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曾纯粹爱过你》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曾纯粹爱过你》的读后感10篇

2018-08-01 04:4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曾纯粹爱过你》的读后感10篇

  《我曾纯粹爱过你》是一本由艾小图著作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页数:2013-7-2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曾纯粹爱过你》读后感(一):桎爱

  《偏执狂》能让所有苦恋的人找到归属。看评论时候发现会有很多人觉得陆则灵贱,觉得她又阴险不可理喻。如果我一直单单纯无忧无虑的长到17岁,我也会毫不犹豫的这样认为。

  很遗憾,我不是,我太能理解她了,她的每一个决定,每一点小心,每一寸卑微于我而言都再熟悉不过了,仿佛那些昨天还在我身上走过。诚然,她不是一个很善良的人,面对爱情也同样不清白,也可以说她为了一份不尽不实的占有放弃友情甚至亲情。可是爱情不公平,陆则灵做错了什么?叶清又何德何能?凭什么一个人可以幸福甜蜜,一个人就不敢爱也不敢哭。

  大家都说爱情毫无道理,没有一条法律规定,你爱他,他就必须要爱你。所以凭什么,我喜欢的人就不喜欢我。越似宿命,越让人不甘

  陆则灵是有错,设计欺骗拆散了一对情侣,如果读者有似叶清的经历必然会对则灵心生厌恶愤恨,可如果读者有类似则灵的心事,就会被一点一点吸进文字中,融入故事里,不觉时腮边已经冰凉一片。没有谁的爱能伟大无私到看着所爱与别人比翼双飞还能笑着祝福。如果所有苦恋中的人都可以像则灵一样抛下学业家庭不顾名誉只要抓住那个人,也许他们也不会那么痛苦。爱得卑微却还要姿态,想去拥有却还要抬头,这就是进退维谷根源。大多数人放不下,大多数人还是更爱自己

  如果可以,她何尝不愿好好读完大学谈着钢琴和心爱的人安宁生活。爱与不爱一样,不能受自己控制。她爱盛业琛,并没有错啊。没有错,凭什么要那么难过,凭什么要看着他们的幸福碾过自己的心,凭什么就要接受痛苦,凭什么只能看着而不能得到?

  如此念头一出便成偏执,那是一种心锁,是一种自己都知道却不停打转的牛角尖。只要放弃的想法刚刚冒头,这把锁就又死死的把它关住。即使到最后,身体上放弃,可心里还是爱他,只要看见他就不可抑制的想去接近。

  如果没有体会,就不会明白那种失望期待绝望心力交瘁,就不会明白何为反反复复挣扎不出的失声痛哭,就不会明白卑微酸涩不甘和尊严骄傲如何打的两败俱伤,没经历过的人永远不会懂,永远只会说谁离了谁都能活。

  这么洒脱的人,应该一直都是被偏爱有恃无恐吧,不在乎所以无所谓

  可是无望的爱情到最后,也只是固执变成了桎梏条件反射似的桎梏。

  最后我想说,那不是偏执,那真的是爱。

  《我曾纯粹爱过你》读后感(二):本书可以改名《小三上位史》或《小三转正教科书

  包括第三种爱情,艾小图的偏执狂,以及夏茗悠的曾有你的天气,我都接受不了,看得很心累,小三的存在,往往就是打上了爱情,真爱名义,所以变得更加可怕。无论如何,在现实生活中都是令人不耻的角色,我不知道为什么有成千上万的读者会为书中的女主角不折不扣的小三感动,落泪——试想一下,如果她是男主角的原配,遇到这样的小三,该要如何呢,同样是换位思考,却只能在女主角的小三角度上思考么?真爱,是要在符合道义前提才能进行的。

  其实,也不难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作者会写出三观不正的文,因为,不少的作者本身就是真实生活中的小三或者娶了小三,比如琼瑶,路金波还有一直被怀疑安妮宝贝编剧作家,本来就是多愁善感心思细腻又对爱情有着超乎常人追求渴望,忽略道义也就不难理解了。

  爱情是自私的,但是任何事情都应该有一个度,超越了这个度,将会变得畸形

  艾小图常常说不要把小说上升到三观层次,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作者,他的作品必须要有正确的道义观念,小说一般是看过就忘的东西,其实我觉得她倒是反应了一个三观是——你要当小三,必须要有心计,必须要不怕艰难,小三要突破重重险阻才能上位,必须要打着真爱无罪(看看有多少网友说啦)的名义,必须要肯“付出”,最后就能快乐的和男主在一起拉

