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12 04: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读后感精选10篇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是一本由[英]妮基•凯莉著作,麦克米伦世纪童书 |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0.00元,页数:3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读后感(一):光明正义将永存,黑暗邪恶终会消失

  吸血鬼在西方文化中一直都是一个神秘主题。这是一群特殊种族,他们昼伏夜出、食人鲜血,可以长生不老。他们有泛着青光的皮肤,尖利的獠牙,长相俊美。初次接触有关吸血鬼的文化还是通过电影<暮光之城>,这部电影讲述的跟其他同类吸血鬼题材读物或者电影类似,吸血鬼与人共存产生爱恨情仇,然后人类人性被吸血鬼化,这些吸血鬼或优雅暴虐冷漠孤独,在《暮光之城》中的吸血鬼是贵族化身,他们与普通人一起生活

  《失忆的永生者》描写的是一个有着天使恶魔特性的莱拉在寻找自己记忆过程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如果世界上有吸血鬼这样的生物游荡,那么定有光明的生物的存在”,女主莱拉是一个天使与吸血鬼的化身,

  文中写了来自三个不同维度空间物种的各种战争及多边的爱恨情仇

  第一维度的物种是来自天堂的天使们,他们是光明与正义的化身,而加里布埃尔诞生于光明之中,从阳光中汲取能量。在第一维度没有生老病死,他们永生不灭。

  第二维度的物种是地球上的凡人,如果凡人的灵魂纯洁的,那么她死后可以上升到第一维度。而也会有些黑暗的丑陋的邪恶的新物种进入第二维度。如果是丑陋的恶毒的,则会被打入第三维度地狱

  第三维度的物种是地狱里的纯种吸血鬼,他们靠食人血为生,将自己的毒液侵入到凡人体内,便产生了吸血鬼二代,供纯种吸血鬼利用

  加里布埃尔是堕落到人间的天使,他的职责是治愈,他有着俊美的外表富贵的生活在被他拯救的吸血鬼二代中有着至高无上权利,他与莱拉思维共享,爱着莱拉却奉天使主的旨意来杀莱拉。哈诺拉爱着加里布埃尔,两个人偶尔的暧昧举动,让莱拉抓狂,她时刻怀疑加里布埃尔只是在爱着过去的自己。这让莱拉更加想要找回自己失去的记忆。

  在莱拉的思维里,经常有一个凶恶女孩在她遭遇袭击时候出现,她不知道那是谁?当天使降临的时候,那个隐形女孩便会消失。在接下来的故事情节里,莱拉围绕着“我是谁?”及有关那个模糊的女孩印象一步一步的寻找自己的回忆

  她深爱的加里布埃尔跟她的生父为什么都是追杀她的人?随着谜底的一层层的被揭开,莱拉是一个拥有魔鬼与天使双重身份的人,纯洁的天使终会战胜邪恶的魔鬼,这个世界上永存的将永远是正义与光明。

  这是一部有关吸血鬼的小说,在东方有关鬼神的小说一般都发生在古代,但是这部小说描绘的却是现代生活,莱拉与波姬逛的名片店,各种品牌汽车,iPhone手机等等具有现代气息元素让读者很有代入感。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读后感(二):逐渐浮出的真相

  逐渐浮出的真相

  逐渐浮出的真相

  ——《莱拉传奇》之《失忆的永生者》

  曾经看过《暮光之城》,也看过《吸血鬼日记》,《吸血鬼日记》追了几季,后来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再接着追下去,但是关于吸血鬼的故事还是很吸引人的。突然长出的獠牙,嘴角残留的血迹,人类和吸血鬼之间纠缠不清的情愫。有一点小小的恐惧,也有一点小小的兴奋,夹杂着这样的一种复杂情绪,吸血鬼题材的故事让人欲罢不能

  英国青少年小说作家妮基·凯莉创作的莱拉传奇虽然也是吸血鬼题材,但是她在其中注入了许多新的东西,让人读来眼前耳目一新。最让人想不到的是这部《莱拉传奇》竟然是妮基·凯莉的处女作,这部作品在线平台连载半年就获得粉丝无数,风靡欧美。

