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6-28 05:5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经典读后感10篇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是一本由卢思浩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CNY 35.80,页数:31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读后感(一):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今天是圣诞节,这两天我拒绝了加班,然而今天还是带回家一兜子的资料需要周末整理出来,虽然并没有任何的头绪。最近又面临一些调整,但是已经无力吐槽或者是已经习惯了,貌似所有的热情创造力都已经消磨殆尽,只有默默的工作,无力再去计较什么。最怕的就是被这样消磨掉所有的心气。我决定改变生活体魄,以及工作规划。这时我想写下这本书的读后感,或者这并不是读后感。

  这本书看完已有一周多,书的名字温情,我也总算知道了为什么市面上的新书总是内容书名对不上号了。原来书名是作者对于书的期望感情或者希望书对于读者的影响

  内容一般,市面上太多这种类似书籍,作者太过啰嗦,前一篇大段文字提到的,后一篇又会重复叙述,对于这本书的内容不想再多说了,我好像总是在批评自己却又不如人家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身边有个人可以伴你光阴岁月,度过风吹雨打沟沟坎坎,回过头想所有的事情那个人都在你的身边,是多么幸福踏实的事情。遇见事情都不会怕,因为转过头可以看到有个人在陪你颠沛流离,你并不是在孤军奋战,有个人在同你一起努力想想就充满力量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说起了五月天,有太多太多的人爱五月天,包含了各个年龄段的人,五月天的歌总能勾起你那风华岁月的往事,总是给你一股冲破脑门的力量,温暖痛心的呐喊。并不是因为阿信长得帅气,也并不是因为歌曲有多么的好听,而且五月天的歌总是和你的年少岁月溶在一起,和你的爱恨痴傻缠在一起,和你的奋斗努力绑在一起,你如何不爱五月天。

  我想了想我最感动最温暖的两个人都和五月天有关,一首温柔,一首不愿让你一个人。我一直都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有朋友关心我,爱护我,可能是因为我的表达太过拙劣我的性格太过孤傲悲戚,我的作为太极端,并不能敞开自己。但是我心里都记着,也会因你们的快乐快乐,你们的悲伤而悲伤,你们的幸福而幸福。有时也会胆怯,也会失落,也会伤心,但是我希望你会更好,所以我收起那些情绪祝福。我感激感恩,还好身边有你们,我感动内疚,我没有做的更好。

  嘿,谢谢你们,这些和那些陪我颠沛流离的亲人们朋友们,还有陌生人。愿陪在你身边的人是可以和你一起颠沛流离厮守一生的那个人,谢谢。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读后感(二):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

  卢思浩用他暖暖的文字告诉我们生活中每个好的或不好存在都有它自己的意义,我们只能去面对并接受它们,而且在这个过程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他告诉我们生活是个减法,一点一点被减去,留下的才是永远减不去的,每个人都要学会接受生活和自己的一切,生活没有捷径。至于未来怎么样,要用力走下去才知道。我们要学会准时平等以及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生活中你所不能理解的少数人。

  这本书里没有所谓的大道理,不是心灵鸡汤,它就像一杯清茶娓娓道来教会每个读者如何正确得看待生活与梦想距离,如何学会接受自己的一切,如何温柔地对待生命中陪你走过一段的人,如何包容的面对生命中你所不能理解的世界,最重要的是教会我们如何用爱去体会我们生存着的这个世界。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读后感(三):学会如何去爱

  这是一本温暖的书,写的是我们身边的小事,却道出了我们心中的大事,卢思浩这本《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带给我们多少感动,第一个是祈祷之心,愿我们的生活中有爱,是的,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愿那些错过的人都能重逢,而能够遇到一个自己能够为之颠沛流离的人是那般地幸福啊。卢思浩的文字一直是那么地温暖,给予我们正能量,“见了太多糟糕的事情,反倒觉得一切都会好的。有了太多糟糕的情绪,反倒知道怎么应对这些”,我们就应该这样子爱生活,世间的一切事情都有它各自的意义,我们失去了很多,那么也会遇到很多,正是因为经历了,才成长,才沉淀,才恍然醒悟!