  就是一个小三转正的故事,不过是转的辛苦一些罢了。虽然说作者一直站在小三的角度让人们理解她,但是还是接受不了……现实生活中,许多小三不就是打着爱的名义破坏别人的家庭、插足别人的感情的吗,难道就因为这些小三真的爱就可以原谅吗?哪一个小三不是这样厚颜无耻地说真爱呢。难道以爱的名义就可以不顾一切伤害别人伤害自己吗?你爱一个人就不择手段地去获取吗?女主真的一点不值得同情,男主对她所做的也很让人理解。站在男主的角度来看,他做错什么了,他当时上了女主还不是因为女主不要脸的假扮成人家爱人,她当时不就是报着只要男主上了她就能缠上男主让其负责龌龊想法吗,这种卑鄙的手段难道不令人鄙夷吗,我要是她的室友万万不会和这样的人重归于好的,永远离得远远地,试想这样的人爱上的是朋友老公,也会以自己偏执的理由去抢回来的,这种人就活该众叛亲离,这种人不值得原谅,否则你的心软只会成为她伤害你的利刃,因为这种人就不会考虑别人、只会考虑自己。难道因为小三不可救药的爱上男主,男主就要有所回报吗?她若真爱男主就不会这样不顾他的意志和想法。说到底,女主不是偏执,女主就是一个自私自利的、为了一己私欲不择手段的小三。作者想表达什么?真爱无敌?真爱无错?本文要写下去就只能把男主写渣了,渣男配贱女,不然就把男主糟蹋了。

  总而言之,如果有女主一样的女人在我身边,我肯定把她哪儿凉快踢哪儿去,省得以后想老公有没有被惦记,这样的女人一般你还斗不过她,人家作践的心安理得顾影自怜啊。至于作者,希望你以后生活里别出现这样的女人啊,出现了也没办法,谁叫你三观跟她一样的。

  《我曾纯粹爱过你》读后感(三):真正无愧于心的爱

  写评的时候,一个人,捂着耳朵,就能听见自己的心跳

  心是无论你去多么偏僻地方,它都会在的美好

  有人却像个傻子一样,把自己的心像贡品一样献祭给心爱的人,不怕疼。

  如果心爱的人的心,并非是柔软的心,而是一块冷漠不化的坚冰,那么你还会不会奋不顾身地捧着心给他。

  许多人不会了,即使再傻的人也怕冷。

  文中的陆则灵却做到了,她不怕疼?不怕冷?

  她比谁都怕,如果她不怕冷,她不会为了等他回来,变着法儿给他做饭;如果她不怕冷,她不会趁着他睡着,偷偷地从背后抱他;如果她不怕冷,她不会奢望孕育一个属于他们的孩子

  她也像我们一样怕疼,怕冷。生活中的朋友也有像陆则灵一般,爱得像顽石一样,密不透风。我们都叫她“贱骨头”,“骨头小姐”爱着一个有女朋友男人,用“哥们”这个借口待在他身边。女朋友不做的事儿她都做,比如跟那“哥们”一起看球,帮那“哥们”打扫房间,甚至有时他和她女朋友吵架她还得上帝一把做个“和事佬”。我们都觉得她贱,她就没心没肺地笑,说爱人者光荣,她无愧于心。

  后来那“哥们”的女朋友受不了了,终于分了手。然后“哥们”把气全撒在骨头小姐身上了。那次是我们唯一一次看到骨头小姐哭得破碎样子。听到那样揪心哭声,我们都抱着她哭了。为她,为自己。我们当中,有人因为家里的人不赞成而放弃爱人;有因为对方不够爱自己而放弃继续。

  我们是真的羡慕她,仿佛生来就是为爱义无反顾,纯碎地去爱。

  大多数人觉得这样的爱太偏执,像一场灾难,但我更愿意将偏执替换成坚持,因为缺少坚持,我们错失了很多。

  所以,如果青春再来一次,我也会像陆则灵一样去爱,就算所有人都反对,所有人都看不起我,但,那又怎样?

