩。

  另外就是去哪儿买的问题,这个需要自己做出个体系化清单。

  《我的简约时尚书》读后感(二):时尚方自知,风格自信

  1. 少买,细选,巧搭配。

  2.基本款是主要框架,配饰是修饰锦上添花

  3.主衣选择经典款,配饰可以追潮流

  4.主衣选择淡色 暗色系,配饰可以是亮色。

  5.一件衣服,质量第一,适合你其次,但缺一不可

  6.一件衣服,不能给你增分,但至少你不要因为一件衣服拉低自身档次

  7.钱要花在经典款和鞋子上。

  8.一个日常用包,一个晚间闪光手拿包,足矣。

  9.硬货:牛仔裤,白衬衫,小黑裙,羊毛衫,芭蕾平底鞋,经典款高跟鞋(细跟,约5cm)

  10.读标签再洗衣物

  11.至少50%天然纤维,最好100%纯棉,100%纯羊毛。

  12.利用好丝巾。

  总之,好的身材决定了你身体自由度,好的身材,你可以随便穿,都狠美。

  然后不要妄想从服饰上找到自信,即使是香奈儿,你也总有脱下来的那一刻。由内向外散发出自己的味道,这才是永恒

  《我的简约时尚书》读后感(三):自然纯粹的美

  1、审视你的衣橱。

  没错,看到这里,我就想把我的衣柜全翻出来理一遍,扔、扔、扔。

  2、留下基本款。

  尼娜写的毕竟是美国的国情,和我国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也不相同

  适合我生活环境的基本款是什么样子,我需要思考、辨别。

  3、少买、细选、巧搭配。

  列个清单:我需要什么?衣橱里面没有的基本款列出来,这是购物参考清单。

  所谓基本款:低调

  不要购买廉价东西!尤其是外表就廉价的东西。

  花大价钱买的,首先必须是鞋子。选鞋的格言是:简约!

  买经典款的鞋子和靴子时,避免样式极端的。避免金色银色闪闪亮的。你买的鞋子式样越简单,花出去的钱就越是物有所值

  买一双又舒服成熟的高根鞋,要素色款,比如黑色、棕色、骨白色。

  运动鞋健身房瑜伽、徒步的时候穿,其他地方不行

  风衣:排扣对称,有腰带,或者敞开。长度随便,刚刚过膝是最实用的。

  裤装:选素色的,简单的剪裁,避免大喇叭或者过于锥形的裤腿

  不要为超细铅笔裤、亮片、超级大喇叭裤等极端样式花太多钱。

  你需要一件挺括得体的白衬衣

  4、少用化学品可以让你有好气色

  象牙皂、金缕梅爽肤水、丝塔芙肤露。

  头发越干,越不需要用洗头液,在发梢用点护发素就好。

  5、面料很重要

  不要买人造纤维的,因为会起球。

  混纺的话,选至少一半以上是天然纤维的。

  《我的简约时尚书》读后感(四):不只是时尚,这是生活

  这本书旨在教导你怎样成为一个受过培训消费者可惜内容方面浅尝辄止,让人看了跟没看一样。而真正有价值的也就是书里的那些个购物指南信息了。但不幸的是,这就是本写给美国女性看的时尚手册,无论是换做了欧洲女人来看,还是亚洲女人来看,都对不上号。

  除非你是要去美国的大都会,否则拿着这书根本没用。首先,我们无法在超市里买到蜜丝佛陀睫毛膏,其次,也不可能看到满大街奢侈品折扣店,……因为书中占据了大半篇幅的购物指南、信息都是水土不服的,太多的无效信息。

  更糟的是,这本书的读者群应该是29岁以上,那些有了足够经济实力的成熟女性,最好还是没有家累的那种。书中的预设就是其独居生活。对的,受众面应该是轻熟女,而非是其他人,年纪再小这本书的内容就显得过于成熟了,而年纪再大这本书的内容又不够贴合了。

  薄薄的一册,去掉那些大幅大幅的插画,和那些无效信息,实打实的内容真还没多少。不过,比起这个水土不服的文字部分,我倒是更乐于欣赏书里的那些插画。插画上的人物风格稍显怪诞,但是非常抢眼。这些可爱画作,比起文字的内容更能让我产生好感。另外,建议还没看过《我的100件时尚单品》的那些人,只看这一本就够了,那本里收录的必需的经典款的单品清单还是太过庞大了,不够精简。

  看看这本书里给出的清单:

  经典款高跟鞋

  芭蕾平底鞋

  风衣

  经典款白衬衫

  小黑裙

  开司米开襟羊绒衫或高领毛衣

  一个好包包

  牛仔装

  少的就是好的,衣柜需要精简,人生需要打理。潮流永远追不完,但时尚的脉搏却并非不能把握。基本款+进阶款+偶尔的潮流刺激,经典的搭配优雅不出错,但往往又代表着无趣,找到适合自己的,简单大方,带点小精致俏皮,便再好不过了。其实,——时尚就是做好你自己!