  “只要心里有光,就不用害怕黑夜。”我也是一个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心事的人,我也是一个希望有光的世界的平凡的人。我们要做最喜欢的最自信的自己,正如作者所说的,这样子才能遇到一个不需要取悦的人,确实啊,有时候我们苦苦寻觅爱情为何破碎原因,却看不到原因在自己的身上。我们用力地活着,学会如何去爱生活,学会如何去爱人,学会如何去爱物,世间的一切都有它们可爱之处,卢思浩在书中给我们讲了友情、爱情、梦想以及爱等等,让我们在前行的路上,遇到更美好的自己,遇到真挚的友谊,遇到浪漫甜蜜的爱情,遇到开得灿烂的梦想。

  正如卢思浩谈到的“have”和“choose”,我们更喜欢做出“choose”,而不是“have”,我们更喜欢挑战生活,我们不为活着而活着,我们生活着,是因为梦想、爱情、友情以及美好东西,我们颠沛流离,只为心中的那个坚强想法

  y江焕明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读后感(四):我们积极生活,才能把温暖给那个陪我们颠沛流离的人

  第一次看卢思浩的书,是他的那本《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彼时,我刚大学毕业,和同学顶着烈日忙于找工作。起初是信心满满的认为,只要态度诚恳踏实,就一定会找到工作。然而,事实上结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我和同学屡次碰壁,屡次被用人单位各种拒绝。每当我俩颓丧着脸走出招聘公司后,我都会和同学吐槽一句,***,这不就是一个看脸吃饭的社会吗,我靠。

  在连续一段时间找工作面试总失败后,我和同学开始喋喋不休抱怨,甚至有一回走出一家公司门口时,女同学直接扔掉高跟鞋骂骂咧咧的说道,总有一天我要这些狗日的生活跪在老娘的脚下。后来的后来,她回了老家,在家人人情关系安排下进了某事业单位工作。而我,则处于整日在家写文待业的状态

  直到去书店买书时,看见了卢思浩的《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心中得到莫大的安慰。当时我在心中想着,是啊,只要肯努力,哪有看不见的明天呢?于是,我买下了这本书,这也是我和作者第一次纸上结缘。读了这本书后,不仅带我走出低谷期,也让我后期写作方向有了转变,因为我有足够理由坦然诚恳的面对自己经历过的孤独疼痛的往事。

  与卢思浩第一本书相遇后,我开始关注他,借着他自身那股正能量的气息给自己加油助威,告诉自己,要积极生活,才能把温暖给那个陪我们颠沛流离的人。我知道我不是那个最好最有才华的人,但是作者曾经给了我一段力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他的这股力量让我重新规划自己,在写作上为自己创造机会,努力明媚的活着。

  而今,读到作者写的这本《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愈加笃定了我内心对生活的相信,对爱情的相信。这是我单身的第四个年头,但我从来没有荒废生活,没有埋怨一个人生活里的磕磕绊绊,反而,我在一个人生活里努力明媚的活着,蓄势待发,为了等到那个赏心悦目的人出现后,才有资本一起,细水长流

  是的,其实当我们还能在爱并且来得及的时候,我们都会遇见那个配自己颠沛流离的人。也如这本书里目录所写的这句话:每个人都在用力活着,用他自己的方式

  我看书一般习惯先看目录,但翻开前面的时候看见书上这样一句话:“先变成更喜欢的自己,然后遇到一个不需要取悦的人。”看完后,我就想着,是啊,只有先让自己变得喜欢自己,才有资格去更好地喜欢别人。

  在这本书中,关于友情,作者说“好好珍惜身边每一个人,一如珍惜自己一样”,在我看来,友情是不喧嚣,不浮夸,不卖弄,而是在红尘里潇潇洒洒的且行且珍惜;关于梦想,很喜欢作者说的这一句话:“有时候你必须硬着头皮朝你坚持的东西走下去。”;关于爱,他说“遇见总有意义,哪怕只是告别。”

