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清后宫生存指南》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大清后宫生存指南》读后感10篇

2018-06-24 21: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清后宫生存指南》读后感10篇

  《大清后宫生存指南》是一本由林月著作民主建设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1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清后宫生存指南》读后感(一):‘越’不是好‘穿’哒~!

  天真妹纸呀,你以为“清穿”就真的像电视小说里的那么简单,上嘴皮下嘴皮一碰就得了么╮( ̄▽ ̄”)╭就算是到了古代,一定会给你个好出身,那也是不可能会像是在现代家家一个孩的情况下,都像是还在自个家里一样爸妈各路长辈千怜万宠的,也能继续的根本没个什么“行礼如仪”之说喽?呵呵,怎么想的那么美腻,真的能美死你了,还是先看看这本书多少清醒点,再有想要“清穿”的,也都先洗洗睡吧( ̄ε(# ̄)☆╰╮o( ̄皿 ̄///)

  该书从清朝后宫女子角度着眼,用大量有据可查史料,和幽默语言结合巧妙的避开了自己短板扬长避短可谓明智。不过,很明显的,作者历史知识积淀不够,从书里那些一带而过清朝历史的就能够看出来,许多都是很片面个人看法。这多少给人不够严谨感觉吧。不过,此书作为历史类的入门普及读物倒是绰绰有余喜欢看清宫剧和清穿类小说的妹子们不要错过了。万一真的能‘穿’了,至少靠着书里的知识也能多活两天哒。

  《大清后宫生存指南》读后感(二):后宫不是谁想去想去就能去

  很多女滴在一个小公司处理不好人际关系,更别说后宫了。看完这本书,觉得要在后宫活下去,并且步步高升,真滴需要情商智商兼具,幸好俺生在现代啊啊啊。

  很多女滴在一个小公司都处理不好人关系,更别说后宫了。看完这本书,觉得要在后宫活下去,并且步步高升,真滴需要情商智商兼具,幸好俺生在现代啊啊啊。

  很多女滴在一个小公司都处理不好人际关系,更别说后宫了。看完这本书,觉得要在后宫活下去,并且步步高升,真滴需要情商智商兼具,幸好俺生在现代啊啊啊。

  很多女滴在一个小公司都处理不好人际关系,更别说后宫了。看完这本书,觉得要在后宫活下去,并且步步高升,真滴需要情商智商兼具,幸好俺生在现代啊啊啊。

  很多女滴在一个小公司都处理不好人际关系,更别说后宫了。看完这本书,觉得要在后宫活下去,并且步步高升,真滴需要情商智商兼具,幸好俺生在现代啊啊啊。

  《大清后宫生存指南》读后感(三):深入and浅出——读《大清后宫生存指南》

  出差路上刷完一本《大清后宫生存指南》。说“刷”,显而易见,这是一本适合在晃晃悠悠的列车头脑不清的时候kill time的读物。 这本书以假设你穿越到清宫的角度为切入,写后宫生活。这本没有什么错。甚至可以说,借了近年来清穿的潮流,可以说是个取巧的方法。 “巧”本是个机灵的词,但不幸的是,往往一不留神就和“轻”搭配使用。 在取材上,本书写了后宫礼制、人员关系、和前朝关联等几个有意思的点。但是,有意思的点写的却不怎么有意思。罗列了一些资料,却又不够深挖,基本属于掌中书扫盲级别吧。记得从前有很多大家小书,现在却很少看到了。可惜可惜。 普及读物,重在浅出,降低门槛。但更重要的是深入,是将事物背后有意思的点抽丝剥茧萃取出来,炼一个三味真火,修一双火眼金睛。而现在的很多普及型读物,自贬身价把自己弄成了厕所读物。离开深入的浅出,哪里还是什么时间酿的酒,分明就是100°纯白开水。 而当“深入”和“浅出”遭遇,则是酒糟遇到了米,会产生质的化学反应。 “深入”本意味着更高更远,但往往也意味着更不接地气。你的诗和远方,确是别人的莫名其妙。但与“浅出”结为cp,“深入”就拥有了更大的广度,拓宽了输出,培养了潜在受众,同时避免了阳春白雪尴尬。 “浅出”本意味着更有人气,更容易接受,满满的红尘烟火气。而有“深入”加持,“浅出”则有了质量认证,确保了深度,避免了江湖卖艺的华而不实。从此咱就是下凡历劫,而不是山野妖怪了。 “深入”and“浅出”,实在是一剂妙方。如果这本书能写得更巧而不轻,厚而不重,会让我打分更高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