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再与你无关的幸福》读后感(六):你的眼泪一定也很美
第一次豆瓣里获得书评人俱乐部的赠书,无论是怎么样的书,都满怀欣喜和感激。书本封面上是一只小猫,静静地望着大雨蒙蒙的窗外,留给我们的是孤独的背影,不知为什么背影的画面总是孤独得让人心疼。书名是《那些再与你无关的幸福》,听来有些伤感,正处于失恋的人们,可以字里行间感受一些慰藉,如作者所说,在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人的时候,至少,有它可以陪伴你。那些处于热恋中的人们,也请记得,好好珍惜自己别太委屈。
书中开篇说分手最可怕的事情之一是,你们两个再也没有关系,但他却还影响着你。每一次作者都会说中你心里的某些小心思,仿佛在面对面与你交流,这是本书的一大特色吧。从心碎的重击中我们慢慢沉淀获取再爱的勇气,告别以往的过去,明白爱情里你需要的到底是怎样的人,然后重新出发吧,我想是书想要去传达的一些正能量。我记不清书里到底用黑色加粗的字体标出了多少鲜明的字句,也许这句触动了,反复萦绕心头,想起某年的某个场景,或甜蜜上眉或痛苦入心。也许下一句你会站起来反驳说,不对不是这样的,到底怎样,也许你自己都说不清。关于爱情,太多太多雷同的话语去描述,而每一份爱情却那么那么的不同,独一无二地仅属于你。
我经历过失恋受过痛苦,我也曾有痛的没法呼吸难以入睡的时候。谁没有年轻的时候,谁又没有爱上一两个人呢。“他喜欢你,只是,没有喜欢到专属于你”,书中如是说。《新闺蜜时代》里周小北曾说过一句话突然浮现脑海,“其实我一直特别羡慕那些从父母身边出来就直接投奔到一个好学校,从一个好学校出来就直接投奔到一个好丈夫的怀里的女人,她们没吃过什么苦,也没受过太大的委屈,对社会上的黑暗面看得多,经历得少,单纯的近乎幼稚”我也羡慕了,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也会羡慕他们,我在一边嘲笑着她们的无知,另一边却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种幸福。没心没肺的在自己的世界做着自己的主人。如果可以,我希望每个人脸上都是纯真无邪的笑容,永远不要经受作者文中所说的那些痛苦纠结。可活着生来是有痛苦的,去享受它的赐予吧,即使眼泪流下,我想它也是很美的。
终有一天,我想大家都会在各自的世界找到各自的安好,如此,收获自己的小幸福。
拿到这本书的时候,刚下班,风很大,一阵阵吹得心发凉,路上车一辆接着一辆,缓缓前行,还有偶尔窜出来的小猫。这个世界里有一个地方是你的小地方,有一本书会陪着你,有一个人会印在你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