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友竹
这是一本很温情的书,肆一不断用文字开导和劝说在爱情中受过伤、流过泪的女孩:如果他不爱你,千万别帮他找理由,要好好爱自己,等待下一个懂你的人来牵你的手陪你一起走。
别为跟你玩暧昧的人伤心,他们实在不值得。真正疼惜你的人不舍得跟你暧昧,他一定会一心一意追求你。每个人的时间精力都有限,没事老跟人玩暧昧只能说明一件事,这家伙人品不行,不值得托付,继续陪他玩下去你俩前途都堪忧。
如果他不爱你,别去嫉妒他身边的人,也别去揣摩他的心思。收起那些浪费心神又带不来任何回应的内心戏,看看镜子里的自己是不是你喜欢的样子。人只有确实发自内心地欣赏自己,才能不围着他人的目光和想法转,就算他人的看法对你再要紧,也没有自己的看法重要。
如果他不爱你,别为了讨好他而改变自己。也许他不经意间的一句话就能让你放弃自己偏爱的发型、衣饰甚至食物,你瞬间觉得自己和爱情都好伟大。你倾全力以得到他的认可,于是到处搜集他的爱好和趣味。现代交际工具这么多,你当然不愁了解他不够全面。
于是,你有事没事去翻他的说说、微博和人人,你仔细研究他的日志、分享和图片,并字斟句酌、小心翼翼地加以评价。可是如果他不爱你,无论你为他做了什么,频率有多频繁,都没有用。也许对他而言,你的存在除了增加他的访问量,还增加了他的不耐烦。
多么残酷的现实!他竟然对我如此冷漠薄情!最后终于感觉累了的你向别人这样哭诉。可是你知道吗?他不是残酷冷漠薄情,他只是不爱你。不爱你的他没有错,反而出错的是你,你错在一心追逐不属于你的东西。人家想要的是苹果,你作为香蕉就不要硬往前凑了好嘛!
世间喜欢香蕉的人当然也有,可你偏偏视而不见还绕着走,那你说还能怪谁呢?你希望人家把想要的丢开,扑向毫无兴趣的你,那你为何不换位思考下子,丢开并不爱你的他去迎接那个一直追逐你的人呢?所以说,谈恋爱这件事,想不开时还真需要自己开导自己——爱情是自私的,可你不能太自私了,否则就没人跟你谈下去了。
肆一说,对于男人来说,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没有什么中间阶段。所以,那些幻想着与前任以友情名义续前缘的人还是算了吧。男人一旦提了分手就是很认真地要结束关系,而往往女人的思维还停留在以分手来试探对方的阶段,她们认为分手后再挽回感情无妨大碍,可是男人却根本不想陪她们继续这样下去了。
想象一下吧,谁不想恋爱一路顺利走到底?可有时情人间的缘分、感情都尽了,分手是必然的。分手也不一定代表失败,只要这段感情这个人曾经带给你温暖和感动,你就该怀一颗感恩的心,纵使曾经恨过他怨过他,也不能完全否定人家。
于是另一种情况出现了,有些人分手后觉得还是前任好,便软磨硬泡求复合。这是何苦呢?尽管地球是圆的,据说爱情也是圆的,最近大王小谢的故事也一直在论证这理论。但人家小谢可早就说过大王是真爱了,您心心念念要复合的那位向您公布过真爱这事儿吗?如果没有,您觉得还苦苦纠缠对方真的好吗?
所以,如果他不爱你,请放过他,也放过你自己。毕竟,只有你愉快地放过他了,另一个他才能愉快地过来跟你手牵手一起往前走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