  这本《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里的部分文章之前在网上都阅读过,如今装订成册捧在手中再一次阅读,感受是不一样的。

  作者从生活方面入手,写苦逼,写迷茫,写烦躁,写自控力,也许你会觉得,这不是所有心灵鸡汤书的套路吗,一篇故事一个道理,但是,借网上看见的一句话来说便是“没有人永远和鸡汤,但永远有人喝鸡汤。”或者,用作者自己的话来说是“世界上还有人和你一样在迷茫中前进、在尴尬中寻找方向。”最近网上流行“负能量”段子,其实想想,这些“负能量”从某一方面也是暗示人穷要努力。

  在我看来,励志书是有一定作用的,至于作用的效果,则看自己的行动力。当然,也并不是说所有“口号式”的励志都能起到最用,阅读这一类书籍还是得去粗取精。

  是的,即便你努力了会失败,但是你学会了内心强大

  愿你的梦想有一天开花结果,愿有人陪你相忘于江湖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读后感(五):那时的生活

  在毕业到工作之间,那段生活不论多长,总会让人记住。寂寞压力委屈,那是每个少年都要经历的日子。你会思考,会纠结,茫然。好吧,我想说的是,有关于爱情亲情、友情、生活、梦想的故事其实每个人都会有,也都会经历过。

  那一年是我不安分的一年,辞掉了安稳的工作,开始了一段旅行,见了几个朋友,又宅了许久。当新的工作的日子又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似乎一切回到了起点。可是我知道,那段旅行中的朋友已经不如当初的模样。那是一个不是很热的日子,我在一座的古镇中看到了木心的故居和他的一生故事。他的诗歌很多而我也只记得这一首了:记得早先少年时,大家诚诚恳恳,说一句是一句。清早上火车站,长街黑暗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从前的日子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去看木心展览馆的时候排了很长时间的队。因为朋友喜欢,所以也觉得值得。我想着多认识一个作家也好。那天看过之后匆匆而去,却只剩下这首诗留在记忆中。当时一起的朋友也没有了联系,或许她那受过伤的心在后来的日子可以痊愈又柔软。生活里,那里遇不到挫折,你看作者的故事里,都是他朋友的故事,上学时,恋爱时,工作时。安妮宝贝的书里面有一句话说,没有人可以永远17岁,但是总有人17岁。而那段从学校到自己生活的日子,所有人都不能避免,感触总是不由的引起共鸣

  作者的朋友过着各自恋爱又疯傻的生活,有人爱情修成正果,有人孑然一身独自漂泊。最感动的是疯傻之后朋友可以拉自己一把,让自己记得回家的路。文章朴实又接近生活,看过会忍不住的思绪乱飞。比如关于家人,我们到了小时候渴望年纪,却渴望着回到从前。看到自己的闯荡,看到父母的不舍。那是割不断的情感让你变得尽孝且勇敢

  记得看到看到这本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的时候不由的想到了另一句话,愿你被着世界温柔相待。父母对于我们和我们对于孩子,那是一样的骄傲。成长是回忆是阵痛,是我们青春里的花,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必经之路。再回首,为自己心疼,为朋友举杯,为以后加油。那时候的生活,就这样的默默告别。再见了!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读后感(六):与自己和解

  暖文一般出自女性作者之手,因为女生感情比较细腻,且更愿意分享感悟。此书也是一本暖文集,不过作者是男生。男生的世界里也有细腻的感情,话语柔美,但态度很诚恳。絮絮叨叨,在讲朋友的故事,讲自己的故事,不是说他们有多牛逼,反倒是说他们经历的一些失落与彷徨,那些每个人都有可能会面临的困惑,平平实实地述说着,还不只说问题,更分享了作者的思考建议,建议都十分真诚,看后只觉心有戚戚焉。

