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恋物语:可爱之人必遇可爱之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初恋物语:可爱之人必遇可爱之事

2018-06-02 22:00:07 作者:三月桃花雪 </span 阅读:载入中…

初恋物语:可爱之人必遇可爱之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独家签约作者:三月桃花

  止转载

  1

  摄影社要拍一部时长三十分钟的微电影去参加微电影大赛作为摄影社的社长,白芙蕖的压力很大。

  她找来编导系的朋友,删删改改十多次,终于把剧本定稿,接下来,就是选演员

  剧本里出现的大大小小的角色少说也有十个,路人甲什么的倒是可以拉社员去凑数,可主角人选,却让白芙蕖犯了难。

  社团里有个长相漂亮小学妹,成绩优异多才多艺,很适合剧本里女主形象。她也毛遂自荐,从白芙蕖手下拿到了这个角色。她听说白芙蕖在为男主的人选发愁,很善解人意地帮她出谋划策

  “学姐,我认真地看了一遍剧本。觉得,我认识的一个人很适合男主。”

  “谁?”白芙蕖眼前一亮。

  “机械系的林孝庭,他的人气很高的。学姐应该也听说过他吧?我觉得他的外形条件很符合男主。”

  林孝庭是大一的人气校草,听说高中时就已经开始青春杂志拍摄封面,在网上也小有名气。在军训时频频被隔壁艺术系的女生调戏搭讪,更是有一个女生在晚会时,在舞台上跟他表白,从而一举打响他校草的名号

  小学妹的提议一出,社团里的其他人都纷纷赞同。如果男主真的请到了林孝庭来演,靠着他一个人,微电影的知名度便会大大提高

  可谁都没注意到,在听到林孝庭这个名字后,社长白芙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最后沉着否定了他们的想法

  “林孝庭不适合。”

  白芙蕖的语气有些重,原本絮絮叨叨讨论的社员们被吓到,都怔怔地看着她。

  只有小学妹反应快一点,小心翼翼地问:“为,为什么啊?”

  白芙蕖也意识到刚才自己失态了,清了清嗓,略显尴尬道:“气质不符,我们可以再找找其他人,学校优秀男孩子还是很多的。”

  “哪里不适合啊,依我看,就他最合适。”副社长打断白芙蕖的话。他原本就不满意白芙蕖当社长,遇事总是要酸白芙蕖一把,她说不合适,他偏要对着干。

  白芙蕖也知道副社长对自己不满,她不想在社员面前跟他争论,只是垂着眸道:“就算真的合适,林孝庭,你们请得来吗?先不说他去外面工作室拍一组相片能拿到多少酬劳,光是他眼高于顶的性格,谁请得动?艺术系系花都跟他表过白吧,他连个正眼都没给人家。你觉得你比外面工作有钱,还是比系花漂亮能请得动他?”

  副社长被白芙蕖噎得说不出话来,气结之下破罐子破摔,指着白芙蕖道:“你是社长,这件事就该你去解决,如果连这件事都解决不了,你当什么社长?!”

  大家都知道副社长对社长一直有意见,见两人吵起来,都默默低着头不说话。

  白芙蕖无意跟他争吵,只说了一句:“该解决的事我会解决,不是你该管的事你就别逼逼。”然后转身离去

  白芙蕖离开社团之后没有去宿舍,自己一个人逛到了常去的奶茶店,点了一杯冰饮料,在角落里常坐的位置坐了半个小时

  等冷静下来后,她掏出手机给小学妹发信息,“把林孝庭的班级、宿舍号,还有联系方式给我。”

  不就是请一个大一小学弟来拍微电影嘛,有什么难的?!再说了,纠缠林孝庭这种事,没人比她白芙蕖更唯手熟耳了。

  2

  在白芙蕖把林孝庭拦在球场门口时,周围的女生开始窃窃私语,说大二摄影社的学姐也看上林孝庭的美色了。

  白芙蕖现在顾不上这些,只是站在林孝庭面前,高昂着自己的脑袋努力让自己不在气势上弱下来。

  她说:“林孝庭同学,我是摄影社的社长白芙蕖,我想邀请你去拍摄我们社团自制的微电影。”