  这本书和其他吸血鬼故事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加入了天使这样的一个话题。给故事注入了新的活力

  莱拉,一个遗落在地球的天使,身体里却流淌着吸血鬼的毒素。虽说光明和黑暗是两个极端,它们永远不可能共存。但是在这本书中,这个矛盾体似乎存在。莱拉拥有不死之身,地球上已生活了200多年。可是每次死亡后的重生,她前世的记忆都已丧失。她的容貌始终停留在17岁。一次偶然,她救了二代吸血鬼约拿,于是邂逅了加布里埃尔,这个来自光明维度斯泰克拉星的光明使者,天使的后代。只是一眼,就觉得似曾相识。接下来的共处生活中,他们两人竟然还能够心灵感应感受到彼此内心想法

  莱拉在努力找回记忆,但是越接近真相,就越发让人痛苦。虽说莱拉有伤口自我愈合的特殊能力,可是莱拉背后那条触目惊心疤痕包裹着痛彻心扉的记忆。加布里埃尔深爱着莱拉,但他确是天使国派来杀死莱拉的杀手。看到自己的亲身父亲,可是生父却要杀了她,好让自己重返故乡

  而最后的真相是:莱拉是光明与黑暗的混合体——天使后裔和二代吸血鬼的混合体。她的体内光明和黑暗在做着不断的斗争,她的本性截然不同的两面交替出现。善良柔弱美丽是她,可怕冷酷、黑暗也是她。

  但是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因为第二部、第三部还在后面等待着精彩呈现呢!

  我没有故乡。

  时光流逝事过境迁人们聚了又散,

  只有我,容颜不改,永生不灭。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读后感(三):唤醒心底世界

  《暮光之城》上映十年,男女主角青春不再,留给我们的只有那记忆里帅气的吸血鬼,美丽的女孩。吸血鬼一直是西方一个经典的话题,是成人奇幻故事里的主角。而这次有幸看到这本《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一部为青少年创造的吸血鬼故事。一个天使与吸血鬼,一个光明与黑暗,一个正与邪的故事。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的作者是妮基凯莉,英国青少年小说作家。《莱拉传奇》是她的处女作。

  故事开端有一个短篇:一个天使被恶魔咬了,恶魔的血流进天使的身体中,而天使伴侣的到来,却未能阻止这些血液流进天使后裔的身体中。天使期待着伴侣的解救。几个月后,一个女婴在英格兰东部出现了。作者在这个短篇中埋下了伏笔,留下暗线,也引出了下面的故事。故事从身为酒吧服务生的弗朗西斯卡下班后,在离家不远的地方发现一个受伤的非人类约拿,有一群追他的非人类正在逼近,为了让他复原,弗朗西斯卡帮助了他,也由此结识了他的朋友们——鲁迪汉,加布里埃尔等等。

  曾经在弗朗西斯卡梦里出现的人,这个人的面孔和加布里埃尔相重合,弗朗西斯卡竟然觉得自己认识他很久了。弗朗西斯卡想了解更多,想见证更多,可是当结果震撼来袭,当那界限近在眼前,却让弗朗西斯卡觉得那是一个危险地带,霎时唤醒的感情,记忆.......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是一本奇幻小说,更可以说是一本悬疑小说。女婴,天使,弗朗西斯卡,她们之间存在着什么关系?而弗朗西斯卡莫名出现的幻象假象,还是曾经的记忆,这些凌乱且不时出现的片段,还有她本身不死的特质,都让她觉自己身上藏着一个秘密。作者精心营造了弗朗西斯卡和约拿等人一起居住在一起,并共同庆祝圣诞节,其乐融融。在此之前弗朗西斯卡无法想象自己会和一群吸血鬼生活在一起,她从他们过去的事情里,从他们身上获得感恩,对生活和生命有了另一种认识。曾经的恋人,约拿,加布里埃尔,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生活在人类,却和吸血鬼同住,受到着天使的追杀,仅仅是因为自己的不死之身,不死之身也吸引着吸血鬼追杀自己。