  只是坚持了自己的坚持,爱了自己的所爱,我无愧于爱。

  作为读者,我们也都有过只为爱的纯粹时光成长不易,青春很痛,我们学会离开。我常常想如果不离开会有什么样的结局?这本书完成了我的心愿

  让我们看到了另一个结局,让我们经历了青春的另一个结局,也体会了无愧于心的爱。

  作为读者,我很喜欢这本书,谢谢本书作者在文字里的爱,因为这些温暖的文字,爱这篇微寒的霜花,融化在读者的心口,让我们渐渐长大渐渐坚硬的心重新温软、多汁、细腻。

  祝所有读者和我一样,因文字而欢喜

  《我曾纯粹爱过你》读后感(四):爱的毫无尊严

  看文案的时候,我一直以为这是一个发生在青春校园朦胧爱情故事,看过后,却有种想要骂人的冲动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这样一个人,也许他不是最出众的,也不是最好的,却不知何时,悄然揪住了你的心,从此,你就像个爱情傻瓜,看着他笑,跟着他哭,偷偷的躲在他的背后默默的关注这份感情会有很多种不同版本解读,或皆大欢喜,或留有遗憾,然而无论哪一种,多年后,或许都该相视一笑,豁然开朗。因为这才是青春,在我最好的年华,我曾纯粹,爱过你,无愧无悔的年华。

  然而故事的女主,硬生生非要挤进别人的爱情,好吧,这也是一种执着。可是如果执着变成了偏执呢?对于女主,我想她是偏执的,而且是可恨的偏执。

  那个你心底的人,也许你曾疯狂的爱过他,为他做一切可笑傻事,不求回报,仿佛飞蛾扑火,那么别人也许会说:“这个为爱出走的傻瓜。”但是故事的女主陆则灵,她为了男主,放弃学位,放弃曾经梦想父亲期盼,远离朋友,甚至放弃了自己的自尊,只为了能守候在男主身边,哪怕他已经瞎了,甚至,有些庆幸,他瞎了,我才能陪着他。不客气的说,这是变态,而且是个自私的变态。

  我曾看过一部电影,故事的男主仰慕女主,当得知女主要远离他所在城市的时候,亲手开车撞向了女主,女主残废了,永远的留在了男主身边,男主觉得很圆满,直到一天女主痛苦的自杀了,其实,从始至终,女主都没有爱过男主,这种爱,让人窒息,无法接受,造成了最后两个人的悲剧

  陆则灵像不像那个男主?这是一种偏执。

  虽然故事的结局是两个人最终在一起,但是心里总觉得怪怪的。我所以为的爱情,我们应该是站在平等位置,就像天平的两端,不分伯仲。爱,是一个神圣字眼,所有的爱,应该在平等和自尊自爱基础上,爱,也许会让我迷失了自我,但绝不能让我失去尊严。

  《我曾纯粹爱过你》读后感(五):高调的小三

  这就是本我爱你,你不爱我,我走了,你在来爱我,我矫情的磨磨唧唧故事,艾玛,好像她的文都可以这样概括来着,主要是她的文看的太累,三观又不正,女主就是个小三,作者还一个劲洗白,装白莲花,说什么写文不谈什么三观,可是尼玛写文不谈三观,可是好歹你要弄个积极向上寓意阿,你最后大结局来个BE,告诉读者小三都没好下场,大家就不会抨击你文没三观了。艾玛,在这本书标签写真爱的筒子,你违不违心阿、其实有时候无关三观的原因,而是女主本来就是你的错,能不要装吃一幅我知道错了但是我是无辜表情,一个劲的装可怜,就跟男主明明死虐女主宠女配,然后来句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不得已那么对你一样恶心╮(╯▽╰)╭SO,这才是我讨厌你的主要原因。

  《我曾纯粹爱过你》读后感(六):花开的时候就相爱吧

  看过很多小言,女主无非分为这么几类:果敢坚强插科打诨,迷糊小白。像陆则灵这样偏执地近乎疯狂的性格,是第一次。

  怎么说呢,说她软弱,但面对盛业琛的恶劣态度时抗击打能力似乎比谁都强。当然,只是似乎。说她坚强,她又只是那个瘦的不到八十斤,夜晚默默缩在大床一角,会偷偷哭泣的小女人。对于这样的陆则灵,我是又爱又恨的。后来则灵大概终于想通了,是的,以宝宝代价。在“浪费”了四年之后,她离开了盛业琛。万幸,他终于意识到她的好。这离开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当盛业琛找到她时,她又总是无法拒绝他。我想,陆则灵就算离开,也是抱着不要再打扰盛业琛的想法吧。这爱,多汹涌

  写这篇书评的时候,我正在听苏打绿的《我好想你》。突然觉得这首歌真的很像陆则灵,没有文艺歌词,副歌部分只是重复一句,我好想你。却让我觉得,这句话包含了又不止是四个字,像是所有宣泄不出口的情感压抑起来,最后只堪堪一句,我好想你。这也许是陆则灵说不出口的吧。