  林孝庭穿着红色的23号球服,仗着183的身高垂眸看着她,不说话,就让白芙蕖有些心虚

  不得不承认,林孝庭真的有一张人人羡慕的脸,就像是韩国男团里的门面担当。可以用漂亮来形容的长相,眉目间又带着多一分太硬朗,少一分又显娘的英气。

  “白芙蕖。”他一字一顿地念出她的名字,意味深长地打量着她,眉眼淡漠,带着几分孤傲和疏离,浑身带着不食人间烟火,孤高冷傲如天上寒星的气质。

  白芙蕖开始变得底气不足,只能在心里默念:我现在是学姐,这混蛋是我的学弟,我不怕,我不怕的。

  “白芙蕖。”他又念了次她的名字。

  “啊?”白芙蕖下意识回答

  林孝庭的眉骨动了动,眉目间的疏离也散去不少,似乎很满意她的回应,他颠了颠手里的篮球,对她道:“帮我买瓶饮料。”

  “哦。”白芙蕖应了一声,然后转身往自动售货机走去。

  走了几步,意识到不对,又跑回来,语气很不悦道:“我说,我们社团想邀请你去拍摄我们社团自制的微电影。”

  林孝庭却不以为然,运了几下球,抬臂越过她投篮。进了一个漂亮的三分球后,才低头重新看向白芙蕖,“最近邀请我拍摄微电影的社团有点多,如果你连帮我买瓶饮料都做不到。你觉得,我还会去你们社团吗?”

  不去拉倒!

  白芙蕖在心里恶狠狠地想,可在现实中,她斟酌了一下利害关系,然后努力压着自己的怒火和想拔腿而逃的心虚,问道:“要什么饮料?”

  林孝庭这次没有再回答她的话,越过她便跑向打球的同学。

  你大爷

  白芙蕖觉得自己所有的涵养都用来忍住此刻即将脱口而出脏话。可看着球场上的林孝庭,她莫名地觉得自己有气没处撒,窝火得厉害

  白芙蕖磨蹭到自动售货机面前,眼睛扫过那一排排的饮料,然后把视线定格在清柠盐汽水上。她叹了一口气选择,付款。

  等她拿着饮料回到林孝庭身边时,却发现那厮已经打开一瓶汽水在喝了。他身边还站着一个满面桃花的小姑娘,看样子,是这小姑娘给的。

  白芙蕖心口的一团火冲上脑门,差一点就要奔腾而出了。可她要拼命忍住,她是学姐,不能因为这种事失态。

  她勉强勾起笑容,走过去把饮料放到林孝庭旁边的石阶上。

  “饮料已经买好了,拍摄微电影的事情,还是请你考虑考虑。”

  她冲他微微颔首,然后转身离去。她挺着脊梁,让自己的背影看起来更加帅气步伐更加坚定,最好像电影里的女战士,一股没有什么值得留恋姿态

  她努力绷住自己的情绪表情自然,甚至嘴角还带着微笑高傲地离去。然后,拐到最近的女厕所里面。

  等到了女厕所,知道没人看得见,白芙蕖才松了一口气。情绪控制不住,她捂着脸蹲到地上,然后,哭了出来。

  有些人,你拼了命地想要忘记,想把他从你的生命里剔除,让他待在你心里的角落里永远不要出来。本以为走遍春风十里就能忘了他,可落雪靡靡,孤影寂寂,等再次见到他时,你所做的所有努力,都会在一瞬间决堤。

  而林孝庭对于白芙蕖,就是这样的一个存在

  3

  从初一到高三,白芙蕖对林孝庭的感觉是两年朦胧,一年喜欢,三年深爱。整整六年,在少女情窦初开的岁月里,白芙蕖所有的怦然心动都是关于林孝庭。

  那个时候,她还不是林孝庭的学姐,林孝庭也不是她的学弟。他们同班,隔着过道当了同桌

  上课的时候白芙蕖偷偷转头,看见少年的侧颜逆着光。那一刻,仿佛世间万物都褪了色,只有一处发着光亮

  白芙蕖记不清楚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林孝庭的,但回想起自己的整个少女时代,每一个回忆都有林孝庭的影子