  这个以第一人称讲述带有传奇色彩的奇幻小说,情节紧凑,吸血鬼个性鲜明,当面临弗朗西斯卡的时候,当面临新鲜血液的时候,他们能控制食欲,遵从内心那仅有的光明。当然书也并没有脱离我们现实生活,小说的IPHONE手机,信用卡,购物狂等我们所熟悉的东西,还是不少滴。

  世事从来不会那么简单,在黑与白之间还有不同深度灰色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读后感(四):光明与黑暗的共存

  没有光,黑暗又是什么?无尽的黑暗根本无法感知。正是有了光,我们才知道,黑暗原来是这样的。每天太阳升起,黑暗退去,人们开始一天的劳作。夜幕迟迟之时,放下一天的疲惫,我们开始享受生活

  光明与黑暗总是这样交替,我们与两者左右为伴,又从来不会把他们混淆。有这样一位小女孩,她叫妮基·凯莉。她突发奇想地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如果光明与黑暗同时存在于一个维度、或是一个平面,那会是怎样一种状态?”带着这个疑问,她写了这本《失忆的永生者》。

  故事最早在Wattpad线上连载,半年时间即风靡欧美。妮基·凯莉用她独特视角讲述着人类、天使与吸血鬼神奇的故事。象征着光明的天使为了维系光明,要杀死莱拉。吸血鬼则认为莱拉可以给黑暗世界带来无尽的能量。为了争夺莱拉,天使与吸血鬼缠斗在一起。

  莱拉是一位天使后裔。妈妈在怀她时受到了顶级吸血鬼的攻击而死去。莱拉幸运存活下来。她即是一位天使,同时身上又有恶魔的力量。类似人格分裂者,正常的莱拉善良、柔弱、美丽,被伤害后伤口会神奇的愈合。

  但她的体内住着一位强大的恶魔,在极度危险或愤怒时,恶魔就会跑出来撕裂眼前的一切,非常的残忍。莱拉并不知道身上有这样一位魔鬼的存在。但是她知道自己还有一个神奇的功能,她不会死去(或是死后复生),她的容貌不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老去……..

  死过很多次的莱拉一生都在找寻自己前世的记忆。追忆的过程中无意之间救了吸血鬼约拿,从而遇见了加布里埃尔。加布里埃尔即是天使国派来杀死莱拉的杀手,又是深爱着莱拉的男人。他知道莱拉的前世今生,又不忍告诉她这个残酷事实

  加布里埃尔、约拿及他的同伙(归化了的吸血鬼)舍命保护着莱拉,在躲过了黑暗吸血鬼多次追杀中,谜底一点一点的揭开。莱拉知道了自己是谁,自己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

  有时知道真相并不是一件好事,莱拉无法接受自己是天使与吸血鬼的化身。而爱着自己的人又是要杀死自己的杀手。而此时,她的生父阿兹雷尔出现了,可笑的是爸爸是为了杀她而来。

  命运安排只能是这样,她身上的恶魔也跑出来,用最后的力气与最强的天使、最强的吸血鬼做最后的斗争。黑暗与光明是乎永远无法共存。杀死莱拉身上的魔鬼,莱拉也将死去。

  当所有的人认为莱拉就此消失时,奇迹出现啦。天使与吸血鬼在莱拉的身体内融合一体,如凤凰涅槃般,莱拉获得了新生,并拥有改变世界的强大力量。

  《失忆的永生者》是莱拉传奇三部曲中的第一部,第二部《堕落的光明使者》及第三部《新生的黑暗门徙》中,莱拉将使用自己的力量找到解救天使之国的方法。她是超级英雄,同时也是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

  世界因为莱拉的存在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莱拉传奇1:失忆的永生者》读后感(五):光明与黑暗的传奇

  本书是新世纪一本以天使与吸血鬼为题材的小说。

  天使,因为其宗教意义上的纯洁、善良、正直,——各种正能量,一直为世人喜爱。在文学和影视作品中,天使的设定基本上都是传统宗教意义上的,天使来自天堂,是上帝孩子,上帝在人间的代言人

