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开包装,复古很有质感的磨砂封面。一只黑猫,孤寂的趴在窗前,认真的看外面漫天白雪,让人心里有说不出的孤独。但更多感受到的是静谧。那种只属于我一个人的静谧。台湾爱情疗愈作家肆一的作品。泡杯咖啡,打开台灯,伴着醉人的香味,我开始细细的品读起来。仿佛世界有所我一个人的了。
爱情千奇百怪,没有现成的模板可参照。每个人的爱情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所以每个人的伤心也都不是不同。但无论何时何地,不要忘记心疼自己。哪怕是热恋,激起可以为对方生死的瞬间,也不要忘记疼惜自己。只有你自己是唯一的。连个疼自己的人都没有找到,这样的爱情要它作甚。爱情不是索取而是付出,要也不要付出到连对方都觉得你轻贱,那该是多么大讽刺。尤其是女孩子,更要珍惜爱护自己,不要为了爱情没了自我,那样的一厢情愿不叫爱情,叫悲情
“你终于才清楚了,其实他对你,从来都跟喜欢无关,而是跟寂寞有关。”但沉迷其中的女孩子很少有觉醒的。直到伤痕累累,才知道自己等的爱情从来与他无关。
“当初,你留了一根线不想和他切断联系,但没想到这根线到头来去捆住了自己。”想起了我的初恋大学时我和初恋男友分手时候就没留这根线。是他先变了心,再求我的谅解。我经历了几个月的时间,还是拒绝了。我的爱情里面不允许掺杂一粒沙子。大学毕业的时候他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一定告诉他我去哪里在什么单位工作,给他留下联方式。但我没有,我切断了一切和他的联系。是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甚至没有必要觉得他过得怎么样,他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路人而已。我的世界是我和我老公共同建造的。不需要他再参与进来了。
“分手,就只是分手了。不管理由符不符合正确性,不管是不是心平气和,但只要自己心里有疙瘩,心里有依恋,就不要勉强自己去当好人,不需要勉强非要继续保持联系。”爱情里面没有谁亏欠谁,终于两情相悦和不爱了。与其追问为什么,非得从对方的口中找回自己的一点自尊自信,那是徒劳的。唯一的要做的就是鼓起勇气,他不珍惜你,是他的损失自然有人珍惜你。无论何时,不能放纵自己,做个自信自立自强的高雅人才是最自己的未来负责
“要结束一段感情,最先放弃的人,会被说是对不起另一个人;而最后放弃的,则是对不起自己。”“所有的爱情,都不应该建立在讨厌自己上头。一旦你开始讨厌自己,最后,就会讨厌你们的爱情。因为,你所有的厌恶都是从爱所衍生的。”多么痛彻的领悟,希望能更多迷失自己盲目成全所谓的爱情的女孩子,能从中领悟爱的,感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