  那个时候的林孝庭已经足够耀眼,给他送情书的女生多得数不过来。而那个时候白芙蕖唯一的优势,就是近水楼台。她跟林孝庭只隔着一条过道,可她也知道,自己虽然近水楼台,但离“月”很远。

  越喜欢,越胆怯,白芙蕖小心翼翼地喜欢着林孝庭。可喜欢一个人,哪里藏得住,就算嘴巴不说,也会从眼睛里溢出来。

  白芙蕖喜欢林孝庭的事,女生知道,男生知道,林孝庭也知道,可他又装作不知道。

  白芙蕖知道林孝庭喜欢喝柠檬味的汽水,每次他打球的时候,白芙蕖都会买一瓶,然后偷偷放到他的背包旁边。可送他饮料的女生很多,白芙蕖的饮料大多时候都被其他男生瓜分了。

  到了情人节、圣诞节之类的节日,白芙蕖更是用心,自己手工做的小饼干、亲手织的围巾包装之后偷偷摸摸塞到他抽屉里。

  上了高中之后,林孝庭跟白芙蕖就不在同一个班了,但好在教室在同一个楼层。每次下课,白芙蕖都会故意跑到他们班门前闲逛,为的就是路过时看他一眼。

  总之,白芙蕖爱得卑微真诚

  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付出不求回报,白芙蕖围着林孝庭转了六年。在第七年,也就是她上了大学之后,她坚持不下去了,她不想再喜欢林孝庭了,她很累,她坚持不下去了。

  高考之后她就不再打听林孝庭的消息,可她喜欢林孝庭的事情早就已经弄得人尽皆知,大家都习惯把林孝庭的事情分享给她听。尽管她拒绝,可消息还是通过别人传到了她的耳朵里。

  他们说:“林孝庭没有参加高考。”

  他们又说:“林孝庭选择了复读。”

  白芙蕖听后苦笑,这些,以后都跟她没有关系了。

  她在没有林孝庭的大学里待了一年。她终于可以在回想起林孝庭的时候,内心不再掀起波澜;她终于可以在谈论起自己的中学时代时,不会脱口而出林孝庭的名字。

  可一年之后,原本已经在她的生命中消失的林孝庭,又来势汹汹地出现在她所处的空间里。

  他比以前更加耀眼,更加肆无忌惮地出现在她的眼前。学校里的每个人都可能会在她面前提起他的名字,白芙蕖一直在躲,直到今天,被逼着出现在他的眼前。

  自己以前的喜欢太过卑微,决定不再喜欢林孝庭的她原本打算在林孝庭面前扳回一局,想拿出自己学姐的身份给自己打气。但所有的故作坚强到了林孝庭面前,就彻底地瓦解了。

  在他面前,她从来都是底气不足的。

  在她长达六年的念念不忘里,她早就输了。

  4

  林孝庭的臭脾气白芙蕖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见识过了。她鼓足勇气去邀请他,不过是为了堵住副社长咄咄逼人的嘴。还有,她也想证明,自己早就对那个小白脸没感觉了。

  总之,白芙蕖就没有想过真的能邀请到林孝庭来拍微电影。

  她跟副社长说了情况之后,就着手准备海选。学校里男生那么多,她就不信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选。

  海选行动开始的第一天,场面十分火爆,面试的教室外排满了人。白芙蕖在教室里往外张望,很是满意。果然,学校里的男生还是很多的!