  我个人很喜欢的一部电影《Dogma》算是对圣经另类解读,有很多颠覆,但这里的天使设定也符合传统,——上帝的孩子,有着美丽的翅膀

  《堕落天使》系列故事,主打的是男女主角被诅咒的持续千年的爱情。但关于天堂、天使的设定,基本上也是遵循传统。

  吸血鬼,虽然代表着暗黑势力,但一向也是文艺界的宠儿

  1897年布莱姆·斯托克的小说《德库拉》为吸血鬼塑造了经典形象致命吸引力永葆青春富有、昼伏夜出、武力值爆表,以吸食人血为生。这也成为后来吸血鬼题材的文学以及影视作品中吸血鬼形象的经典传统。

  安妮赖斯的《吸血鬼编年史》系列,吸血鬼也基本上沿用了经典形象。

  进入新世纪后,人们似乎不再满足于吸血鬼传统的形象,吸血鬼的形象和特性逐渐突破了传统。

  在达伦山的《吸血侠》系列中,他创造出“半吸血鬼”、“吸血魔”等概念。“半吸血鬼”,换血转化未完成,还可以慢慢生长,可以白天出来活动,也可以食用人血以外的食物。当然半吸血鬼没有全吸血鬼那么强大的力量。另外,这个系列中,吸血鬼有好坏之分,好吸血鬼吸血而不杀人,坏吸血鬼吸血必杀人,并以此为乐,这一部分吸血鬼就是“吸血魔”。

  至于大热的《暮光之城》系列,作者笔下的吸血鬼更是有了重大突破,主角吸血鬼以野兽的血液为生。这里的吸血鬼没有远离人群,甚至在普通高中就读。他们白天可以出门,但是阳光让他们浑身下流转着宝石般璀璨的光芒,所以他们才不愿意在阳光灿烂日子里出现在普通人面前。在这个颇有些玛丽苏的系列中,吸血鬼和人类谈起了恋爱,最终将人类爱人转化成为吸血鬼伴侣。

  但是在科学的现代,我们该如何用科学的眼光解读天堂、天使、吸血鬼,这些传统的形象呢?在本书中,作者妮基·凯莉提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设定——维度。在她的书中,天堂、人间、地狱,是三个不同的星球(维度),天堂、地狱和人间维度有裂缝链接。天堂维度的文明与进化远早于人间,天堂的力量源自于光,天使是天堂维度的族群。但天堂星球的能量日渐衰弱,天使长发现人间维度纯洁的灵魂在死去时,可以进入天堂维度,为天堂维度提供能量,开始往的确派遣天使。而来自第三个维度的纯种吸血鬼以吸食人类的血肉为营养,他们转化凡人为吸血鬼,供自己驱使,这些被转化的凡人为二代吸血鬼。二代吸血鬼之前不能谈恋爱,因为他们会被吸血鬼伴侣的血液所吸引,互相吸食血液,直到一方终结,他的力量也被另一方完全拥有。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认为,天使和纯种吸血鬼都是外星人,通过时空裂缝来到地球。在本书中,天使虽然有很大的能量(外星高科技?),但是没有翅膀,也不是传统的悲天悯人的无私天使形象。二代吸血鬼与传统吸血鬼形象一样,拥有致命的吸引力、永葆青春、富有(好像是来自天使的财富)、武力值爆表,他们可以不吃不喝不眠地生存,可以白天出门,但因为诞生于黑夜,他们的身体在夜晚会熠熠生辉,在夜色中他们的力量也是最强大的。

  必须承认,作者的设定非常新颖有趣,并且在某种程度上,她用“科学”解释了天堂、人间、地狱的关系。

  而主角莱拉即不是来自光明的天使,也不是来自黑暗的魔鬼,但她和天使与魔鬼一样拥有永生之身?她究竟是什么?这是莱拉传奇第一部里,莱拉想弄清楚的问题。如此新颖精彩的设定,想来后续故事一定会更精彩,期待后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