  我们焦虑,我们逞强,我们不知所措,我们一路彷徨,我们对于一些当初无话不聊的朋友的渐行渐远无奈,我们对于曾经认定彼此相老一生的另一伴的放手而作死到底,都是我们没有放过自己,有些事情非常明了了还是放不下,放不开,与自己死掐,好像不把自己往死胡同里逼就对不起自己所经历的苦痛难受。其实我们需要不时与自己谈一谈,自己是我们最重要的朋友,静下来,问问自己这个好朋友的感受,别跟自己过不去;再向周围看看,看看那些仍然一直陪在身边的人,那些在我们颠沛游离的时候伴随我们走过来的人。世界不黑暗,只是有点复杂。自己跟自己就别再复杂了,握手言和,放过自己,颠沛就颠沛,流离就流离。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读后感(七):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成长是永恒话题

  在这样的一个时候遇见这本书,很是感动和受鼓励。 一口气读完这本书,却还想再读一遍。

  “我生意失败了,去新加坡工作,祝你幸福。”两年多的感情以这样邮件的三句话结束。从开始难过哭泣,到后来一段时间的沉默,慢慢的接受不负责任的分手。

  有些人与你的相遇就是为了将来的告别。当我们告别的时候允许自己伤心,难过和哭泣。难过放不下是因为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的付出得到的是这样的结果。

  忘不了,那就不要忘记。把所有有关于的他的一切都放在心里某个合适的位置。时间是解药,再深的毒会随着时间慢慢的稀释。在这段时间里保持一段理智的单身生活,好好等待。在等待下一个对的人的时间,让自己变得更好,更温柔,更懂得珍惜。要相信你在等待的同时,别人也在等待你,做一个值得被人等待的女孩吧。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把自己经营的像女王,就会吸引国王;你是怎样的人,就是喜欢怎样的人。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读后感(八):愿有些文字陪你颠沛流离

  这部书看的是电子书,用碎片时间看完的。看完后,有鸡血成分,有温暖的元素,更有一些非同寻常的思想。

  1.学习的时候也经常会有学不进去的时候,作者说“即使在现实生活中,那些如同神祗一样的牛人,也会有看书看不进去、写论文写到要抓狂的时候,只是他们不会表现出来,也不会抱怨,只是把抱怨的时间用来做该做的事情。仅此而已”。每个人都有痛的时候,要给自己的痛楚找个出口,然后继续努力前行。难免有时会焦虑,哎呀,工作几年了,工资没有很大的进步。也没有实现当初的目标薪金每年可以涨几成,非常想念人民币,得让RMB也想你呀。然后就会焦虑,要以后一直都是这样怎么办呢?于事无补,打败焦虑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焦虑的事情。为薪金焦虑,就要去努力工作,去提升自己呀;为痘痘焦虑,就看女神余点的文章,然后身体力行......有时候我们更多的焦虑来自周围的人,TA一年拿个一二十万的提成,你好羡慕呀,但是你只是羡慕你想要的那部分,他们所有的都给你,你愿意全盘接受吗?相比大多数人的答案都是否定,你不知道他付出了多少,他也有不如意的生活,如理不好的婆媳关系等等。我们接受自己本来的模样,好好做自己,今天比明天好点,每天都给自己点小乐趣,日积月累,生活总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2.现如今流行男神女神,对偶像最好的支持不是有多狂热,而是要让自己和别人都知道,因为喜欢TA,自己逐渐地变得更好。

  3.“没时间”是多少人的口头禅,套用门罗的一句话“人如果真的想做一件事情,总会有时间的”。别人其实没有什么好羡慕,别人到时有好多值得学习的,不要让所有的未来只是说说而已,所有的借口只不过是给自己的拖延和懒惰找借口的。可以想得到,只要是切合实际的,都可以达到的。

  4.但你投身于梦想的时候,你满脑子想的是怎么做才是最好,根本没有时间去不安。任何有一条路,但凡你想走得很远,总会遇到很多困难。

  5.只要有浪费时间这回事儿,你就只能是浪费自己。

  6.因为我就是老掉牙的人,我相信梦想,我相信温暖,我相信理想。我始终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因为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人。你越觉得痛,就越努力,越努力,越幸运。越幸运日子才会越过越好的。