  大规模海选,自然鱼龙混杂,好的差的都有,白芙蕖一个个筛选,把形象气质不符合的都淘汰了,留下合眼缘的。

  可一旁的副社长就不高兴了,对她选出来的人吹毛求疵,说这个眼睛不好看,这个个子矮。

  天气炎热,教室里没有空调头顶上的电风扇吱呀吱呀地转着,卷起带着热气的风。

  白芙蕖本来就烦躁,加上被副社长这么挑剔着,教室里现在也只有社员,不怕在外人面前丢了颜面

  她把笔拍在桌子上,怒极反笑:“我知道你对我有意见,但你别把对我的不满强加到我选的人上面。如果你一直坚持剧本男主人选是林孝庭,是因为你单纯觉得他合适,那我完全OK,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把他请过来。可是,你选他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不喜欢,你想跟我对着干。”

  “完全没有这回事。”副社长狡辩,“这个角色,难道不适合林孝庭吗?而且,第一个提出让林孝庭出演这个角色的人不是我,整个社团的人都觉得林孝庭合适。我还好奇呢,你为什么会不喜欢林孝庭出演这个角色?”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哪有那么多原因。”白芙蕖懒得跟他争论林孝庭的问题。可她话音未落,就听见教室门口传来一声轻咳,她转头望去,林孝庭正双手环胸半倚在门口,眼神淡漠地看着他们争吵。

  “看来我来得不是时候啊。”他道。

  “不不不,学弟来得正好。”副社长见林孝庭来了,脸色立刻由阴转晴,挂着笑向林孝庭迎去。

  副社长寒暄了几句,又转过头来看着白芙蕖:“听说你邀请人家时很不用心,我只不过是打了个电话,林孝庭学弟就答应了我的邀请。所以说,白芙蕖,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

  白芙蕖垂着眸没有说话,社员见气氛不对,立马上来解围。一个跟白芙蕖同班的女孩子把她拉出教室,让她消消气。

  正好不用跟林孝庭待在一起,白芙蕖自然乐意,出来了就没有再回去过。

  男主的角色,最后还是定了林孝庭。

  白芙蕖有些憋屈,但还是在心里安慰自己,没事的,就当不认识他。

  5

  剧本的内容就是校园清新爱情,林孝庭和小学妹的颜值摆在那里,不用剧本,只要一个镜头观众就可以脑补出无数个浪漫的校园爱情。

  白芙蕖和副社长作为拍摄的总指挥各司其职。白芙蕖负责剧本服装演员化妆和后期剪辑,副社长负责拍摄。

  也因为这个原因,白芙蕖跟林孝庭直接接触机会不多。

  他们拍的时候,她就跟社团的其他女生蹲在一旁闲聊。

  天气炎热,白芙蕖自掏腰包买了冰饮。她一个人拎着十几杯饮料过来的时候,其他人都对她宛如雪中送炭一样的冰饮感恩戴德。只有林孝庭走过来看了一眼,然后便走到她面前。

  “我记得你知道我喜欢喝什么。”

  其他人都在拿饮料,没人注意到他们的对话。白芙蕖对他的话充耳不闻,故意把视线放到其他地方,铁了心不搭理他。

  林孝庭盯着她看了一会儿,耸耸肩,然后越过她走开。

  “你去哪?”喝完饮料就要开始拍摄下一个镜头了,他还要跑去哪里,那个方向也不是厕所啊。

  林孝庭倒也坦然,边走边说:“去买个饮料,不过,时间可能有点久。”

  他故意加重了“时间可能有点久”这几个字,白芙蕖当然知道他的意思,握着拳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小跑着追上他。

  “我去给你买!”白芙蕖几乎是咬牙切齿。

  林孝庭这才停下脚步,一副得逞的得意样子。

  “少糖,加冰,谢谢。”

  “受不起!”白芙蕖愤愤离去。

  这种事,有了第一次就会有无数次。往后的拍摄中,林孝庭总会各种暗示白芙蕖,让她去给他跑腿。如果白芙蕖有稍稍的不顺从,他就一副随时打包行李出走的样子。

  为了微电影,为了比赛,她忍了!

  因为是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剧本里没有吻戏之类的大尺度镜头,但少不了牵手、深情对视的戏码。林孝庭和小学妹的组合很养眼,白芙蕖蹲在一边看的时候,却觉得这画面很是刺眼。

  胸口还翻涌着不知名的情愫,压抑得难受。

  可仔细想想,又觉得自己有些心酸,她连吃醋的资格都没有。

  她揉揉自己的脸,提醒自己要清醒,林孝庭跟谁亲密跟她没有半点关系。

  女主小学妹喜欢林孝庭,这件事白芙蕖从她第一次推荐林孝庭当男主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拍摄空隙,总能看见小学妹围着林孝庭转。

  八卦的女社员总会来跟白芙蕖闲聊:“社长,你觉得小学妹能追到林孝庭吗?”

