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如懿传4》读后感(八):后宫的江湖也是人生的战场
人在江湖漂,怎能不挨刀?如懿在后宫漂,怎能不挨刀?
后宫也是社会,后宫也是江湖。
“我不是教你诈”,其实人生有时候挺可怕。无论商场,无论官场,无论情场,还是小圈子,都有暗算,有圈套,有浮沉……看看《后宫•如懿传.4》这本书吧。
后宫之中,女人的恩宠殊荣,如潮涨潮退,只有孩子,是年轻时寂寥时光的抚慰,亦是红颜逝去后的倚仗。从一场又一场滴水不漏的阴谋中逃出,如懿如愿坐上凤位,却因膝下无子,日日如坐针毡。嫔妃们的冷潮热讽,皇太后的屡屡训斥,如懿所有的隐忍,只因他的承诺此生长久,不相欺,不相负!可帝王之家,几多真爱?看舒妃的那一把火,看玫嫔的那一碗药……此生最是意难平,却错把真心都付了。重重宫墙禁锢住的,是无限冷寂的岁月,亦是永无止境的斗争。心机深重的嘉贵妃、笑里藏刀的令妃,她们又将如何掀起风浪?心机深重的嘉贵妃十几年运筹帷幄,她还有多少诡计?笑里藏刀的令妃孤注一掷,她还有多少手段?如懿,如懿,可知金顶之上,更是滔天风雨?
一个女子,如何抓住机会,借势借力,最终掌控全局,成功问鼎?《后宫•如懿传.4》这本书告诉我们:只有具备大手腕、大谋略、大智慧,方能见招拆招,出招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