  《我的简约时尚书》读后感(五):如果看一个人往往先是看他的外貌,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所以说穿衣打扮不可忽视,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本《我的简约时尚书》,为自己包装一下。依稀还记得小时候的赵丽蓉的招聘《如此包

  如果看一个人往往先是看他的外貌,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所以说穿衣打扮不可忽视,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本《我的简约时尚书》,为自己包装一下。依稀还记得小时候的赵丽蓉的招聘《如此包装》,一位老太太,在包装之后顿时精神了很多,更何况现在年轻的我们呢?姑娘你还在穿地摊货吗?有人说你的身价就是你身上的衣服,其实也没错,衣服舒不舒服只有穿在自己身上才知道。

  还记得那段话,女孩你会有那么一天,你会脱掉你爱的帆布鞋,穿上漂亮的高跟鞋,优雅的走在路上,你会盘起发髻,梳上刘海画着精致的妆容,徘徊在各种社交场合,不再像以前那样梳着马尾,留着齐眉刘海哈哈的傻笑,你会成为父母引以为傲的女儿,会有那么一天,你也可以很坚强,坚强到可以为你爱的人撑起一片天空。所以在这本书中简单的图画,有教你如何选择属于自己的衣服,适合自己的便是最好的。

  每个人都会变,我们慢慢也会变成曾经不喜欢的那个样子,记住自己长大了,不再素颜朝天了,也应该有自己的空间,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别把自己打扮的比自己大好多岁!少买,细选,巧搭配,花钱少,让自己更有气质

  《我的简约时尚书》读后感(六):《我的简约时尚书》思维导图、音乐和种的草

  这一本正好应我最近的心境作为一个买东西理智平时爱整理的女生,最大的障碍就是不舍得丢弃,因为每个东西当时买的时候都是很挑剔的。看了好多极简的帖子,对衣服一直不够大刀阔斧,这本书一开始讲审视衣橱的时候深得我心,不用把所有不需要的都扔掉,可以保留基本款还有材质好的改造,这个比较适合我极简的理念。;)

  这本像是100件时尚单品的基本款版本,主要强调少买,细选,巧搭配。

  已收藏书中推荐的清理衣橱音乐播放列表,长草了好多平价护肤品,如 象牙皂, 金缕梅爽肤水和阿瓦隆滋润霜,玫瑰花蕾唇膏,蜜丝佛陀2000卡路里睫毛膏,强生牌婴儿洗发液打理头发,圣艾芙杏子磨砂膏,碧柔如黑头贴去黑头,玉兰油活肤精华对抗皱纹,惠式樱桃味经典润唇膏,杰根斯自然辉光润肤露,约翰弗里达金色海滩护法喷雾,MAC持久遮瑕膏,Aveda保湿护手膏,Cibu纯净洗发液,维多利亚秘密尤物睫毛膏,blistex 。想去关注H&M每一季出的时尚单品和包包,payless里面客座设计师设计的鞋子,zara的皮带眼镜等。

  最大的帮助是如何构建基本款,已经把自己缺少的基本款写成清单放在钱包了。:)

  最后,贴上我做的思维导图,第一次做,感觉自己写的好啰嗦,哈哈哈。

  肿么贴不上,日记里的帖子贴上图片了。

  《我的简约时尚书》读后感(七):少买,细选,巧搭配(短评)

  少买,细选,巧搭配。全文就是围绕着这一句话写的。对于时尚小白的我来说,这本书是我的时尚入门书籍。女人是冲动消费人群脑袋一发热,就买了一大堆的衣服。往往到家了才发现原来,这件我有,那件我没东西搭配.....浪费了很多钱,也让自己的衣柜拥挤不堪

  之前看过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发现整理的前提就是扔,扔掉那些不适合,你不需要的衣服。我觉得学习时尚的前提也是如此。定期的整理衣橱,把衣橱里变形的,不合适的,有严重污渍(清洗不掉了)衣服扔了。然后再去购买。我们并不需要很多衣服,要少而精。

  定期搭配自己的衣服,一是知道自己拥有哪些款式的衣服,而是通过搭配看看你还需要哪些单品。这样你在购物的时候就不容易盲目消费。同时,也会提升你自己的搭配能力

  你拥有什么,你需要什么,你想要什么?这是你对自己的一个了解。少买,细选,巧搭配。则是你走上时尚之路的方法。知道它,运用它。你才会离时尚又进一步。

  《我的简约时尚书》读后感(八):用独特的风格惊艳世界

  《我的简约时尚书》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简约而不简单。尼娜.加西亚告诉我们简约的时尚:少买,细选,巧搭配;用简单的经典搭配出不同时尚。记得之前有看过一句话:用花十件衣服的钱去买一件衣服,你的衣服即精简又大气,还有一句话: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不是要大家一定只买贵的,不买对的,适合自己也很重要,买几件贵的或质美价廉的经典款,就百搭,其它的买适合的即可,只要掌握混搭技巧,同样的衣服经过你的巧手展现不同风格气质,同时有些小饰品搭配也很重要,这些在尼娜《我的简约时尚书》中都可找到,不过因尼娜处于西方,所提到的一些著名人物、品牌商家我们未必一一了解,小伙伴们未必一定根据书中去找这些店、品牌,在周边类似风格的商家也可。