  7.取悦他人永远比不上取悦你自己。上帝保佑有梦想的人。首先把自己变成不讨厌的样子,再去遇一个无需取悦的人。

  8.日久生情是最靠谱的剧本,然而人的本性却始终在追逐一见钟情。

  9.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有话说,这是世上最难的标准,甚至远高于物质的硬性条件。

  10.即使你现在还是孤身一人,也不要为了所谓的安全感匆忙地投向下一个人的怀抱。安全感从来都是自己给自己的,只有给足自己安全感的人,才能遇到一个你不需要取悦的人,才能遇到和你同频率的人。

  11.争吵是世界上最浪费时间的事情。

  12.我知道拥有就会失去,有晴天就会有雨天,有天亮就一定有天黑。我只是学会了拥有的时候用力抓紧,下雨的时候为自己打伞,天黑的时候关灯或者看部电影,冬天的时候给自己多加一点儿一副。很多时候,自己的窘迫都是自己作出来的。

  13.能接吻就不要说话,能拥抱就不要吵架,能行动就不要发呆,能团聚就不要分离。从现在起,答应自己的事就尽力做到,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就尽力到达。世界太危险,时间就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愿我们都被这个世界温柔地爱过。

  愿我们都能够找得到愿意陪我们颠沛流离的那个人。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读后感(九):走过心上的句子

  主要是摘抄一下书中自己比较喜欢的句子

  电影明星约翰马里莫尔说过:“人不会老去,直到,悔恨取代了梦想”

  电影《在云端》里的一句话:“But sometimes it feels like,no matter how much success I have.It's not gonna matter until I find the right guy.”(如果没有找到可以分享的人,再成功也毫无意义。)

  伯纳德哈斯豪夫医生说,如果我在一个孤岛上,那么我就要适应一个人生活,只有椰子和我。他说我必须要接受我自己,我的缺点和我的全部,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缺点,它们也是我们的一部分,然而我们必须适应它们。然而我们能选择我们的朋友,我很高兴选择了你。每个人的人生就是一条很长的人行道,有的很整洁,而有的像我一样,有裂缝,香蕉皮和烟头。你的人行道像我一样,但是没有我的有这么多裂缝。有朝一日,希望你我的人行道会相交在一起,到时候我们可以分享一罐炼乳。

  对于曾经爱过的人的最好对待,不是故作遗忘,而是把当时自己学会 的品质和自己喜欢的东西保留下来,更好地面对生活,否则那段相遇就失去了意义。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读后感(十):好大一盆鸡汤

  很快的浏览完了这本书,觉得畅销书果然不怎么样,作者不能称之为一个作家更像是一个段子手啊,这部书就是很大的一盆鸡汤啊。感觉作者并没有太多的人生阅历可写,就似是而非的写了一些正能量的段子,读来奋进一下也未尝不可,当然想获得怎样的思想就没必要读这部书了。

  读书摘抄:

  不管你昨夜多么泣不成声,早晨醒来城市依旧车水马龙。

  先变成更喜欢的自己,然后遇到一个不需要取悦的人。

  谁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只有行动才能决定下一秒你的未来。

  看书也好不看书也好,生活都在过。只是这件事情让我觉得充实,让我觉得没有浪费时间,那便足够了。

  在这段时间里,你必须和过去的你告别,打败那个懒惰赖床的你,打败那个行动永远跟不上想法的你。

  人不会老去,直到悔恨取代了梦想。

  天赋决定了你的上限,努力决定了你的下限。但很多人根本就没有努力到可以拼博天赋,就已经放弃了。

  唯有梦想才配让你不安,唯有行动才能解除你所有的不安。

  愿你如智者一般去选择,如愚者一般去努力,如当局者一般去快乐去痛苦去感受点滴情绪,而最终如旁观者一般去看待去承认去接纳青春百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