  很欣赏作者,谢谢你坚持的自己,才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陆则灵。

  很多人喜欢深情男配,不知道为什么深情女配却这么不受人待见。甚至于有些人看都不看直接一顶小三毁三观的帽子就扣下来。可是当初叶清是自己离开的不是么,她不相信盛业琛,她挂念自己的前途,她毕竟是个太过自我的人,当她不为盛业琛停留的时候就注定,盛业琛也不会在原地等她了。

  最后,盛业琛,去追吧,不要再犹豫不决,你很了解,幸福也许很忙(^_^)所以,花开的时候就相爱吧。

  《我曾纯粹爱过你》读后感(七):爱是尘埃里开出的花

  每个女孩都喜欢过这样一个他,干净,阳光,帅气,优秀,他是最耀眼的存在,然后从一点点的吸引到喜欢再到爱。爱一个人总是会让人变得卑微,一天天陷入暗恋,最后是错过。我们大概都当过那个陷在暗恋里的胆小鬼吧,暗恋就只是暗恋而已,始终是自己一个人的事。

  《偏执狂》从某种意义上说,不仅仅是一个感人的言情小说,看到陆则灵,看到陆则灵的爱情,会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好像就回到了那个青春,如果有她那么勇敢,也许一切就不一样。“坚持犹如一双不合脚的鞋,她做不到洒脱的光着脚,所以即使血流不止也要咬牙撑着”。因为纯粹的爱,所以不能放过盛业琛,更不能放过自己。他一点点的温柔,即使是假象,都会点燃支撑她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真心的羡慕陆则灵,人这一辈子,其实很少会遇到让自己执着到偏执的事情,为此,放弃一切,众叛亲离,只为了守护心里的爱,那样不顾一切的勇敢,为一个人低到尘埃,用血和泪,坚持的浇灌,直到开出花来。

  《我曾纯粹爱过你》读后感(八):谢谢你,爱我

  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彼此的幸运与幸福!

  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却是一份遗憾与感伤!

  在错的时间里,陆则灵却遇见了她生命中的劫数,盛业琛。

  彼时,盛业琛已有相恋多年的女友;

  彼时,盛业琛仅将她当成无关爱情的妹妹一般照顾。

  或许,她与盛业琛会是一场无疾而终的遗憾;

  或许,这仅仅是她一个人自作多情的感伤……

  为了爱而不择手段;为了爱而卑微到极点;为了爱而众叛亲离……

  《我曾纯粹爱过你》中的女主陆则灵几乎是集全了上述所有的特点,一直不是很喜欢这样的女主,可能是有别于一贯的传统小说。但是,当你真正开始阅读这篇小说时,你会发现,你一点都不讨厌她,即使女主得到男主的手段并不光明,即使女主为了男主没有一点骨气,即使女主的那份执着让你有的时候想要破口大骂,却又忍不住让你心疼。

  为了爱情不顾一切,放弃学了十几年的钢琴,放弃了友情,甚至放弃了家人,可是,那份几乎付出了一切的爱情,却并没有给她回报。她在这份爱情中,得到的只有轻视与侮辱,四年漫长的时光中,我不知道是什么支撑她依然不求回报的待在盛业琛身边,就那么小心翼翼地,那么卑微的照顾着他。被漠视、被侮辱、被伤害,她甘之如饴的忍耐着,承受着,依然将车祸失明的男主照顾的无微不至。

  我们不禁反问,她究竟是为了什么?我想,对于盛业琛的爱情,可能是一个理由,但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她的那份勇气,敢于承担责任的勇气。她认为,盛业琛的车祸失明,是她的责任,所以她选择了将自己放在了男主身边最低微的位置。很难说,是她对盛业琛的爱情支撑起了这份责任,还是这份责任支撑起了她的爱情,但是,在这四年的执着中,我们看到了她性格中的坚强与善良。这样一个女子,又如何能够让我们心生厌恶,又如何不让我们心疼呢!