  虽与书中作者尼娜所处不同国度,时尚美丽是没有国界的,觉得尼娜的一些建议真的很实用,同时也给你提出问题,你是否有这样的问题或者你是够已经给这些问题找到答案了吗?如我真的需要买它吗?我会在什么场合穿它?…我们经常买些无用的衣服,浪费金钱及占衣柜位子。还有三个非常简单的问题:我拥有什么?我需要什么?我想要什么?根据这三个简单问题寻找自己想要的答案,清理自己的衣柜吧。实用建议又是什么呢?必备的经典款:经典高跟鞋、芭蕾平底鞋、经典款白衬衫、小黑裙、一个好包包、牛仔裤等等,想想确实,经典又不过时,无论潮流怎么变,这些貌似都没有被时尚淘汰过,依靠这些搭配出不同风格,其实像风衣、马靴、内衣这些也很重要,在基本款的基础上来一点小进阶,多买两双日常穿的靴子和鞋子,买一件好风衣,一件短外套,一条裤子,欧了,有些这些基础,不用为穿衣发愁。那所谓的丑女人呢?化妆品香水、美发等,一年花一两次时间为自己改变一个造型,从头开始,出门前为自己画个精致的小妆,美美的出门,整个人焕发着青春活力

  尼娜《我的简约时尚书》用最简单的道理告诉我们时尚穿搭法则,时尚在心中非追求前沿潮流或买贵的衣服,而是做自己,以独特的风格去惊艳世界。

  《我的简约时尚书》读后感(九):摘自

  1. 少买,细选,巧搭配。

  2.基本款是主要框架,配饰是修饰锦上添花。

  3.主衣选择经典款,配饰可以追潮流。

  4.主衣选择淡色 暗色系,配饰可以是亮色。

  5.一件衣服,质量第一,适合你其次,但缺一不可。

  6.一件衣服,不能给你增分,但至少你不要因为一件衣服拉低自身档次。

  7.钱要花在经典款和鞋子上。

  8.一个日常用包,一个晚间闪光手拿包,足矣。

  9.硬货:牛仔裤,白衬衫,小黑裙,羊毛衫,芭蕾平底鞋,经典款高跟鞋(细跟,约5cm)

  10.读标签再洗衣物。

  11.至少50%天然纤维,最好100%纯棉,100%纯羊毛。

  12.利用好丝巾。

  总之,好的身材决定了你身体的自由度,好的身材,你可以随便穿,都狠美。

  然后不要妄想从服饰上找到自信,即使是香奈儿,你也总有脱下来的那一刻。由内向外散发出自己的味道,这才是永恒。

  《我的简约时尚书》读后感(十):我有我风格

  时尚,在不同的人心目中的定义不尽相同;有人认为时尚即时髦,跟着流行走;有人认为时尚是标新立异,迥异常人;有人认为时尚是拥有自己独特的范,不随波逐流;……不论是哪一种定义,都有一个共性,时尚即是大家心中的好,保持时尚,是能让别人眼前一亮,能为一个人的形象加分。

  作为时尚杂志《嘉人Marie Claire》的时尚总监,尼娜•加西亚对时尚有她独到的见解。她深谙装扮之道,在时尚界工作多年,阅尽潮流,再加上家庭的影响,让她在着装风格上有着非常敏锐及为人称赞的品味。

  她的穿著打扮风尚领悟,我们可以在《我的简约时尚书》中深刻感受和体会到。对于女人来说,这是一本很实用的时尚手册;对于时尚界的工作人士而言,这也是一本很不错的实践指导书。尼娜分四步骤来分享她的简约时尚,第一步“我拥有什么”,第二步“我需要什么”,第三步“我想要什么”,第四步“我应该去哪里买”,四步曲既围绕简约时尚路线,又足见购买、消费的理性。有句话叫“女人的衣橱永远少一件衣服”,就是因为女人对衣服的购买欲望很强烈,那么尼娜告诉我们不要盲目购买,首先看看自己的衣橱里有什么,可能我们正拥有的一些单品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让我们看上去光鲜亮丽,只要我们懂得利用、搭配已有的服装饰品,书里穿插着一些例子让我们深刻地记牢一条风格魔咒“少买,细买,巧搭配”。有一个年轻的女学生,因为条件有限,没有合适的礼服穿去舞会,她就买了几尺布料,披在身上,然后用别针固定,她的这件创新“礼服”让她看起来美极了。读着这样的小故事,怎能不为之心动?而名人名言在字里行间给了我们不少的启发。

  这本书好就好在,它写得非常细致。小到不同款式单品的选择搭配都分析得透彻。像我这样对鞋模拟较感兴趣的人而言,尤其喜欢看其中对于鞋子的时尚讲解。从中,我学到了对鞋子时尚的辨别、不同款式的鞋子怎么搭配服装,在不同的场合适合穿什么样的鞋子等等。鞋子不仅要穿得舒适,也要穿出时尚。作者倡导简约,但同时关注细节,细节创造美妙。如此一册在手,带我走出时尚的误区,点拨我的搭配灵感,我从中学到了不少时尚小技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