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维度的物种是来自天堂的天使们,他们是光明与正义的化身,而加里布埃尔诞生于光明之中,从阳光中汲取能量。在第一维度没有生老病死,他们永生不灭。
第二维度的物种是地球上的凡人,如果凡人的灵魂纯洁的,那么她死后可以上升到第一维度。而也会有些黑暗的丑陋的邪恶的新物种进入第二维度。如果是丑陋的恶毒的,则会被打入第三维度地狱
第三维度的物种是地狱里的纯种吸血鬼,他们靠食人血为生,将自己的毒液侵入到凡人体内,便产生了吸血鬼二代,供纯种吸血鬼利用
加里布埃尔是堕落到人间的天使,他的职责是治愈,他有着俊美的外表富贵的生活在被他拯救的吸血鬼二代中有着至高无上权利,他与莱拉思维共享,爱着莱拉却奉天使主的旨意来杀莱拉。哈诺拉爱着加里布埃尔,两个人偶尔的暧昧举动,让莱拉抓狂,她时刻怀疑加里布埃尔只是在爱着过去的自己。这让莱拉更加想要找回自己失去的记忆。
在莱拉的思维里,经常有一个凶恶女孩在她遭遇袭击时候出现,她不知道那是谁?当天使降临的时候,那个隐形女孩便会消失。在接下来的故事情节里,莱拉围绕着“我是谁?”及有关那个模糊的女孩印象一步一步的寻找自己的回忆
她深爱的加里布埃尔跟她的生父为什么都是追杀她的人?随着谜底的一层层的被揭开,莱拉是一个拥有魔鬼与天使双重身份的人,纯洁的天使终会战胜邪恶的魔鬼,这个世界上永存的将永远是正义与光明。
这是一部有关吸血鬼的小说,在东方有关鬼神的小说一般都发生在古代,但是这部小说描绘的却是现代生活,莱拉与波姬逛的名片店,各种品牌汽车,iPhone手机等等具有现代气息元素让读者很有代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