  或许,这就是她不同于传统小说中恶毒女配的唯一一点特质,她始终保持着她骨子里的那份真,或许也是那份真,让她经历风雨后,最终能够见到彩虹。

  而结局的圆满,也让我相信,即使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只要你能够用一份真诚的心来对待这份感情,那么,你就有希望能够得到圆满。

  《我曾纯粹爱过你》读后感(九):那个闯入我生命里的女子°

  ——评《我曾纯粹爱过你》

  文/蓦烟如雪

  “见了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我想这句话最贴合那些以卑微的姿态去深爱到义无反顾的人。那些一去不回的爱恋,我们叫它偏执。

  起初我看的很沉闷,这样另类的插足女主是大众所唾弃的小三,既没有自尊又丧失自我,还工于心计的拆散,但久而你又会心生怜悯,觉得她只是一个可怜到连妾都不算的小偷,一时的欢愉,长久的忍耐。

  我不知道该说讨厌还是喜欢,至少当下我欣赏她的勇气。毕竟成王败寇往往都是赢家的人说了算,何谓先来后到呢?暗恋一个人,从来就不是你情我愿的人能懂的,所以这种窥视的勇气往往就是核聚变,看似无害,实则威力震慑。因为她们随时都在等候着一个时机。哪怕是错误的。

  所以当陆则灵在错误的时间里得到盛业琛时,那男人是真把她当狗屎,而她却甘之如饴,我觉得很扭曲,哪怕这是她最沉默的爱,沉默到卑微,沉默到践踏。不过这一切都是她咎由自取,犯贱有时候是一个人的事,但是牵扯到两个人就是折磨。这样狼狈不堪的爱情,我看得很是疼惜。

  当然我不会纵容小三,我只是心疼那种无法拥有却又拼命付出的人。但我害怕耍心机,所以它颠覆了以往小说女主都是善良得天理不容的戏码,她有才华,但她可以为了他众叛亲离,只为他的忧伤;她有心机,她可以为了拥有而甘愿作为别人的替身去插足爱情;她有渴望,即便看不到未来,还是默默的任劳任怨,只求屈于一时他在的温暖。往往这种傻得不可救药的爱情,总会有那种让人不能忽视的倔强成分在试图改变着每一个人。

  他的心就像空洞的海绵一直未曾感觉到爱情的渗入,等到她离开他的时候,才懂得他的生活满满的都是她,无孔不入的钻了进去,那绵密的厚重窒息感,是一个叫在乎的词在操控着他。那一刻,我是理解她的,爱到失去,爱到无法拥有,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这个世界有天涯也会有海角,有女人,哪里还会少了男人。

  当她把他交还给初恋的时候,以为会全部重新归为。却忘了,时间是最好的证人,回忆代表着过去,他对初恋至多也只是曾经的没有在一起,而跟他相濡以沫的那个女人,闯入了他生命整整四年,衣不解带的照顾,默不吭声的忍耐,她就是一根刺,即便想否认,她也依然屹立不倒的插进他的心里。撩拨着他最后的一分理智。

  此时,他终于懂了,她成功逆袭了,他爱上了那个闯入他生命里的女子——陆则灵。

  哪怕知道她已经选择了放弃,也继而想和纨绔二世主白杨试着交往。不过有的时候,小说就是这样,明明是爱着的,却还是要矫情一番,不过我喜欢这份矫情,因为白杨很好,痞的我喜欢。

  而那些错乱的死扣就如同猜疑和不信任的叠加充斥着伤害,此时需要来一击醍醐灌顶,需要那所谓的幡然醒悟,人就是如此,得到了不珍惜,失去了才知道珍贵。试问,有谁懂得珍贵的意义呢?

  好在最后是幸福的,我喜欢那句话,抓住幸福其实比忍耐痛苦更需要勇气,但是她做到了。她没有让自己后悔。

  所以,一个人的偏执是灾难,两个人的偏执是缘分。这样的结局我想会是众望所归的。

  也许你开始会唾弃她,但是我想等你融入到书里,你会试问自己,我有没有这么纯粹的去爱过一个人,哪怕他不爱你,你也这么执着。爱一个人就是要大声说出来。世事无常,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我们不得而知。

  所以,趁着年轻,去做一个勇敢追求爱情的人吧。

  筱筱

  2013年7月27日凌晨

  《我曾纯粹爱过你》读后感(十):太虐心了 看哭了

  很好看 只是看到后面 我非常迫切的希望看到很多描述女主和男主甜蜜幸福生活的片段 毕竟前面看得太揪心了 看到有人诟病女主刚开始是第三者等等 我这个人就是比较善良心软有同情心 这书完全把我的同情心勾起来了 看完难过了很多天 脑子都在想些书中的那些画面 尤其是女主在男主睡觉时想要偷偷拥抱他 不敢放下的手 这一幕自动配上了音乐 那英的 梦一场 早知道是这样 像梦一场 我才不会把爱都放在同一个地方 荒唐的是我没有办法遗忘 总之 女主爱的太深了 她又何尝不想放手 总之我很感动 哭了很多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