  白芙蕖懒洋洋抬头看了一眼远处的两人,然后伸出五根手指比画。

  “各有百分之五十吧,能追到的百分之五十是因为她长得漂亮;追不到的百分之五十,是她的追求太卑微,像林孝庭这种人,最不缺的,就是女孩子的爱慕。”

  社员对她做崇拜状:“社长,没想到你对感情这方面挺了解的。”

  白芙蕖笑笑不说话,她不是对感情了解,而是比较了解林孝庭。

  单恋就像是一场战争,敌人和战士都是你自己,小胜和挫败都只是你一个人的雀跃低落。而你喜欢的那个人是全世界的中心,却对这场战争置身事外。

  5

  也不知道是不是白芙蕖一语成谶,微电影在拍了近一个月后顺利杀青。

  在杀青聚餐的时候,小学妹喝了酒,涨红着一张脸站起来,对林孝庭来了一番情深意切掏心掏肺的告白,最后面带羞怯和期待地看着林孝庭,问道:“你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对于这突然发生的一幕,白芙蕖只有开始时被吓到,反应过来之后便以看戏般的态度看着。

  反观当事人林孝庭,他比白芙蕖更加淡定,甚至在小学妹问出这句话时,还气定神闲地抿了一口手中的啤酒。

  社员们早就看出小学妹对林孝庭有意思,都纷纷鼓掌起哄,高喊着“在一起”之类的话。小学妹和林孝庭被围在中间,却仿佛身处不同的世界。

  “谢谢你的表白。”林孝庭放下啤酒,从她告白开始,第一次抬头对上小学妹的眸子,语气淡漠又疏离,“可是做你男朋友的事,很抱歉。”

  饭桌上的气氛立刻反转,小学妹丧气地跌坐在椅子上,刚刚起哄的人也噤了声。小学妹垂着头,缓了好一会儿,到底没忍住,捂着嘴哭着跑出去。

  跟她关系好的几个同学追了上去,留下来的人都尴尬地看着林孝庭。可他却像个没事人一样,完全看不出有受到任何影响。

  “我去个厕所。”白芙蕖觉得气氛压抑,就站了起来,跑去厕所躲了十来分钟。

  白芙蕖从厕所出来的时候,诧异地发现林孝庭就半倚在男厕所门口,手里夹着一根点燃的香烟,烟雾萦绕在他的指尖。看见白芙蕖出来,他抬起慵懒的眸子望着她。

  “你刚才的行为,有点伤人心,小学妹估计会难过好一阵。”白芙蕖道。

  林孝庭眉骨一动,“我倒觉得她不会哭多久。”

  白芙蕖苦笑着摇头:“你不知道女生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满心都是他。装进来容易,搬出去却很难。也许,追你的女生太多,你根本不会注意到谁在伤心难过。”

  “我看你就没有难过很久啊。”林孝庭突然道,“以前你不是很喜欢我吗?从很久之前开始,就一直缠着我,给我送的礼物、写的情书、偷偷买的饮料,都可以堆成小山了。从初一到高三,你喜欢了我差不多六年,最后还不是一毕业就把我给忘了。”

  白芙蕖没料到他会突然提这件事,脸涨得通红,却不知道怎么反驳,只能攥紧了拳头,咬牙切齿道:“林孝庭,你不要太过分!”

  林孝庭却无视她的愤怒,铁了心要激怒她:“我其实挺好奇的,你怎么就突然不喜欢我了?(未完)

  继续阅读后续精彩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下载 【每天读点故事app

  搜索“初恋物语:可爱之人必遇可爱之事”“三月桃花雪”

  长按二维码下载【每天读点故事】

  收看更多精彩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你的随身精品故事库

  如长按二维码无效,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