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读后感(四):光明与黑暗的共存
没有光,黑暗又是什么?无尽的黑暗根本无法感知。正是有了光,我们才知道,黑暗原来是这样的。每天太阳升起,黑暗退去,人们开始一天的劳作。夜幕迟迟之时,放下一天的疲惫,我们开始享受生活
光明与黑暗总是这样交替,我们与两者左右为伴,又从来不会把他们混淆。有这样一位小女孩,她叫妮基·凯莉。她突发奇想地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如果光明与黑暗同时存在于一个维度、或是一个平面,那会是怎样一种状态?”带着这个疑问,她写了这本《失忆的永生者》。
故事最早在Wattpad线上连载,半年时间即风靡欧美。妮基·凯莉用她独特视角讲述着人类、天使与吸血鬼神奇的故事。象征着光明的天使为了维系光明,要杀死莱拉。吸血鬼则认为莱拉可以给黑暗世界带来无尽的能量。为了争夺莱拉,天使与吸血鬼缠斗在一起。
莱拉是一位天使后裔。妈妈在怀她时受到了顶级吸血鬼的攻击而死去。莱拉幸运存活下来。她即是一位天使,同时身上又有恶魔的力量。类似人格分裂者,正常的莱拉善良、柔弱、美丽,被伤害后伤口会神奇的愈合。
但她的体内住着一位强大的恶魔,在极度危险或愤怒时,恶魔就会跑出来撕裂眼前的一切,非常的残忍。莱拉并不知道身上有这样一位魔鬼的存在。但是她知道自己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她不会死去(或是死后复生),她的容貌不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老去……..
死过很多次的莱拉一生都在找寻自己前世的记忆。追忆的过程中无意之间救了吸血鬼约拿,从而遇见了加布里埃尔。加布里埃尔即是天使国派来杀死莱拉的杀手,又是深爱着莱拉的男人。他知道莱拉的前世今生,又不忍告诉她这个残酷事实
加布里埃尔、约拿及他的同伙(归化了的吸血鬼)舍命保护着莱拉,在躲过了黑暗吸血鬼多次追杀中,谜底一点一点的揭开。莱拉知道了自己是谁,自己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
有时知道真相并不是一件好事,莱拉无法接受自己是天使与吸血鬼的化身。而爱着自己的人又是要杀死自己的杀手。而此时,她的生父阿兹雷尔出现了,可笑的是爸爸是为了杀她而来。
命运安排只能是这样,她身上的恶魔也跑出来,用最后的力气与最强的天使、最强的吸血鬼做最后的斗争。黑暗与光明是乎永远无法共存。杀死莱拉身上的魔鬼,莱拉也将死去。
当所有的人认为莱拉就此消失时,奇迹出现啦。天使与吸血鬼在莱拉的身体内融合一体,如凤凰涅槃般,莱拉获得了新生,并拥有改变世界的强大力量。
《失忆的永生者》是莱拉传奇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第二部《堕落的光明使者》及第三部《新生的黑暗门徙》中,莱拉将使用自己的力量找到解救天使之国的方法。她是超级英雄,同时也是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
世界因为莱拉的存在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