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读后感(三):唤醒心底世界
《暮光之城》上映十年,男女主角青春不再,留给我们的只有那记忆里帅气的吸血鬼,美丽的女孩。吸血鬼一直是西方一个经典的话题,是成人奇幻故事里的主角。而这次有幸看到这本《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一部为青少年创造的吸血鬼故事。一个天使与吸血鬼,一个光明与黑暗,一个正与邪的故事。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的作者是妮基凯莉,英国青少年小说作家。《莱拉传奇》是她的处女作。
故事开端有一个短篇:一个天使被恶魔咬了,恶魔的血流进天使的身体中,而天使伴侣的到来,却未能阻止这些血液流进天使后裔的身体中。天使期待着伴侣的解救。几个月后,一个女婴在英格兰东部出现了。作者在这个短篇中埋下了伏笔,留下暗线,也引出了下面的故事。故事从身为酒吧服务生的弗朗西斯卡下班后,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发现一个受伤的非人类约拿,有一群追他的非人类正在逼近,为了让他复原,弗朗西斯卡帮助了他,也由此结识了他的朋友们——鲁迪汉,加布里埃尔等等。
曾经在弗朗西斯卡梦里出现的人,这个人的面孔和加布里埃尔相重合,弗朗西斯卡竟然觉得自己认识他很久了。弗朗西斯卡想了解更多,想见证更多,可是当结果震撼来袭,当那界限近在眼前,却让弗朗西斯卡觉得那是一个危险地带,霎时唤醒的感情,记忆.......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是一本奇幻小说,更可以说是一本悬疑小说。女婴,天使,弗朗西斯卡,她们之间存在着什么关系?而弗朗西斯卡莫名出现的幻象假象,还是曾经的记忆,这些凌乱且不时出现的片段,还有她本身不死的特质,都让她觉自己身上藏着一个秘密。作者精心营造了弗朗西斯卡和约拿等人一起居住在一起,并共同庆祝圣诞节,其乐融融。在此之前弗朗西斯卡无法想象自己会和一群吸血鬼生活在一起,她从他们过去的事情里,从他们身上获得感恩,对生活和生命有了另一种认识。曾经的恋人,约拿,加布里埃尔,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生活在人类,却和吸血鬼同住,受到着天使的追杀,仅仅是因为自己的不死之身,不死之身也吸引着吸血鬼追杀自己。
这个以第一人称讲述带有传奇色彩的奇幻小说,情节紧凑,吸血鬼个性鲜明,当面临弗朗西斯卡的时候,当面临新鲜血液的时候,他们能控制食欲,遵从内心那仅有的光明。当然书也并没有脱离我们现实生活,小说的IPHONE手机,信用卡,购物狂等我们所熟悉的东西,还是不少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